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刀记》武术原型问手刀现身 欲参加选角

来源:搜狐娱乐
郭玉华师兄弟展示问到手其中一招:卷帘挂画
李悦友、郭玉华展示问手刀其中一招

  搜狐娱乐讯 经典抗日电影《大刀记》即将被翻拍为电视剧,作为主办方山东卫视推出大型活动《天下第一刀》为电视剧选角,同时寻访与刀、以及《大刀记》有关的一切。近日,《大刀记》中的原型人物使用的武术招式曝光,一直秘传的问手刀乃是当年八路军和游击队员练习的主要武功之一。

  鲁北抗日大刀队原型武功曝光

  《大刀记》是我国唯一一部描绘鲁北平原抗日战争的长篇小说,其中的英雄梁永生是有生活原型的,作品描写的就是发生在作者家乡一带,大刀队英勇抗日的事迹。在敌强我弱的抗日战争相持阶段,敌寇控制南北交通要道,掠夺粮食、棉花、油料、火硝, 实现其“ 以战养战”的侵略方针。为了破坏敌人的计划,争夺战略要地,八路军一支游击队大刀队,在队长梁永生带领下深入敌后,在龙潭—宁安寨一带开辟工作,斗争的环境是莽莽平原,既没有丛山峻岭可作屏障,又没有河湖港汉借以掩蔽,“抬头见据点,低头是公路,我们活动的地盘越来越小,处境极端困难呀!”在这种情况下,梁永生及其率领的大刀队, 在毛主席关于持久战的思想指引下,扎根于群众之中,组织、发动群众挖地洞,修地道,拿起大刀、撅头、红缨枪, 在莽莽平川上和暂时强大的敌人周旋,开展群众性的游击战争,终于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冲垮了敌寇的“铁壁合围”。

  问手刀源于少林传在镖局 招招致命

  当年大刀队员拿着大刀杀敌,凭借的是不怕牺牲的精神和招招致命的武艺。其中,问手刀就是大刀队员们常演练的武功之一。山东卫视《天下第一刀》努力挖掘,发现了一直秘传的问手刀传人,郭玉华和他70岁师兄李悦友。据郭玉华师兄弟介绍,问手刀最初是从少林传出,被镖局护镖人流传下来的,为了确保在行当中处于优势,问手刀传人极少,而且一直都是秘传,即使传授了徒弟也不允许徒弟公开介绍自己的师傅,所以郭玉华师兄弟也只知道自己的师傅名字赵象山,再向上追溯则无人知晓。因为护镖时若遇歹徒就是你死我活,所以问手刀的招式讲求实战杀敌,看似朴实无华,但招招致命,绝无一丝花架子费招数。抗战时期,大刀队员曾慕名找到赵象山切磋武艺,并诚心求教,赵象山也摒弃了秘不传人的规矩,将“死中求活”、“抽挂挖心刀”、“双剪腕”等招数悉数传授给抗日的大刀队员。

  “宁失传,不误传”

  问手刀总共一百单八势,实战性强,巧妙总结实战中的各种技巧刀法,力求最短时间最少招数将敌击败,在战场上可与敌人拼杀保家卫国,平时练习强健体质,有着重要的保护和锻炼价值。如今,问手刀面临失传是郭玉华师兄弟最焦急的事,郭玉华说:“问手刀传不下去,我就是历史罪人!但是,这套刀法,宁失传,不误传。练武之人武德最重要!”问手刀中很多擒拿招数,手中即使没有武器也一样可以制敌,这套传奇的刀法有望在5月份播出的山东卫视《天下第一刀》中首次公开露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411/n398088675.shtml report 1869 李悦友、郭玉华展示问手刀其中一招搜狐娱乐讯经典抗日电影《大刀记》即将被翻拍为电视剧,作为主办方山东卫视推出大型活动《天下第一刀》为电视剧选角,同时寻访与刀、以及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