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现代锡剧《紫薇树下》上演 聚焦“空巢老人”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王慧
现代锡剧《紫薇树下》剧照
现代锡剧《紫薇树下》剧照


  南京晨报讯 经过一个月的演出,由文化部主办,文化部艺术司、江苏省文化厅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地方戏(南方片)优秀剧目展演于昨晚在常州落下帷幕,常州市锡剧院创排的原创大型现代锡剧《紫薇树下》作为闭幕式演出,在常州大剧院正式对外公演。在整整一个月时间内,南方15省(市、自治区)的25台地方戏精品剧目在南京、苏州、常州和盐城四市轮番上演,让众多戏迷过足了戏瘾。

  低票价享受精品演出

  本届全国地方戏(南方片)优秀剧目展演以全国地方戏创作演出重点院团为主体,15个省(市、自治区)25台精品剧目参演,集中展示了越剧、黄梅戏、川剧、梨园戏、锡剧、淮剧、扬剧等17个南方代表剧种。一个月的时间里,在南京、苏州、常州、盐城等地共演出25场,平均上座率达到80%以上,有2万多名观众走进剧场观看演出。本届展演的参演作品都是入选全国地方戏创作演出重点院团精心打造的精品力作,代表着全国地方戏曲的最新成就和最高水准。在追求精品的同时,展演活动还坚持文化惠民与市场营销相结合,实行低票价原则,并对学生、军人、低保户、农民工等特殊群体免费赠票,让更多的市民走进剧场,享受文化大餐。

  《紫薇树下》聚焦“空巢老人”

  在昨天举行的第四届全国地方戏(南方片)优秀剧目展演闭幕演出中,由常州市文广新局策划、常州市锡剧院创排的原创大型现代锡剧《紫薇树下》在常州大剧院正式对外公演。这是我国第一部聚焦“空巢老人”现实生活的戏曲作品。从去年3月起,《紫薇树下》汇集了省内外一流的名家进行创作——由联手创作《留守小孩》的著名编剧薛梅、国家一级导演胡一飞,分别担任编剧和总导演;由上海戏剧学院院长韩生、上海戏剧学院金长烈教授,分别担任舞美和灯光设计;由江苏省锡剧院著名作曲冯石明担任唱腔设计。配器由江苏省民族乐团团长王爱康担任,服装设计由国家一级舞台美术设计(服装化妆造型)徐霞英操刀。这些主创人员的平均年龄超过65岁。可以说,这是一部由中老年艺术家精心打造的老年题材戏。

  该剧聚焦“老有所依,依靠谁”这一社会现实问题,以缤纷绽放、富有生命力的“紫薇树”为艺术意象,以痛失爱子、深陷绝望的金奶奶与罹患癌症、欲还情债的梁爷爷的情感纠葛为剧情主线,辅以翠翠与阿根这对年轻人的分合经历,刻画了当代空巢老人面对亲情、恋情及友情的情感世界,为全社会再次唱响了“呼唤人间真爱”的永恒主题。

  在演员方面,这次常州锡剧院选派了阵容强大、实力雄厚的演员班底参加此次展演,其中国家一级演员陈鹰饰演金奶奶、国家一级演员万建焕饰演梁爷爷、国家一级演员孙薇饰演翠翠、国家二级演员黄彪饰演阿根,该剧演员共12人,全部来自常州锡剧院。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611/n400693227.shtml report 1845 现代锡剧《紫薇树下》剧照南京晨报讯 经过一个月的演出,由文化部主办,文化部艺术司、江苏省文化厅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地方戏(南方片)优秀剧目展演于昨晚在常州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现代锡剧《紫薇树下》上演 聚焦“空巢老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