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话剧《深水区》 > 话剧《深水区》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深水区》悬疑对决 解读水面之下莫测女人心

来源:搜狐娱乐
《深水区》排练照(资料图) 

《深水区》排练照(资料图)  

《深水区》海报(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7月22日,由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戏剧文学学会联合出品的原创悬疑推理戏剧《深水区》将在北京国话先锋剧场首演。该剧由导演赵瑞宁执导,两位新锐演员富鹏栩和方毅恒主演,通过演绎一个警察与嫌犯的对决,探讨了男人心中对女人的渴望与恐惧。剧中多处台词独到而精辟,以独特的视角对男女情感进行了深入的解析。

  女人如水 男人如舟 载舟亦覆舟

  “女人如水”的比喻由来已久,以往通常被用在评价女性品性的层面。《深水区》独创性地从男女关系的层面,以一种独到的视角,给予了一种新的阐释。人在水中游动时比站立在水中更没有安全感但更加刺激,而男人在与女人相处过程中,也往往忍不住做一些超越安全感和可控性的冒险:“我们都希望站在水里的时候,脚踩得着地面。这样我们感到安全,但不会有乐趣;等你也想尝试着游起来──也就是说你想真正和水发生关系的时候,它会呛你。”

  而关于水的深度的精细分解,则形象的映射出男女在关系由浅到深时的心理变化:“有的人灰溜溜地爬了回去,有的人却适应了,开始在水里又踢又闹;可是你不会仅仅满足于在浅水区里游来游去的,你想游得更深一些,你想潜下去,越深越好……深水区的时候,水让你全身得到抚慰;而你拨动的水纹、冒出的水泡、掀起的水花,冲起的水浪……会使水变得分外妖娆──这就是男人和女人。” 深入的关系给人带来更多的欢愉,同时也让人更加地容易沉迷其中。剧中这样精妙的比喻还有很多,男女在关系中的情感博弈也就在这些关于水的对白中被一一揭露开来。

  心事秘密 袜子为媒 观袜识女人

  一个嫌犯要求警察带他来到自己当时作案的居所,表示这样才能供认当时的犯罪事实。警察随之来到犯罪现场,审讯过程中一波三折。嫌犯谈起关于他杀死的女人,还有他面对女人的理论体系,而警察看似正义的背后,似乎也藏着不为人所知的秘密……

  《深水区》整剧不仅仅是一次警察对犯人的审讯,更演绎了一场对于男人与女人关系的对峙与探讨。在电影《闻香识女人》中,主人公可以通过每个女人身上香水的不同味道了解她们的性格特征,而在《深水区》中,编剧独具匠心地抓住了另一个日常生活中看似平凡无奇却蕴含着丰富情感色彩的物件——袜子:“女人选择袜子的时候是不会选择‘普普通通’的,正如同她们选择男人一样。”

  男人迷恋女人的丝袜显而易见,而女人对于男人的细腻情感,却不容易察觉。在网络上,关于送袜子的解释有很多种,有的是利用广东话中“袜”与“密”的谐音来表示“甜甜蜜蜜”,有的是表达希望“寸步不离”,有的是传递一种“温暖”,有的是作为一种暧昧的调情,如同动物圈下领地,表明“你是我的人”。无论如何,袜子一物是在不经意间传达了女人很多心意的。通过袜子这样一件小物件,透露出背后的真实言语,也是编剧匠心独运之处。“女人关心和她们有性关系的男人的脚。于是,她们会为他们挑选袜子。这就如同她们关心她们的丈夫或情人壮阳补肾是一个道理。”这样一番论断,也让男人们不得不对女人的情感表达有更多的留意和思考。

  这部以独特视角细致描绘男女关系的悬疑大戏将于7月22日在国话先锋剧场首演,观众可以亲临现场,感受演员精彩的演绎。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709/n402003861.shtml report 2884 《深水区》排练照(资料图)《深水区》排练照(资料图)《深水区》海报(资料图)搜狐娱乐讯7月22日,由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戏剧文学学会联合出品的原创悬疑推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深水区》悬疑对决 解读水面之下莫测女人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