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娱频道 > 日本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美少女战士》新版全球登场 月野兔告别蠢萌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旧版的变身过程(上)没有新版华丽,身上的配饰也没那么多。不过矛盾的是,新版省去了以剪影出现的疑似“裸体”。
旧版的变身过程(上)没有新版华丽,身上的配饰也没那么多。不过矛盾的是,新版省去了以剪影出现的疑似“裸体”。


  “我要代表月亮惩罚你!”又到了暴露年龄、忆童年的美好(残酷)时光!如果你曾是《美少女战士》的追随者,曾迷恋过她们的容颜和魔法,曾艳羡水兵月和夜礼服假面的爱情……那7月5日以Web动画形式全球同步登场的新版《美少女战士C rystal》一定会让你小激动一把!作为《美少女战士》动画片播出20周年的特别企划,新版《美少女战士C rystal》姗姗来迟(注:2012年已经是20周年,新版动画原定2013年夏天开播),终于在上周末跟广大粉丝见面。多少人的遥远记忆瞬间被拉回,可是为何眼前的“月野兔”既熟悉又陌生?时隔20年,她们变了多少?“新瓶装旧酒”有什么值得期待的呢?南方都市报详细对比新旧版本的首集,综合日本媒体对该片为数不多的报道,及对日漫研究者何故的采访,解答上述疑问。南都记者 朱燕霞 特约撰文X H C

  点解

  当年打动了无数少女少男的经典动画片《美少女战士》自1992年日本放映至今已经过了20多年。2012年7月6日,在其20周年的纪念活动上,动画新作的消息就已经公布,当时把日期定在2013年夏季,然而直至2014年4月,官方才再度确认播映信息,宣布新作在今年7月5日首播,之后每月第一及第三个星期的周六19:00(日本时间),通过N ICO N ICO动画向全世界同步放映,预定全26集。

  Q 1:“20周年”是重制的真正原因吗?

  A 1:东映新作乏力,用旧作开发海外市场

  作为日本老牌的动画制作公司,东映动画近年来也在努力地进行着“海外进发”计划。近年来,东映动画的王牌作品《光之美少女》系列的电影票房出现滑坡,加上“大老板”东映的特摄系列同样出现下滑,东映必须开发出更多新的企画才能维持公司的运行。在原创越来越困难的当下,东映动画选择用“经典名作”来开发海外市场的企画。2013年的《龙珠》新剧场版、2014年《圣斗士星矢》重制成3D动画版都属其中战略。有分析认为,《美少女战士Crystal》看似是动画20周年特别企划的一部分,但其以Web动画形式登场,N IC O N IC O配加12国语言的字幕,完全能看得出其进军海外的野心。想象一下,如果新作能重新唤起海外粉丝的热情,那新版《美少女战士Crystal》或能系列化,东映动画的海外战略规模或进一步扩大。

  Q 2:漫画原作者武内直子赞成重制吗?

  A 2:她对旧版动画不满,新版保留漫画风

  武内直子对旧版动画不满,这早已是众多漫画迷们知悉的事。动漫专家何故就跟南都记者谈起武内直子对动画版中的星野光、大气光、夜天光三个角色设定的不满,“这三个原本的设定是变身前后都是女性的,但那时东映的动画版将他们变身前设定是男性,变身后设定为女性。这其实挺突破的,因为那个年代伪娘还没兴起,男人变成女人是非常创新的举动。但武内直子非常不喜欢这个安排。”另也有传言说旧版漫画过于低幼也让武内直子不满。从新版首集分析,何故能看到原作者的坚持,“保留她漫画的风格”。因而他也推断,在新版中应该会保留回上述三个角色变身前后为女性的设定。

  Q 3:新版首集剧情没变,那……能期待什么?

  A 3:月野兔大哭留伏线,这导演可期待

  既然要从原著故事出发,那只能诚实地跟各位看官说就别期待故事起承转合有什么太大惊喜了。不过,对日本动漫颇熟悉的何故还是提供了一两个值得期待的讯息,“最重要是看新版加些什么。它现在用的主轴是寻找魔幻银水晶。根据原著,魔幻银水晶其实是月野兔的内心,跟眼泪有关,她大哭那一下已经埋有伏线。另外是导演身上期待新的可能性,我对境宗久是有期待的。他之前跟的主要是《光之美少女》,跟一系列的《龙珠》剧场版。我期待打斗场面再激烈点。”

  改变

  蠢萌消失

  记忆明明告诉我们,月野兔是个逗比少女,经常挂着一张“包子脸”,偶尔也有美美瓜子脸的时候。但绝不是整形医院批量生产的“锥子脸”呀。用热血青年何故的形容是:“每个角色的下巴尖到可以插死人。”曾经那么惹人爱的逗比表情几乎消失,扑街还能保持美态,这真的是月野兔?何故说,这样的造型确实“还原漫画版的造型。这是少女漫画一贯的风格。但这么刻意保留传统的少女漫画的风格,我担心这类风格难以吸引十多岁的网友,反而是吸引四五十岁的人为主”。

  花痴升级

  新版动画里的月野兔似乎比旧版“成熟”不少。和夜礼服假面第一次在大街上相遇,月野兔见到他之后居然羞涩跑开了,心砰砰砰跳个不停。月野兔变身后的第一场战斗,新版中,夜礼服假面是个打酱油的,他连玫瑰都没有扔一枝出来……可是镜头给了他好几个耍帅的特写,月野兔花痴地目送这个男人离去。

  告别儿童

  除了更“花痴”,新版首集的几个细节明显能看出月野兔的心理年龄比旧版要大那么一点点,比如她不用妈妈提醒拿便当了。

  众议

  新版本首播,呼唤出一大批《美少女战士》的粉丝。大家的评价自然是有赞有弹。南都记者发现,看过原著漫画,对漫画版有爱的同学大部分都给予了好评,认为新作遵循原著,更接近武内直子喜欢的动画版本。但从旧版动画看起的粉丝们,则表露了更多的不适应,认为还是旧版更可爱,更童真。即使有些地方与原漫画不符,但影像版本中做的部分改编同样值得称赞。

  赞:更忠于原著,连分镜都还原

  @ D uchine:新版的卖点就是忠于原著。很吸引人。看到漫画党说新版几乎每一个分镜都神还原也可以感到TV真的蛮用心在做。

  @道轍:太棒了!BR A V O!剧情完全是漫画原作第一话。原作党会更容易接受新动画。暂时来看,新动画还有线条不够柔和、上色不够细致等诸多问题,但即便如此,总体上也没有到崩坏的程度。

  @犬:旧动画真是毁了直子的原作漫画,她自己也经常在漫画寄语里抱怨被动画改成那样。

  @ sailor-m oon:画风还是有点不能够接受,但是尊重原著是我最爱的。

  弹:啊!跟旧版动画很不一样啊!

  @喵小奇:画面有点“呆滞”,缺少老版的活力。

  @年K IWI的烦恼:新版的画风不如旧版,而且新版的变身模式没旧版的来得赞,人物也普遍地变成锥子脸,不过地场卫画得比以前帅噜!

  @左眼上的一颗痣-liar:没有了婴儿肥的小兔,不再熟悉的片头曲,虽然画质确实提高了很多,但总是感觉比不上原版,也许是它对于我来说代表着童年最美好单纯的回忆。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709/n401990514.shtml report 3579 旧版的变身过程(上)没有新版华丽,身上的配饰也没那么多。不过矛盾的是,新版省去了以剪影出现的疑似“裸体”。“我要代表月亮惩罚你!”又到了暴露年龄、忆童年的美好(
(责任编辑:王超) 原标题:《美少女战士》新版全球登场 月野兔告别蠢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