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粤剧《伦文叙传奇》参演地方戏展演 苏州将演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曾俊
《伦文叙传奇》剧照
《伦文叙传奇》剧照


  广州日报讯 由广东粤剧院创作演出的《伦文叙传奇》受邀参加文化部举办的“第四届全国地方戏优秀剧目展演”,5月12日晚在苏州公共文化中心剧院上演。

  考虑到当地对外来地域特色文化的接受度,演出前,女一号蒋文端表示了自己的担心:“市民都是受昆曲熏陶的,我不保证他们能听得懂,也不保证会不会理解这个戏。”不过,记者发现,当场600个座位基本坐满,且绝大部分是对外售票,过程中也没有人中途离场。更有80后粤剧爱好者观众从上海赶来。江苏省戏剧家协会主席汪人元表示:“剧目取材于历史传说,非常生动、有趣、流畅、平民化。演员实力都很棒,丁凡的确名不虚传,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演出后接受本报独家采访时,男一号丁凡坦言感触深,说《伦文叙传奇》曾经拿过文化部的文华大奖,颇受市场欢迎,“北京、上海、多伦多等海内外的演出效果证明,那些所谓听不懂的担心是多余的,观众的文化修养在提高,昆曲的历史更长,都能留得下来,我们这个没问题,当然在广东的反响更强烈而已。”

  首演于1993年的《伦文叙传奇》如今已经演出21年,男一号丁凡始终未变,但和他对戏的女一号中间已经换了好几拨。他从这里也看到了粤剧表演人才的更新,“人才其实没有断层,而且非常多,关键是市场追求演员知名度,观众不是太认可他们,戏剧成才很慢,演员没有一定的功力和年份,是很难独当一面的。演出少,收入就少,这是症结所在。”他建议,一方面需要增加人才培养的基金,另一方面呼吁成名的前辈对后辈要多多“传帮带”。

  尽管剧目已经非常成型,但丁凡依然认为还可以修改提高,“伦文叙这个人物可以更丰满,可以增加一些对他才华的展现,以及他和阿秀感情的戏份。”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514/n399536332.shtml report 1397 《伦文叙传奇》剧照广州日报讯 由广东粤剧院创作演出的《伦文叙传奇》受邀参加文化部举办的“第四届全国地方戏优秀剧目展演”,5月12日晚在苏州公共文化中心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粤剧《伦文叙传奇》参演地方戏展演 苏州将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