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杂志炮轰《归来》苍白 《归来》片方暂不回应

来源:海峡导报
 杂志炮轰《归来》苍白


  海峡导报讯 张艺谋曾在《归来》发布会上被问到80后90后观众是否会喜欢这部影片时说:《归来》讲述的是一个悲欢离合的爱情故事,时代背景与今天的年轻观众有距离,但打动观者的终究还是情感,情感不分年龄、不分人群,希望大家能够喜欢。《归来》还未上映,就引发了口水。

  《电影世界》杂志用大篇幅批评张艺谋新片《归来》:“既无美学,更无思想”“《陆犯焉识》不是《归来》”。昨天成都商报记者致电《电影世界》的主笔“红鱼”,他表示:“作为杂志,我们只是做了正常该做的事儿,引起这么大的风波是我们没想到的,其他暂不方便回应。” 《归来》的片方乐视影业相关宣传人员表示:“现在暂时不回应此事。”

  《电影世界》批评:用苦痛勾兑出的廉价眼泪

  《电影世界》的编辑在提前观影后,在微博发文称影片是“苦痛勾兑出的廉价眼泪”,并指出该片与原著《陆犯焉识》相差甚远。《电影世界》的策划人更在网上爆料称,《归来》的片方认为杂志编辑此举违反了保密协议,数次出动高层要求删帖,并扬言要制裁该媒体。杂志主编则回应“怕你们我关了这杂志”,并在杂志5月号上刊发深度文章(微博),再次点燃战火。

  文章称,张艺谋把书中一切敏感内容尽数“自我阉割”:“既然选择了这样描摹人性的原著,却又干脆利落地将其中那些指涉阴暗人性和压迫自由的成分尽数剪除,那么除了拿一个敏感的题材当幌子装模作样、拿众所周知的苦痛勾兑泪水之外,实在很难想象影片还有什么更高级的动机和目的可言。”

  一位作者表示:“我们是4月初在乐视看的,但签的却是3月27日在北电放映的保密协议。保密协议里好像要求不发表评论,但事实上,从第一场放映后,一直有溢美之词在传播”。这位作者还告诉记者,自己曾看过原著《陆犯焉识》,所以并不欣赏《归来》,“演员依旧很卖力,但还是无本之木,无源之水”。

  《归来》成都点映:观众有笑有哭

  5月4日晚,《归来》在成都进行超前试映,成都商报记者和近200名观众观看了此片。观影过程,有观众流泪,有观众笑场。成都90后观众郑先生表示:“如果观众没有经历或是了解那段历史,也没有去看过小说,将会很难理解这部电影。影片故事方面,很平淡生活化,缺少足够的戏剧冲突,对于缺少生活经历的人来说很烦闷和无聊。”

  42岁的杜蘅看完《归来》后很激动,他说:“电影《归来》,一部教科书般的作品,讲故事的张艺谋导演终于回来了!另外想对我亲爱的儿子和影院里的青年朋友们说,这不是臆想,这就是我或者父辈经历过的时代!不煽情自流泪!”

yule.sohu.com true 海峡导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509/n399333986.shtml report 3420 杂志炮轰《归来》苍白海峡导报讯张艺谋曾在《归来》发布会上被问到80后90后观众是否会喜欢这部影片时说:《归来》讲述的是一个悲欢离合的爱情故事,时代背景与今天的年
(责任编辑:秦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