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欧美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科恩兄弟监制《冰风暴》 演失控连环血案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电视版中的松顿扮演的杀手很古怪。
电视版中的松顿扮演的杀手很古怪。

艾莉森·托尔曼演的女警很热血。
艾莉森-托尔曼演的女警很热血。

两个倒霉男在医院的偶然相遇,引发《冰血暴》各种离奇血案。
两个倒霉男在医院的偶然相遇,引发《冰血暴》各种离奇血案。


  信息时报报道 好莱坞大导演大卫-芬奇去年就说过,“近10年来最好的剧本都在电视行业”。如今美剧界高质量剧集层出不穷的现象,势头越来越猛。2014年刚刚过去4个半月,老“神剧”《纸牌屋》第2季、《权力的游戏》第4季继续保持高水准,HBO电视台也贡献出中美媒体和剧迷交口称赞的8集新开美剧《真探》。

  如今,FX电视台新剧《冰血暴》前日刚播完第一集《鳄鱼的困境》,就以烂番茄网98%的好评度、IMDB网9.4评分、38家媒体给出的87综评分,成为《真探》(媒体综评同样87分)之后今年又一新“神剧”。这个黑色犯罪喜剧一鸣惊人,不少剧迷甚至认为《冰血暴》首集让人想起当年《绝命毒师》的开篇。这部10集新剧能否把高质量保持下去还有待观察,但至少不俗的开篇已经成功让该剧引起媒体和剧迷的关注了。

  故事

  闲话引发失控连环血案

  《冰血暴》的故事发生在美国明尼苏达州一个小镇上。40岁的保险销售员莱斯特莱斯特-尼嘉德是妻子眼中的废物,生活过得没他弟弟一家好,为人又胆小。甚至,连从中学时就开始欺负莱斯特的同学山姆,如今人到中年,依然带着两个儿子时不时霸凌莱斯特,有一次甚至导致莱斯特鼻子受伤。

  满腹怨气的莱斯特在医院遇到一个陌生男人,和对方抱怨了一下生活以及自己被山姆欺负的事情之后。这个名叫罗内-马尔沃的男人问莱斯特想不想山姆死掉。没想到这次闲聊之后没多久,山姆就被罗内杀死。

  莱斯特和罗内两个萍水相逢的人,在《鳄鱼的困境》60分钟的戏份中,足足引发了4个人的死亡、1个人的重伤,一头鹿死亡!有观众戏称,《冰血暴》一开篇就有着和《权力的游戏》争夺谁才是最“杀人如麻”美剧的霸气啊。

  然而,与《权力的游戏》史诗风格不同,《冰血暴》故事虽然有好多死人,但完全是走黑色喜剧路线。明尼苏达州的小镇居民直截了当的个性以及讲话精简的作风再加独特的口音,构成《冰血暴》独特的喜剧基调。

  故事中被杀的人,有的是因为欺负同学,有的是因为骂老公,死亡场面发生得各种突如其来。老公死了,妻子又笑又哭悲喜交加等戏码,都让观众看得目瞪口呆。《鳄鱼的困境》60分钟的故事走向,完全令人意想不到,充满惊喜。

  来头

  奥斯卡名作改编 科恩兄弟监制

  《冰血暴》开播前最引人关注的点是其来头。1996年,科恩兄弟导演的电影《冰血暴》拿下了第49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奖,同时在第69届奥斯卡奖中获得7项提名,最终为科恩兄弟带来一项最佳原创剧本奖,而在片中扮演女警玛姬的弗兰西斯-麦克多蒙德还成为当年的奥斯卡影后。

  本身是明尼苏达州人的科恩兄弟将当地人的热心助人、个性直白、讲话精炼、爱用“Oh Yah”当口头禅的“蠢萌”特质透过《冰血暴》完全展现出来,随着电影的成功,“明尼苏达好人”一词也走红。

  电影夺得奥斯卡奖之后,有两度被传要拍摄成电视版,但都没能成型,因为一方面电影本身很完美,另一方面电影本身充满科恩兄弟标志性的黑色幽默元素,换成别人很难做出那个味。

  热门美剧《我们这一代》、《识骨寻踪》的制作人和编剧诺亚-霍雷从《冰血暴》电影版中提炼精髓:这是讲述两个倒霉鬼如何一铲子一铲子自掘坟墓,而最让观众兴奋的点就是看着两个倒霉鬼最终能为自己挖出多大的坑,然后埋葬自己。诺亚根据这一原则,在保留“明尼苏达好人”特质的前提下,重新写了《冰血暴》电视版的剧本。

  原本对《冰血暴》电视改编项目没兴趣的科恩兄弟,看了诺亚的剧本之后非常赞赏,于是成为如今电视版《冰血暴》的监制。而同为该剧监制以及节目执行人的诺亚则表示,自己要把电视版《冰血暴》做出科恩兄弟两部名片《老无所依》混搭《冰血暴》的效果。

  从《鳄鱼的困境》看来,无论故事还是人物设置都和电影版不一样,但确实保留科恩兄弟《冰血暴》的离奇故事走向以及怪味幽默感。

  电影版讲述的是倒霉的汽车销售商陷入财困,为了从有钱人岳父那里拿到钱,于是雇佣两个蠢绑匪绑走自己的老婆,然后向岳父要赎金,没想到事情一路失控,导致各种血案。

  而电影版中主角与杀手从头到尾是敌对关系,电视版中主角和杀手的关系变成互助。另外,弗兰西斯在电影版中扮演的女警是个大肚婆警长,而电视版的女警则没怀孕。

  看过电影版的科恩兄弟影迷对电视版与原作若即若离的关系处理相当赞赏,而《鳄鱼的困境》开头和结尾都沿用电影版著名的主题音乐,更是让原作迷兴奋。

  而IMDB网上也充满着没有看过电影版的网友留言,留言内容都在称赞故事出人意表、节奏引人入胜以及充满喜感的黑色幽默元素。

  阵容

  “华生”改口音 松顿最好戏

  凭借BBC剧《神探夏洛克》中华生一角成为国际明星的英国演员马丁-弗里曼出演倒霉的保险销售员莱斯特,对于为《神探夏洛克》系列相当有爱的中国观众来说,算是《冰血暴》的最大看点。

  这是马丁-弗里曼第一次出演美剧,身为英国人的他在片中要扮美国明尼苏达人,口音方面的改变首先就很考验人。

  从《鳄鱼的困境》中看来,他确实完全掩盖了英国腔,而且还使用了明尼苏达州人的口头禅,这让看惯“华生”的观众感到好玩。

  但更令人惊喜的是,无论是在《神探夏洛克》系列,还是在《霍比特人》系列,马丁-弗里曼的角色都有给观众留下怯生生、唯唯诺诺的感觉,如今他在《冰血暴》中扮演的莱斯特,可以上一幕是被欺负的小男人、下一幕变凶狠杀妻男。马丁-弗里曼演绎出角色复杂的心理状态,获得不少好评。

  然而,首集中演技最受赞的不是马丁-弗里曼,而是扮演杀手罗内的好莱坞才子演员比利-鲍勃-松顿。在八卦界,松顿最为人熟知的名头是安吉丽娜-朱莉的第二任前夫,他在2000年与朱莉结婚,婚姻只维持了两年多。

  然而,在影迷眼中,松顿是才华洋溢的演员。做为演员,他曾凭借《弹簧刀》和《绝地计划》先后获得过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和男配角奖提名。而1999年《弹簧刀》还让他拿下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奖,他也因此被誉为好莱坞才子。

  现年59岁的松顿如今在《冰血暴》中演绎的杀手罗内,跟《老无所依》中哈维尔-巴登扮演的杀手有点像,话语不多、行事古怪,而且将冷峻与幽默这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离奇地融合在一起。有很多观众看完《鳄鱼的困境》之后,甚至还不知道罗内这个角色是松顿演的,可以看出松顿有多厉害。

  除了马丁和松顿,首次演主角的女星艾莉森-托尔曼出演的女警也受赞。

  另外,该片还有很多实力坚强的演员,其中包括《私人诊所》女星凯特-沃什、汤姆-汉克斯的儿子科林-汉克斯、《绝命毒师》中扮演唯利是图律师的鲍勃-奥登科克等。

  《好莱坞报道》、《旧金山纪事报》、《TV Guide》、《卫报》等美英各大媒体在赞美《冰血暴》剧本好、风格赞、演员整体水准高之余,也不忘表扬松顿是当中演得最好的演员。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418/n398456799.shtml report 4444 电视版中的松顿扮演的杀手很古怪。艾莉森-托尔曼演的女警很热血。两个倒霉男在医院的偶然相遇,引发《冰血暴》各种离奇血案。信息时报报道好莱坞大导演大卫-芬奇去年就说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科恩兄弟监制《冰风暴》 演失控连环血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