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玛利亚时隔六载再次来华 深情舞动《自画像》

来源:搜狐娱乐
《自画像》剧照
《自画像》剧照


《自画像》剧照
《自画像》剧照


  搜狐娱乐讯 初夏的北京,即将迎来一场从西班牙刮来的弗拉明戈热情旋风。5月30日至31日,西班牙著名弗拉明戈舞蹈大师玛利亚•佩姬和她的舞团,为国家大剧院连演两场弗拉明戈舞作《自画像》,开启夏日激情舞蹈之旅。

  “灵魂画匠”玛利亚•佩姬的新篇章

  她是弗拉明戈“舞后”,在《大河之舞》 里的一如奔腾怒放的烈焰,用纯熟的舞艺和优雅的舞姿在世界各地的舞台上传递西班牙女郎的风情;她是《塞维利亚》里寻找故乡记忆的令人动容的红裙娇娘,“将玫瑰的鲜艳和哭泣挥洒在舞台上”;如今,她是透过镜子来寻找自我的“灵魂画匠”,用身体做画笔,舞出灵魂深处的《自画像》。

  吉普赛女郎在街头巷尾、帐篷营地、家中庭院和酒馆餐吧间里舞蹈,是大家对弗拉明戈的最初印象。而今天的弗拉明戈不断从现代音乐和舞蹈艺术中汲取营养,已成为一个形象鲜明的西班牙“符号”舞遍全球。玛利亚•佩姬就是让弗拉明戈焕发新鲜活力的代表性人物,她对弗拉明戈艺术的改良使现在审美情趣不断提高的观众更容易也跟乐于接受和观赏。特别是玛利亚•佩姬将弗拉明戈带入剧场,使她的弗拉明戈舞蹈更具剧场感,让她的每一个舞步、每一个编排都饱有深意。在玛利亚•佩姬的舞蹈中,特别是《自画像》中,舞台上的形式感更为强烈。配合舞蹈,玛利亚•佩姬设计了很多道具,如中空式画框、镜子等,配合舞蹈旋转腾移,营造出人在画中舞动、在镜中游走的艺术效果。古老与现代、传统与突破在玛利亚•佩姬的弗拉明戈舞中共存,让玛利亚•佩姬成为一代弗拉明戈女神。如今,玛利亚同时身为享誉世界的三大舞蹈团的首席舞蹈家,已俨然成为了弗拉明戈舞的同义词

  《自画像》:一次寻求自我的旅程

  《自画像》作为玛利亚•佩姬的代表作品之一,首演于2008年东京国际舞蹈论坛,表现了艺术家对人们深入心灵,认识自我这一过程的艺术探索。这一作品同时也意味着玛利亚艺术生涯的转折,她凭借着《自画像》一剧闯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创作之路从而真正自信地站在了国际舞蹈编导的行列之中。玛利亚以弗拉明戈为语汇,向人们倾诉者自己对世界的体验与感受,这是她对外界的看法和态度,同时也是一种对自我内心世界的探索。

  2006年,20世纪最伟大的芭蕾男演员之一米哈伊•巴里什尼科夫建议玛利亚开始一场“非常自我”的艺术旅程,创作一部能表现自己作为普通人,作为舞蹈家,同时又作为编导的作品,就这样,《自画像》诞生了。

  “相对于语言来说,我总是认为舞蹈能够更好地表达人的思想。抛开美学不谈,舞蹈在我看来是一种纯粹的认识能力,一种了解自己并探索世界的能力……我常会满心喜悦地欣赏美术大师们的‘自画像’,诸如达芬奇、伦勃朗、戈雅、梵高、毕加索等等,我们能从他们的‘自画像’中窥视大师的内心世界,从而寻觅其画作的灵魂,我创作《自画像》的灵感就来源于此。”

  在《自画像》中,玛利亚•佩姬创造了四个震撼人心的舞蹈场面,以镜子为触点,探索了人们初次正视自己,认识自己的重要时刻。编导和舞者一起,用身体作为画笔,在舞台上勾勒出美丽的线条与画面,将他们的体验转变为饱含情感的舞蹈动作。在强健有力的舞步中,在灵活的臂弯与指尖上,舞动出生命的节律。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12/n399455052.shtml report 2607 《自画像》剧照《自画像》剧照搜狐娱乐讯 初夏的北京,即将迎来一场从西班牙刮来的弗拉明戈热情旋风。5月30日至31日,西班牙著名弗拉明戈舞蹈大师玛利亚&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玛利亚时隔六载再次来华 深情舞动《自画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