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田亮:对儿子不偏爱,给森碟更多的公平

来源:搜狐娱乐

田亮一家三口其乐融融。
田亮一家三口其乐融融。

田亮接受媒体采访。
田亮接受媒体采访。


  搜狐娱乐讯(吴洋/文 科明/视频)从一系列风波离开国家跳水队,无缘北京奥运会,再到退役,进军娱乐圈,这几年田亮的职业生涯一直起起伏伏,但凭借去年一档热播的《爸爸去哪儿》,他的事业又再度被拔高到了新的高度,甚至他的女儿“森碟”也成为了全民热议的“小童星”,风头一度盖过了老爸田亮。

  日前,田亮出版了新书《臭爸爸》。书中,他开诚布公,分享了女儿森碟,婚姻,乃至事业上的起伏。而在9日举行的新书发布会上,对于女儿森碟在外的名气,田亮也开玩笑说,在录制节目的时候,便被她拍死在了沙滩上。而在接受搜狐娱乐专访时,田亮也首度分享了之前不愿对外曝光的儿子的故事。他透露,在教育以及关爱的问题上,虽然父辈们对儿子会多一些偏爱和溺爱,但自己和叶一茜对森碟和儿子则一视同仁,不会偏爱任何一方,而森碟通常是受不了委屈的,“我也会给她更多的公平。”

  谈跳水生涯

  无缘北京奥运会有遗憾,过去的事情不想再提

  搜狐娱乐:书中你说自己是一个不愿意将自己全盘展示给别人的人,那这次将自己的生活在书中开诚布公,其转变来源于?

  田亮:对孩子,对家庭的状态,我有很多想表达的,但在《爸爸去哪儿》中,很多没有表达完,要么就是被剪掉了。我也想把离开跳水队之后生活的转变梳理一番,记录下来。

  搜狐娱乐:你说自己的性格有点“胡搅蛮缠”,那是怎么一番“胡搅蛮缠”

  田亮:就是唐僧的性格,特唠叨,一件事情永远是不停地在说,给人分析这分析那,人都崩溃了还在那说。我想有的时候是为了追求真理,会把事情分析透,这也是处女座的特征吧。

  搜狐娱乐:关于当年离开跳水队,无缘北京奥运以及之后的退役,书中你给人的感觉为何是欲言又止的,对此你又有遗憾么?

  田亮:对,我是有遗憾的,过去的事情现在也不是提的时候。而现在我有我现在的生活,有新的工作,有很多可以聊的事情,过去的就不再提了。

  搜狐娱乐:那这个心结打开了么?

  田亮:心结打开了,结早就开了。我虽然有很多话想说,但现在也不是时候。这个时候不是考虑那个时候的事情。再说我还很年轻,有很多事情要做,必须往前看,走出自己的路出来,所以在书里我只是提及了一部分。

  搜狐娱乐:所以当年进娱乐圈也有一些无奈?

  田亮:算是机缘巧合吧,我离开跳水队的时候,已经在演员这个角色上有一定的工作量了,再说我也没别的工作可做,只能边学习边做一些演员的工作。

  谈家人曝光率

  不想工作影响女儿,不希望给森碟灌输明星的概念

  搜狐娱乐:当年在国家队的时候,因为曝光率的问题也给你惹来了一些麻烦,如今亲子节目也给你带来了很多曝光率,你是如何看待现在的曝光率?

  田亮:我觉得这是公众人物的状态,一定是有起伏的,可能一定时期内,通过作品、节目,会达到关注度的顶点。当然也要看你怎么去把这样的关注度延续下去,这也是我要努力去做的。

  搜狐娱乐:亲子节目后,大家管你们叫“森碟的爸”“森碟的妈”,但很多活动,似乎你和森碟都是被“捆绑”在一起,不免让人觉得你是在靠她赚钱?

  田亮:其实我们在商业上比较少。关于女儿,我在意她的成长,我也不想因为我们工作关系(影响到她),再说我和叶一茜本来就是一个演员的身份,有的时候难免会说道刚才你提的这一问题,但我做事儿是做自己的事情,从体育界走到现在,我不愿意去装,也不想给大家太多的面具,就是实实在在的我。

  搜狐娱乐:那亲子节目播出后的这一年,是不是也有些小烦恼,比如带森碟出门玩也不像以前那样方便了?

  田亮:我觉得孩子还好,我只是希望不要太多灌输她那种明星的概念。我其实愿意带她出去玩儿,大家找她合影什么的,我觉得也是可以的,她也知道自己参加完节目后受到观众喜爱的事实,但我觉得其他的东西尽量不要去,比如夸赞,赞美她的话。毕竟孩子很容易骄傲。但总得说来并不会影响我们带她出去玩,我们也是做娱乐圈的,就希望保护她就好。

  谈未曝光的儿子

  对儿子不偏爱,给森碟更多的公平

  搜狐娱乐:之前你几乎很少谈暂未曝光的森碟的弟弟,这次为何会在书中用一些笔墨来谈他呢?

  田亮:其实有些媒体已经拍到了。一个家庭里最真实的东西要放到书中梳理,儿子是不可避免的。而且一些事情,儿子和女儿也是一起发生的,在家庭中占据一定比重,所以想把他呈现出来。

  搜狐娱乐:那在教育上,是如何去平衡你对弟弟与森碟之间的爱呢?

  田亮:在教育上,用我女儿森碟的话就是“公平”,虽然老人们还是比较传统,对儿子更溺爱一些,但我就特别注意,发现这样的问题后也一定会给我父母说,但有时候老人很难改变这种状态,所以我会给森碟安全感,让她明白这些。但她也会跟弟弟发生争执,比如抢玩具这些。

  搜狐娱乐:这个年纪她就有“公平”的概念了?

  田亮:有,她很清楚。老人们在的时候,很自然的流露出“大的让小的“,这一句话确实是绝对的真理,所以她觉得我可以让弟弟。但有的事情是要有公平的,不能因为“让”,便让很多事情没有原则了,森碟是受不了委屈的,我也给她更多的公平。

  搜狐娱乐:那她会吃弟弟的醋么?比如万一偏爱弟弟的话?

  田亮:所以在这点上,我一定会去注意。像我和太太在家里能感觉得到,老人在这方面的状态的影响,但当森碟的妈妈抱弟弟的时候,那我一定会抱森碟,谁没有抱都会是吃醋的一方。

  搜狐娱乐:那等儿子长大,还会考虑带他上亲子节目么?

  田亮:目前没考虑,因为森碟参加这样的节目了,弟弟也是看到了的。有这么一次就挺好的了,当然未来的事情谁也不知道。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09/n402022780.shtml report 6525 点击进入:《爸爸去哪儿》专题观看页面田亮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田亮接受媒体采访。搜狐娱乐讯(吴洋/文科明/视频)从一系列风波离开国家跳水队,无缘北京奥运会,再到退役
(责任编辑:王钲) 原标题:专访田亮:对儿子不偏爱,给森碟更多的公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