>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刺猬大戏节暑期开幕 13年品牌活动再推新作

来源:搜狐娱乐
 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资料图)

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暑期来临,已经成功举办十余年的大学生戏剧品牌“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又将在北京9剧场拉开帷幕。该戏剧节由北京戏剧家协会、北京市朝阳区文化馆主办,9剧场承办。今年已是第十三届,吸引了大批高校学子报名参加。经过12位业界专家老师老师们的评选,将有16部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优秀作品集体亮相本届金刺猬大戏节,让这群年轻戏剧人踏出理想的第一步。

  金刺猬助梦 打造十年品牌影响力

  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创办于2001年,十余年来,其宗旨一直是:支持并促进大学生戏剧的创作和演出,丰富大学生精神文化生活,拓宽艺术视野,培育戏剧文化市场,为戏剧艺术的多样化与繁荣注入新的血液;立足北京、面向全国、以大学生为主体的公益性戏剧文化活动。13年来,“金刺猬”的影响力也逐步扩大,成为最为大学生所推崇的戏剧节品牌,每年报名剧目都达百余部,涵盖全国几十所高校。

  作为成功举办了12届的戏剧节,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帮助众多怀揣戏剧梦想的大学生迈出戏剧第一步,很多非戏剧专业的学生因“金刺猬”而开启了走向戏剧艺术的大门。同时,一直坚持公益低票价的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也拥有一批忠实的“戏剧粉儿”,这其中不仅有同样年轻的大学生,同时也不乏中青年戏剧爱好者;很多商业戏剧投资人,更是瞄准大戏节,将其视为挖掘新锐导演、演员的“福地”。可见,经过十余年的发展,金刺猬大戏节已经成为全国颇具代表性的实力戏剧节品牌。

  再推新人新作 十六部佳作将登大戏节

  2014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自1月开始进行剧目报名,截至5月共有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3个直辖市;1个自治区;16个省)的65所大学院校的76个剧社参与报名,报名剧目达101部。6月21日,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剧目初评会在北京9剧场举行。来自北京戏剧家协会、中央戏剧学院、北京人艺、中国艺术研究院等单位的12名评委老师,对本次大戏节报名的101部剧目进行了集中审评,最终16部作品脱颖而出,将在8月开幕的大戏节中得到集中展示。

  在评选出的剧目中,既有充满古典历史韵味的《江城子•董生中举》(华南师范大学菁菁剧社)、《秦月当楼》(湖南师范大学剧社),也有改编自大师经典之作的《审判施瓦勃林》(海戏剧学院学生社团)、《第十二夜》(中国戏曲学院纽带戏剧工作室),更有反映当代大学生学习、生活、情感的《周末要毕业》(中国传媒大学文艺青春剧社)、《笑缘戏聚》(上海交通大学阳光剧社)等。尽管内容和主题不同,但这些作品中都将带出当代大学生对于生活和生命的思考,相信也会引发大批青年观众的共鸣。

  据悉,2014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将定于8月1日开幕,16天的时间里,集中展示30场来自全国的优秀大学生戏剧作品,助力大学生圆戏剧梦。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14/n402204388.shtml report 1994 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资料图)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资料图)搜狐娱乐讯暑期来临,已经成功举办十余年的大学生戏剧品牌“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又将在北京9剧场拉开帷幕。该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金刺猬大戏节暑期开幕 13年品牌活动再推新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