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京电影节开幕让-雷诺致贺辞 章子怡献诗

来源:新京报
章子怡昨日朗诵了《雕刻时光》。
章子怡昨日朗诵了《雕刻时光》。


  新京报讯 (记者吴丹)昨晚,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在国家大剧院歌剧厅举行。北京市副市长杨晓超致开幕辞,法国著名影星让-雷诺登台致贺词。范冰冰、王学圻、黄晓明分别搭档奥利弗-斯通、阿方索-卡隆,以及让-雅克-阿诺推介15部入围影片。

  让-雷诺提前准备台词

  昨晚的开幕式节奏紧凑,主题鲜明。以宣布电影节开幕及推介15部入围影片为主,中间穿插章子怡朗诵、孙楠演唱、京剧表演等文艺节目,短短一个小时将北京电影节的“天人合一,美美与共”的办会主旨尽数呈现。文艺表演结束后播放的开幕影片是由克里斯多夫-甘斯执导、蕾雅-赛杜主演的奇幻爱情片《美女与野兽》。

  开幕式上,章子怡一袭长裙坠地华贵亮相,作为中国青年电影人的代表献上开场朗诵《雕刻时光》。作为国际影人代表,让-雷诺还为自己的发言环节专门提前准备了台词。他表示,真的很高兴能够来到北京这座历史悠久的城市,他相信北京国际电影节会成为一座国际性的电影桥梁。让-雷诺透露,在接下来的几天中,他除了要享用中国的美食,参观中国的历史建筑、风景外,还要参加多场北京电影节的交流、讨论与合作。

  竞赛片彰显多元化视角

  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主席、导演吴宇森携其余6位来自五个不同国家的评委亮相,包括西班牙知名制片人安德鲁斯-文森特-戈麦斯、意大利演员玛莉亚-嘉西亚-古欣娜塔、法国导演费利普-弥勒、印度导演拉库马-希拉尼、中国导演陆川和宁浩走上舞台,吴宇森代表评委发言,他表示在未来的六天里,他将与其他6位评委对入围的15部影片进行观看和评审,并在一周后给出最终评审结果。

  自去年9月份开始,一共有来自五大洲、88个国家和地区的837部影片报名参赛“天坛奖”,其中国际影片682部、国内影片155部,最终评选出来自13个国家的15部影片角逐“天坛奖”。这些影片分别是法国电影《爱的承诺》、法国电影《声梦奇遇》、罗马尼亚电影《卡门》、塞尔维亚电影《涟漪效应》、韩国电影《素媛》、新加坡电影《爸妈不在家》、格鲁吉亚电影《豆蔻年华》、荷兰电影《虔诚的鳏夫》、加拿大印度合拍片《寻子记》、希腊电影《复仇与宽恕》、澳大利亚电影《火箭》、比利时电影《出轨幻想》、意大利电影《我的傻外甥》、中国电影《一代宗师》、中国电影《中国合伙人》。这种多国别、多题材、多风格特色的选片方式充分彰显了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多元化、国际化视角。

  ■ 战略合作

  IMAX银幕将增250块

  昨日,北京IMAX公司在电影节开幕当日举行了盛大的中国战略发布会暨IMAX电影展映单元启动仪式。IMAX全球CEO理查德-葛尔方、IMAX大中华区CEO陈建德等出席仪式。理查德-葛尔方宣布正式与华数数字电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成立TCL-IMAX娱乐有限公司内容制作公司、销售和营销公司,双方在会后签署了合作协议。葛尔方介绍说,目前IMAX电影的票房占到全球份额的8%-10%,自从15年前进入中国市场,中国目前已经迅速成长为IMAX第二大市场,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市场。IMAX目前在全球67个国家有837家影院装有银幕,而他们预计在未来五年,还将要在中国建立250块IMAX银幕,让中国成为最大的IMAX市场。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417/n398375065.shtml report 3926 章子怡昨日朗诵了《雕刻时光》。新京报讯(记者吴丹)昨晚,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在国家大剧院歌剧厅举行。北京市副市长杨晓超致开幕辞,法国著名影星让-雷诺登台致
(责任编辑:李燕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