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刀记》即将开机 《亮剑》导演再“亮刀”

来源:搜狐娱乐
《大刀记》启动仪式
《大刀记》启动仪式

  搜狐娱乐讯 由《亮剑》导演赵浚凯执导,国内第一部反映冀鲁边区抗战的史诗巨制——电视剧《大刀记》即将开机,5月20日在鲁北抗战根据地——山东省宁津县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导演赵浚凯及谷智鑫、冯海煜、魏震等众主演齐齐亮相。

  国内首部反映冀鲁边区抗战电视剧

  电视剧《大刀记》根据已故山东省作协副主席郭澄清的著名长篇小说《大刀记》改编,主人公梁永生出生于穷苦的农民,跟随师傅门书海学得一身大刀功夫,1937年日军入侵山东境内,在鲁北各县制造了一系列惨案后,梁永生带领民众组建大刀队奋起反抗,经历了大闹黄家镇,血染龙潭、虎口拔牙、宁安寨突围、夜战水泊洼等一次次战斗的洗礼,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八路军指战员。

  山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卫视总监闫爱华在启动仪式上说:“山东抗战时有六个军区,其它各军区都出现了相关的电视作品,如胶东的《苦菜花》《地雷战》、鲁南的《铁道游击队》《沂蒙》等等,唯独没有反映鲁北抗战的电视剧。所以,山东卫视这次把《大刀记》搬上荧屏,算是填补了这个空白。而且《大刀记》这部小说问世已经40年,当年的读者正在逐渐老去,年轻一代大都不熟悉,现在我们做的也是一种抢救性发掘。”

  《亮剑》导演赵浚凯再“亮刀”

  《大刀记》由新一代“军旅少帅掌门”赵浚凯执导,曾经创造《亮剑》收视巅峰的赵浚凯将在《大刀记》“亮刀”,重塑英雄史诗,在其作品《亮剑》、《烈火金刚》、《杀虎口》中,他创造了独特的“赵氏战争美学”,《大刀记》的传奇故事能否成为又一部抗战经典,让人期待。

  “翻拍经典,实际上是特别考人的技术活,总感觉这类题材压力比较大。山东卫视的领导表达了想把这部戏做成鲁北人民抗战史诗的信心,我觉得自己作为一个山东子弟,有这样的责任和义务把它做好。”

  启动仪式上,男女主演人选也首度揭晓——硬汉演员谷智鑫将携手“山东大妞”冯海煜演绎抗战英雄的爱恨情仇。谷智鑫出演过《恰同学少年》《我是特种兵》《苦菜花》等热播剧,一直以来以硬汉形象被观众熟知,赵浚凯导演说:“接到剧本,跳到我脑子里的第一个梁永生人选就是他!”而冯海煜是地地道道的“山东大妞”,在电视剧《沂蒙》中有过出色的表现。另据了解,两代“燕子李三”张立、刘峰超已确定将在《大刀记》中聚首,《沂蒙》主演、“山东大娘”专业户迟蓬也将加盟。如一切顺利,《大刀记》作为向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0周年的献礼作品,将在2015年春节期间登陆荧屏。

  《天下第一刀》海选演员亮相

  在电视剧《大刀记》开拍前,山东卫视还策划了为剧组海选演员的栏目《天下第一刀》,节目将于端午节期间跟观众见面。《天下第一刀》栏目组走遍全国各地,历经3个多月的选拨、5000多人的角逐,最终选拔出十几位选手进入剧组,成为《大刀记》的演员,《天下第一刀》的优秀选手代表在启动仪式上惊艳亮相,中国武术加刀光剑影,他们完美诠释了“大刀精神”! 据悉,这些选手将在开拍后陆续入驻《大刀记》剧组,以真功夫对冷兵器,真实还原“大刀”原貌!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22/n399895607.shtml report 3094 《大刀记》启动仪式搜狐娱乐讯由《亮剑》导演赵浚凯执导,国内第一部反映冀鲁边区抗战的史诗巨制——电视剧《大刀记》即将开机,5月20日在鲁北抗战根据地——山东省宁津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