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京电影节闭幕 章子怡凭《宗师》拿第十个影后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马嫚丽

《寻子记》获得最佳影片,章子怡再得影后。
《寻子记》获得最佳影片,章子怡再得影后。


  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 玄反影/图 张科明/视频)4月23日晚,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式暨“天坛奖”颁奖典礼在国家大剧院举行。红毯上星光璀璨,吴宇森,冯小刚,徐帆,章子怡,顾长卫,蒋雯丽,徐峥,甄子丹,莫文蔚,彭浩翔,窦骁,颜丙燕,林妙可,赵又廷夏雨等走上红毯。凭《钢琴师》获得奥斯卡影帝的阿德里安-布劳迪,也因主演了天坛奖入围影片《出轨幻想》前来捧场。

  当晚“天坛奖”各奖项也一一揭晓,章子怡以《一代宗师》【点击观看纪录片《宗师之路》】“宫二”再度拿下影后,这也是她凭《一代宗师》收获的第十个影后奖杯,她开心表示,“在家门口得奖的感觉真好!这是我的第十个奖杯,今晚十全十美了。”被问及事业上已经拿到“十全十美”,何时能够实现生活(感情生活上)中的“完美”,章子怡回应:“生活中的‘完美’还在路上。”其他奖项中,法国演员纪尧姆-古依凭借影片《声梦奇遇》获得最佳男主角奖,奥斯卡影帝阿德里安-布劳迪颁发最佳导演奖给王家卫,最佳影片花落加拿大与印度的合拍片《寻子记》。此前在金马奖击败《一代宗师》获最佳影片的新加坡电影《爸妈不在家》则颗粒无收。


  红毯:章子怡戴戒指被问“结婚”忙闪人 林妙可变妩媚少女

  4月23日晚的闭幕红毯星光熠熠。奥斯卡影帝阿德里安-布劳迪、吴宇森、冯小刚、顾长卫、关锦鹏、彭浩翔等大导演,章子怡、甄子丹、徐峥、蒋雯丽、莫文蔚、窦骁、颜丙燕、赵又廷、黄圣依、徐帆、吴君如、杨千嬅、郑伊健等明星纷纷走上红毯,《冰封》剧组,《小团圆》剧组,《催眠大师》,《爸妈不在家》剧组也一一登场。

  红毯上最风光的当属本届影后热门人选章子怡,她已经凭借《一代宗师》拿到9个影后奖杯。这回拿影后,章子怡也是信心十足,她说,如果这次拿到影后,那就十全十美了。那有没有信心做十料影后?章子怡说,既然我来了,是有的。她身穿低胸大红紧身印花礼服,大秀性感,还透露新作《太平轮》将分为两集上映。不过当有人问起手上戴的戒指是否表示已经订婚,她连忙表情夸张地迅速闪了。


  相比之下,赵又廷则从容得多。被问到女朋友高圆圆为什么没来啊?赵又廷笑着说,“她有自己的私事啦,我今天是来颁最佳男配角奖。”又一次被媒体催婚,赵又廷有些快招架不住,连忙讨饶,“如果有正式日期和计划会跟大家说的啦!”

  红毯上林妙可的出现也让人惊讶。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林妙可还是个稚嫩的小姑娘。如今6年过去,林妙可已然亭亭玉立,穿着白色公主裙,出落成一个妩媚的青春少女了。

  颁奖现场:章子怡拿第十个影后“十全十美了,明天吃炸酱面庆祝”

  刚得到柏林影帝的廖凡,以开场嘉宾的身份朗诵诗歌,过程中廖凡不小心忘记台词,他连忙以微笑遮掩过去。紧接着“天坛奖”国际评奖委员会主席吴宇森,以及陆川、宁浩等评委依次亮相。齐秦也献奏一支口琴曲。

组委会请来徐帆、吴君如、颜丙燕为章子怡颁奖。
组委会请来徐帆、吴君如、颜丙燕为章子怡颁奖。


  重头戏是颁发最佳女主角奖,组委会不仅请来徐帆、吴君如两位大导演的妻子,还邀来上届天坛奖影后颜丙燕。吴君如开玩笑说,冯小刚和陈可辛都很帅,颜丙燕则很直率地说,希望影后是章子怡。不出意料的,章子怡凭《一代宗师》获得了第十个影后,她开心表示,“三位姐姐,你们太逗了。在家门口得奖的感觉真好。这是我的第十个奖杯,宫二这个角色,给我来带了很多荣誉。今晚十全十美了。”她还隔空跟父母说,“明天晚上吃碗炸酱面庆祝下。”

  其他奖项中,法国演员纪尧姆-古依凭借影片《声梦奇遇》获得最佳男主角奖。奥斯卡影帝阿德里安-布劳迪颁发最佳导演奖王家卫,章子怡上台为王家卫领奖并代念感谢词。最佳影片花落加拿大与印度合拍片《寻子记》。此前在金马奖击败《一代宗师》的新加坡电影《爸妈不在家》则颗粒无收。

  颁奖过程中,吴宇森和冯小刚上台颁发最佳影片奖,冯小刚询问吴宇森,“很想问问你,中国电影要走国际化的路线,怎么拍才能受全世界欢迎?”吴宇森认真表示,“很多人以为华语片靠动作,靠武功就能有国际市场,我觉得打动人心的电影,才能打开国际市场。”他恭维冯小刚,“你的电影能打动人心,也有很好的成绩,能让不同文化背景的人都能欢迎你。”冯小刚客气道,“谢谢,不过我觉得也要有高速摄影,有很多的鸽子。你的电影很棒,有暴力美学,开创新的电影风格。”

  此外也有不少有趣的事,最佳男配,女配等获奖者都没能来亲临现场,而凭借《中国合伙人》【正片】拿到最佳编剧的张冀也吐槽,自己名字写错了。赵又廷和杨千嬅一边颁奖一边宣传新片,特别是赵又廷,连续讲了四五遍《痞子英雄》,搞得导演蔡岳勋也觉得略微冷场。蒋雯丽在颁发最佳男主角时,名字不太会念,有些小尴尬。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23/n398713686.shtml report 6761 【点击进入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图文专题】《寻子记》获得最佳影片,章子怡再得影后。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玄反影/图张科明/视频)4月23日晚,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责任编辑:李瑞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