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来势凶猛》聚焦1942旱灾 许晴上演女人无敌

来源:搜狐娱乐
演员片场合影
演员片场合影


  搜狐娱乐讯 2012年贺岁档,冯小刚导演的厉兵秣马之作《一九四二》让无数观众被那场旱灾所震撼。2014年,由张国庆执导、石小克编剧、许晴主演的抗战传奇大戏《来势凶猛》再次聚焦了这场灾难。不同的是,《来势凶猛》并没有致力于还原灾难和饥饿,而是讲述了一个女地主在灾难与战争中的传奇人生。

  聚焦1942旱灾 不走残酷路线

  1942年,河南遭受了几十年未遇的大旱,灾民上千万,饿死的人达数百万之多,而国民政府对此却视而不见,苛捐杂税将河南民众逼入水深火热之中,大批灾民流离失所,土地荒芜,哀鸿遍野,而恰在此时,各地蝗灾又起,使得百姓生活更如雪上加霜,苦不堪言。

  两年前,著名导演冯小刚曾将这段灾难搬上大银幕,影片中残酷的历史令许多观众为之震撼。两年后,电视剧《来势凶猛》在京开拍,重新选择了这段历史。不过,据导演张国庆透露,该剧并不会像《一九四二》拍得那么残酷:“还原历史的细节是不可能的,《一九四二》已经还原得很成功了。但电影观众和电视观众不同,电视观众看剧的时候可能正吃着饭呢,他们可能无法接受太过悲惨残酷的东西。”张国庆认为,电视剧的最终目的不是还原历史,而是把观众的情绪、观感带入这段历史。

  除了1942年的这场旱灾,抗日战争也是《来势凶猛》重要的历史背景之一。但张国庆表示,剧中的战争场面并不算太多,“这部戏主要不是靠枪战之类的场面支撑的,核心的内容还是讲一个人,讲一个故事。”

  女人演的男人戏 许晴担纲女人无敌

  导演张国庆所说的这个故事,就是女地主马秀芹的传奇人生。在那场残酷的灾难中,唯独马家堡有两万亩麦田丰收在望,预计产粮将达八百万斤,而拥有这两万亩麦田的地主,便是当地的豪强马三爷。马三爷虽然顶着个“爷”的称谓,但却是个货真价实的女人,马三爷芳名马秀芹,生得漂亮大方,为人豪爽干练,十分受人敬仰。

  “马三爷有时候也可以当成男人,之所以称之为爷,肯定是有一定的地位一定的气场。” 导演张国庆说,《来势凶猛》是一部“女人演的男人戏”:“马三爷这个角色,一开始我们就想到了要找许晴来演,她的外形、名气、人品都非常合适。有人可能觉得许晴外形太柔美,但我们主要是靠她的言行、气场来表现她‘三爷’的一面,不是靠男性化的外形。”

  《来势凶猛》的编剧石小克,早前与张国庆导演也有过多次合作,尤其是著名的川军抗日史诗巨制《正者无敌》,获得了业内的广泛好评。此番二人再度联手抗战大戏,自然擦出了许多新的火花。“你也可以把《来势凶猛》当‘无敌系列’看啊,就是‘女人无敌’嘛。”张国庆说。

  该剧日前正在北京热拍,预计将于明年与广大观众见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10/n400659579.shtml report 1808 演员片场合影搜狐娱乐讯2012年贺岁档,冯小刚导演的厉兵秣马之作《一九四二》让无数观众被那场旱灾所震撼。2014年,由张国庆执导、石小克编剧、许晴主演的抗战传奇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