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 > 2014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郑明勋携手大剧院管弦乐团 奏威尔第《安魂曲》

来源:搜狐娱乐
郑明训(资料图)
郑明训(资料图)

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资料图)
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在国家大剧院制作的威尔第歌剧《游吟诗人》盛大拉开帷幕的时候,在大剧院音乐厅舞台上,威尔第歌剧领域之外的巨制《安魂曲》也将于本月唱响。5月30日,曾与诸多世界级音乐大师有着密切合作的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将首次与亚裔指挥大师郑明勋合作,与国家大剧院合唱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共同演绎这部震慑人心的《安魂曲》。

  郑明勋首次携手大剧院管弦乐团

  联合重量级华人歌唱家庄严献唱

  指挥大师郑明勋,算是中国观众的“老朋友”了。近年来,仅在国家大剧院的舞台上,他就曾携亚洲爱乐乐团、法国广播爱乐乐团莅临,并且执棒韩版《艺术家的生涯》等。而此次演出威尔第《安魂曲》,是郑明勋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合唱团及“国交”合唱团的首次合作。作为世界乐坛屈指可数的亚裔指挥大师,郑明勋有着既磅礴又深邃,既富有力量感又不乏细腻抒情的指挥风格,让作品总能散发出极为特殊的感染力。对于音乐的诠释,郑明勋曾说,“对音乐来说,我们不能忘记的是,它是人类情感的一种表达。所以,在指挥的时候,我特别注重人与人之间的互动与交流。指挥不仅仅只是单纯的指挥,应更多地建立在人与人之间的理解之上,体现出一种人文的关怀与人文的温暖”。因此,曾在无数威尔第歌剧中大放异彩的乐团与合唱团,将在这位被誉为“心灵指挥家”的郑明勋的掌控下,会在这部有着深刻人文内涵和广阔情感的《安魂曲》中产生出什么样的“化学反应”也就颇令人期待了。

  在本次音乐会中,担任独唱的四位华人歌唱家孙秀苇、杨光、许昌、李晓良近年来频繁活跃在世界歌剧舞台。他们凭借出色的嗓音条件,非凡的演唱技巧,充沛的感情,以及对作品深刻的理解和风格精准的把握,征服世界乐坛。据大剧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四位歌唱家都曾分别与国内外乐团合作演唱过威尔第《安魂曲》。而此次四位歌唱家的聚首,必将在与乐团和合唱团应和中,用绝美的声线让观众尽享人声之美。

  在磅礴气势与清新美感中

  展现最为深刻的心灵世界

  在西方音乐世界里,“安魂曲”通常有着庄严、肃穆的宗教气氛,但是有着丰富歌剧写作经验的威尔第,却让这部《安魂曲》充满了戏剧般的张力。这部作品原本为追忆作曲家罗西尼与以《约婚夫妇》而著称的小说家曼佐尼而创作。作曲家对两位有着“意大利的光荣”之誉的艺术家的敬仰,化作了磅礴气势的音响与清新美感的音调,富有“人情味”地展露人类极为丰饶的内心世界。特别是其中占整部作品一半篇幅的第二乐章“最后审判日”,涵盖着人的不安、恐惧、忏悔、敬畏、虔诚、希望等情感,展露着人内心世界的深刻与人性的复杂。同时,整部作品极具崇高感,涤荡人心的音乐和唱词能够给予听者以心灵的净化。

  “威尔第的这部《安魂曲》是与贝多芬的《庄严弥撒》并驾齐驱的19世纪最伟大的宗教题材合唱杰作,而且在情感、内涵及价值上远远冲出了教堂,超越了宗教,成为人类伟大精神的赞美和体现。在自16世纪至今产生的约1600部《安魂曲》中,威尔第的《安魂曲》上演率最高,也足以证明这一点。”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王纪宴对记者如此解读这部作品。

  这部气势磅礴的作品,演出时需要编制极为庞大的乐团与合唱团。据记载,1874年《安魂曲》在意大利圣马可教堂首演时,米兰斯卡拉歌剧院出动百名管弦乐团成员,120名合唱团团员共同演出。而据大剧院相关负责人透露,在5月30日的音乐会上,除了有100名乐手的乐团,更有近160人的合唱团将参演,这将比当年这部作品首演时的阵容更加庞大。与此同时,为了让广大观众能够更为深入地了解这部鸿篇巨作,在本场音乐会开始前,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内容主编、著名乐评人高屹还将在音乐厅现场对这部作品进行精彩导赏,如果想深入了解这部作品的观众不要错过。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21/n399842139.shtml report 2714 郑明训(资料图)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资料图)搜狐娱乐讯在国家大剧院制作的威尔第歌剧《游吟诗人》盛大拉开帷幕的时候,在大剧院音乐厅舞台上,威尔第歌剧领域之外的巨制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郑明勋携手大剧院管弦乐团 奏威尔第《安魂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