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徽卫视《超级演说家》 > 《超级演说家》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超演》收官:北大才女夺冠 励志鸡汤得人心

来源:搜狐娱乐
《超级演说家》收官
《超级演说家》收官


  搜狐娱乐讯 (张宁/文)7月11日晚,在安徽卫视和搜狐视频同步播出的《超级演说家》第二季收官,鲁豫麾下的刘媛媛夺得了本季冠军。搜狐娱乐总结这一季收视表现,探究《超演》在《花儿与少年》、《爸爸去哪儿》等户外真人秀节目的夹击下取得一席之地的原因。

  收视表现:稳居同时段前三 与户外真人秀分庭抗礼

  《超级演说家》第二季播出以来, CSM50城收视率在0.9左右,尽管与《我是歌手》、《中国喜剧星》、《中国梦想秀》、《花儿与少年》、《爸爸去哪儿》等周五晚间强档综艺节目PK,基本保持同时段前三的收视成绩。

  虽然这个节目的形式并没有鲜明的特点,但有明星坐镇的演讲类节目却是稀缺资源,《超级演说家》第二季凭借类型优势,在激烈的周五档竞争中分得一杯羹。林志颖、鲁豫、陈建斌、李咏、乐嘉等明星评委对角色认知清晰,很好地呈现了观众对节目的期待。比如林志颖继续他的男神形象,陈建斌延续寡言的“皇上”性格,乐嘉则负责戏剧冲突、制造爆点。

  新闻发布会上,导师之间谈起节目中的冲突,都落落大方,彼此心知肚明是做效果。乐嘉还会提前跟要开炮的对象打好招呼,台上有得罪的地方请多海涵。明星们都在各自的位置上敬业做到该做之事,节目的效果呈现自然跌宕起伏。

  为什么喜欢看?每个人都需要一壶励志的鸡汤

  尽管集聚了国内最能说会道的几位主持人,但在《超级演说家》之外,他们都鲜少因节目接受访问,尤其是陈鲁豫和乐嘉,前者曾给出的拒访理由是太知道媒体要什么又不想说错话而对采访避之不及,后者则既希望有挑战性的问题又对媒体的来意持疑。相较而言,林志颖、陈建斌等演员习惯了将采访纳入工作范畴,倒是比较配合宣传。倾向于把激情留在节目里的导师们,也给节目带来一个问题,节目的话题营销都依附在节目内容之上,很难带动热门话题讨论。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到底是哪些人在关注节目,维持收视率呢?7月11日晚,《超级演说家》第二季大结局播送期间,微博上针对节目的讨论大多集中于各种演讲内容,冠军刘媛媛的出现让人看到“90后”身上的成长与力量,其余演讲者说的关于理想、坚持、改变等主题的内容敲动了不少网友的心,他们迷茫到不知所措时听到相同的境遇,产生共鸣。

  就像张嘉佳凭借晚安故事走红微博成为畅销作家一样,《超级演说家》也号准了广大网友的脉——每个人在低谷的时候、迷茫的时候都需要一杯励志的鸡汤,而形形色色的演说家们恰好充当了“鸡汤”,于是得到属于它的忠实粉丝。

  发展建议:给选手营造一个后续发展平台

  乐嘉麾下无缘前三甲的蒋佳琦在比赛结束之后发表了一篇长微博,他说《超演》让大家看见了他当主持人的梦想,可惜决赛之后并没有给他带来实质的东西,“在大部分人眼中,我仍然是一枚娱乐节目的棋子。”

  一语道出了《超级演说家》两季以来都没解决的问题,在这个同台上成产出的演说家未来的出路。“快男超女”、《中国好声音》等选秀节目出来的草根歌手,通常会与节目组成立的经纪公司签约,继而从素人被包装成艺人,去实现最初的歌手梦。然而,生产演说家的《超演》并没有给选手创造这样的条件,所以第一季、第二季的学员在节目播出时被记住、被讨论,但没过多久就被健忘的贵圈抛在脑后。

  蒋佳琦说他不在乎比赛结果公平与否,因为“所谓的‘冠军奖励’,在参加比赛这么多年了我知道那代表什么,一个字:零。靠他们,我永远无法实现自己的梦想”。话说得死,但也代表了大多数选手的状况。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12/n402148864.shtml report 3381 《超级演说家》收官      搜狐娱乐讯(张宁/文)7月11日晚,在安徽卫视和搜狐视频同步播出的《超
(责任编辑:霍敏) 原标题:《超演》收官:北大才女夺冠 励志鸡汤得人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