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四届儿童戏剧节精彩开幕 《宝船》惊艳亮相

来源:搜狐娱乐
老舍儿童剧《宝船》剧照(资料图)
老舍儿童剧《宝船》剧照(资料图)

  7月11日晚,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在中国儿童剧场隆重开幕。戏剧节自2014年7月11日至8月28日,历时49天,涵盖23个国内外演出团的44部国内外优秀剧目,演出219场,将为广大少年儿童奉献出最高规格的儿童戏剧盛宴。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全国妇联、教育部、中国关工委、全国少工委、中国剧协、中共北京市东城区委、北京市东城区政府、中共北京市怀柔区委、北京市怀柔区政府领导以及儿童戏剧专家、部分参演剧团、学校师生代表和600余名观众一起参加开幕式并观看《宝船》演出。

  在第四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开幕式现场,《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太阳鸟》、《西游记》的等深受小朋友们喜爱的经典剧中人物形象呼噜和哈欠、南瓜老大、泡泡虎、 孙悟空、猪八戒等戏剧人物走到在庭院与观众朋友们亲密互动交流......他们有的在剧场庭院热情迎接小朋友们的到来,有的在这座戏剧城堡里和小朋友打着招呼,具有精彩口技的小丑更是吸引了现场众多小朋友的关注,活跃了现场气氛,《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中“白雪公主”还和小矮人们一起,陪伴小朋友们坐上戏剧节花车从王府井南口巡游到中国儿童剧场,随即点燃了剧场儿童戏剧嘉年华活动的热情,引爆了全场气氛,使中国儿童戏剧变成了欢乐的海洋。在戏剧节期间,主办方在王府井大街上专门设置了创意新颖的戏剧城堡,为暑期逛王府井的孩子们提供与儿童戏剧亲密接触的机会。同期在王府井大街亮相的戏剧门头和中国儿童戏剧节图片展也同样吸引了中外游客的驻足。在开幕式现场中国儿童剧场的舞台上呈现一个长13米宽7.5米的巨型LED大屏,引领在场的嘉宾和观众见证回忆前三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的难忘瞬间,展示第四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的精彩剧目和亮点活动。

  第四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由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 宣布开幕,第四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组委会主席、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尹晓东致开幕辞。开幕式由第四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常务副主席、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党委书记雷喜宁主持。尹晓东院长在致辞中首先代表戏剧节组委会向来自国内外的艺术家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支持儿童戏剧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们表示诚挚的谢意。他说,第四届中国儿童戏剧节以“点亮童心、塑造未来—美丽中国梦”为主题,汇聚中国、美国、瑞典、西班牙、韩国等国家及台湾地区的44部国内外优秀剧目,在49天时间里集中演出219场,预计观众达15万人次。戏剧节包括儿童戏剧交流演出、儿童戏剧工作坊、儿童戏剧夏令营等15项戏剧活动,国内外佳作会聚一台,不仅有国内优秀儿童剧,还有来自美国、西班牙、韩国等国际及台湾地区优秀剧目,表现手法体现了传统与创新的结合,为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提供色彩斑斓的艺术盛宴。同时,本届戏剧节坚持高品质、低票价、公益性原则,打造有世界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儿童戏剧品牌。第四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平均票价90元/张,100元以下低票价占总票数的37%。还将联合区文委开设免费公益专场演出,邀请困难群体走进剧场。

  第四届中国儿童戏剧节设演出、研讨和戏剧活动3大板块。演出板块地域影响广泛,覆盖北京、天津、徐州、成都、深圳、廊坊、中山、洛阳、西安、济南等13个省市,并在济南和西安设立分会场,研讨板块将首开国际儿童戏剧沙龙,邀请美国、日本等国家儿童戏剧代表与国内同行交流,在中国儿童戏剧研讨会活动中,还将首次邀请师生代表和观众代表参加。戏剧活动板块将首次招募“童伴志愿者” ,通过担任讲解员等方式让孩子们深入了解儿童剧的台前幕后,开启小学生志愿者深度参与戏剧节各项活动的新模式,让孩子近距离地接触戏剧艺术。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嘉宾与剧场的小观众们还共同观看了中国儿艺2014“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年”的重头戏《宝船》的演出。随着老舍先生唯一的一部儿童剧《宝船》的精彩演出,第四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异彩纷呈的优秀儿童剧目将逐一炫目登台,开启暑期少年儿童的艺术之旅。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11/n402130918.shtml report 2366 老舍儿童剧《宝船》剧照(资料图)7月11日晚,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在中国儿童剧场隆重开幕。戏剧节自2014年7月11日至8月28日,历时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第四届儿童戏剧节精彩开幕 《宝船》惊艳亮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