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昆大班纪念演出开票 观众争睹昆曲名家宗师风范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李峥
上世纪60年代,昆大班小生岳美缇、蔡正仁(左起)等学生在向昆曲大师俞振飞(中)学戏。
上世纪60年代,昆大班小生岳美缇、蔡正仁(左起)等学生在向昆曲大师俞振飞(中)学戏。


  解放日报讯 几天前,决定将今天定为开票日时,上海昆剧团领导曾担忧:虽说是“昆大班从艺60周年”重磅演出,但昆曲受众面小,没做宣传,加上开票日又恰逢周五上班日,如果只来了稀稀拉拉几十个人怎么办?

  出乎意料的是,上昆发布开票日活动3小时后,报名人数就超过100人。6小时后,报名人数达200人,团里紧急决定停止报名。“上海昆剧团团部不大,几百人一起排队,担心安全问题。”上海昆剧团演出科工作人员说,“由于人数太多,我们规定每人每场限购两张票。即便这样,开票日当天售票总量预计会达到票务总数的45%。”

  除报名人数爆棚,让上昆人感慨的是,200名报名的昆迷中,通过上昆微信平台报名的年轻人占多数。今年23岁的在读研究生异曦就是其中一员。因受到父母影响,她从小学一年级就开始接触昆曲,中学时能理解唱词了,她对昆曲的痴迷一发不可收拾。“我说不清每个月看几场昆曲,但只要没有课,上昆演到哪儿我就看到哪儿。尤其是 《景阳钟》,因为黎安是我最喜欢的昆曲小生。”异曦说,“我觉得年轻人喜欢昆曲很普遍,很多人也通过看戏成为志同道合的朋友。很多大学现在都有昆曲社,吸引不少学生来听曲、学唱。”

  上海昆剧团副团长梁弘钧介绍,本次“兰馨辉耀一甲子——昆大班从艺六十周年纪念演出”将于5月17日至21日在天蟾逸夫舞台举行。届时,上海观众能在五天里一睹各位昆曲名家宗师的风范。首日演出前还将举办开幕式,舞台上不仅将有上昆“大熊猫”,还将云集更多从全国及海外赶来的“昆大班”同窗。“昆大班”众名家散落全国的学生也将来沪,以昆剧、瓯剧、淮剧等多个剧种的演出庆贺老师们从艺六十周年。之后,还有汇集“昆三班”主创的新编昆剧《景阳钟》、昆大班折子戏专场。系列演出的最后一天,金牌“舞台搭档”蔡正仁和张静娴老师将共同演绎昆曲经典名剧《长生殿》。

  据悉,在近百年的中国昆剧史上,上海“昆大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意义。1954年,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心下,华东戏曲研究院昆曲演员训练班(次年改为上海戏曲学校)开学,在正副校长俞振飞、言慧珠,及朱传茗、张传芳、方传芸、华传浩、倪传钺等昆曲“传”字辈艺人的精心教习下,培育出以成材率最高,行当最齐、尖子演员最多而著称的“昆大班”。六十年来,以“昆大班”为代表的一批昆剧表演艺术家,作为戏曲艺术和传统文化发展的见证者、耕耘者和推动者,树立了昆剧艺术气象满园的精神风标,成为中国昆剧承上启下、复兴繁荣的主要力量。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418/n398442751.shtml report 1778 上世纪60年代,昆大班小生岳美缇、蔡正仁(左起)等学生在向昆曲大师俞振飞(中)学戏。解放日报讯 几天前,决定将今天定为开票日时,上海昆剧团领导曾担忧: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昆大班纪念演出开票 观众争睹昆曲名家宗师风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