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在北京,挺好的》首播 王茜华尝外来妹辛酸

来源:搜狐娱乐
首播获赞接地气
首播获赞接地气


  搜狐娱乐讯 “接地气”显然已成影视剧聚人气的标准之一。由西安曲江丫丫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女性年代情感励志大戏《我在北京,挺好的》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故事围绕乡下姑娘谈小爱进城打拼的经历,展现了异乡人群体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对幸福爱情的执着,以及他们努力融入异乡生活、文化的艰辛。该剧紧扣时代变迁,抓住观众心理,刚一开播便好评不断。剧中,王茜华以其精湛演技将“打工妹”的辛酸和坎坷诠释得淋漓尽致,令观众感同身受。

  戳中痛处获赞“回归现实”

  当下荧屏,历史、谍战“折戟沉沙”,生活剧异军突起,然而光是“婆妈大战”的老套路已无法满足观众胃口。近日,正在热播的电视剧《我在北京,挺好的》却以异乡人闯荡大都市的接地气故事,赢得无数观众欢心,斩获一众好评。有影评人士表示:“打着‘接地气’旗号的影视剧不少,但像《我在北京,挺好的》这样戳中现实软肋和痛处的,可谓近年少见。”

  《我在北京,挺好的》由实力演员王茜华领衔主演,陶昕然、林继东、闾汉彪、张明健、杜宁林、储智博主演,姚扩、王君平、宋珂欣、石燕京特别出演。从阵容上,剧组抛弃“花瓶式选角”路线,专挑实力型亲民演员。从故事上,该剧抽取了几个再普通不过的家庭和人物,讲述了他们离开家乡,在城市为生计奔波、为梦想打拼、为情感挣扎的现实境遇。

  业内人士分析该剧播出之所以受欢迎,是因为触动了老百姓内心那根弦,无论是公司白领,还是底层民工,大多数人都有一个共同身份——“异乡人”,不管收入、地位如何,那种身处异乡、努力融入的滋味大抵是相通的。观众“米莱枝子”表示:“以往电视剧大多营造的是梦幻爱情、虚拟生活,这部剧却实实在在把人带回了‘现实’,看到了自己。”

  王茜华自称演“自己的生活”

  中国的改革开放促进了大城市各行各业的兴起,也拉动了人才刚需,“打工一族”应运而生。生活驿站决定了他们生活的不确定性,长期的“乡下生活”形成的落后、闭塞也让他们在直面“富裕”、“先进”的城市时,心里备受冲击。《我在北京,挺好的》透过几个“异乡人”的不同生命际遇,展现了小人物在大时代变迁中的沉浮与坚守。

  剧中,王茜华饰演的谈小爱,初到城市遭遇未婚夫背叛后,跟随徐晓辉(林继东饰)摆摊卖服装,在去广州进货途中,徐晓辉、谈小爱与掺假的发货老板发生冲突,势单力薄的两人还惨遭对方绑架。王茜华凭借扎实的演技和丰富的生活经验,将谈小爱初入京城的波折和辛酸表现得淋漓尽致。

  现实题材创作历来对创作者的要求较高,首先是要有深切的现实生活体验,比如要理解打工一族的苦衷,对此,王茜华表示:“我就是一个‘异乡人’,刚开始到北京来发展,也是经历了不少沟沟坎坎。”她还称,演谈小爱其实就是在演“自己的生活”,“我在谈小爱身上,加入了很多我自己早年拍戏、奋斗的很多心理感受。”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09/n399337360.shtml report 1789 首播获赞接地气搜狐娱乐讯“接地气”显然已成影视剧聚人气的标准之一。由西安曲江丫丫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女性年代情感励志大戏《我在北京,挺好的》正在央视一套黄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