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周星驰只把欢乐给戏剧 不请自来参观曹禺戏剧节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黄啸
周星驰在参观天津大剧院(资料图)
周星驰在参观天津大剧院(资料图)


  京华时报讯 阵容豪华的曹禺戏剧节精华话题之一就是星爷突然不请自来。星爷早通过自传式电影《喜剧之王》表达了对戏剧和舞台的膜拜和尊重,戏中一心想成为演员的尹天仇,虽穷但不坠青云之志,整天抱着一本斯坦尼斯拉夫斯基的《演员的自我修养》;每次在破旧的舞台排练曹禺的《雷雨》,他尽可能穿上自己最体面的衣服走上舞台。那种小人物大志向、小故事大命运,一直是星爷的标签,成就斐然。金庸说,周星驰先生的片子拍得好,尊重知识产权的意识较强;李安说,如果周星驰拍摄无厘头的电影,那么他愿意去给周星驰当演员;《时代周刊》认为,如果说中国有查理·卓别林的话,那就是周星驰。

  如恒河沙数的香港艺人中,近二十年来票房榜单上的头把交椅,几乎始终都是“双周一成”(周星驰、周润发成龙)轮流坐。这三位票房号召力至高的巨星中,演技最多获得专业奖项承认的,要数周润发和周星驰;有能力独立制作电影的,只有成龙与周星驰;其影片不仅富个人特色又具社会性,甚至被作为一种文化现象来反复解读的,唯周星驰。星爷一直是香港娱乐圈德智体不全面发展的高分低人缘典型。圈中人评价他多负面,花心啦,小气啦,不买单啦,被吴孟达、王晶、洪金宝、文隽等人轮番炮轰“穷得只剩下钱”。周老板的这些孤寒事迹,确实有点濒临病态,其深刻的心理原因和不安全感是否来自童年家庭失和,或者落榜(拉着梁朝伟去考无线艺员班,结果陪绑的高中,一心向学的落败),还是成年后做生意被骗,从此宁负天下,或者就是天赋异禀,诡谬人格……一切不得而知,只知星爷就是星爷,别麻烦弗洛伊德了。

  星爷历任女友名单豪华,基本都是他合作过的女主角。显然,花心和不公开恋情是最大罪过。但生活中不善言辞的星爷,堪称网络语汇先驱,创作了“I服了You”“你快点回火星吧,地球很危险”“敬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又有如黄河泛滥一发不可收拾”“躺着也中枪”“凭你的智慧,我很难跟你解释”这些直接辐射生活的极品台词。才气信手拈来、浑然天成,所以小气就小气吧。

  星爷就是王菲那首《不留》真人版代言人:“我把风情给了你,日子给了他。我把笑容给了你,宽容给了他。”星爷把欢乐给了戏剧,恶评给了生活;把真诚给了舞台,不忠给了私情。他大大咧咧说,“政协委员当不好,那是肯定的”,随后毕恭毕敬到天津大剧院参观。他没朋友,但有票房;他草根代言,缪斯附体;他孤家寡人,他……不请自来。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430/n399012294.shtml report 1959 周星驰在参观天津大剧院(资料图)京华时报讯阵容豪华的曹禺戏剧节精华话题之一就是星爷突然不请自来。星爷早通过自传式电影《喜剧之王》表达了对戏剧和舞台的膜拜和尊重,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周星驰只把欢乐给戏剧 不请自来参观曹禺戏剧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