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邹静之:孙悟空比《星星》强 就是被限制了

来源:搜狐娱乐
《继承者们》片方代表尹夏林
《继承者们》片方代表尹夏林

麦家、邹静之、刘恒
麦家、邹静之、刘恒

刘恒
刘恒

邹静之
邹静之


  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今年韩剧那么火,国内编剧们都怎么看?近日,华策影视在香港国际影视展期间举行论坛,特意邀请国内邹静之,刘恒等编剧大咖和韩国热门剧《继承者们》制片人探讨这一话题。

  论坛上,诸位编剧们口若悬河,从剧本限制到中韩电视行业差别,再到韩剧在华走红原因,该探讨的都探讨了,其中一些观点,值得业内人士思考。

  A聚焦——

  我国为啥拍不出《星星》和《继承者》?

  编剧邹静之:国内限制太多,我国也有红楼梦孙悟空

  “要知道中国是一个同时生产红楼梦和西游记的国家,哈利波特伟大,他飞一个地方要骑把扫帚,孙悟空一个筋斗云过去了,所以我们的想象力是超凡的,什么400年的大叔都不在话下,所以要解放想象力。前段时间一直说穿越不能弄,从《红楼梦》到《西游记》哪个没有穿越,星星更穿越,穿到几百年,这是一个艺术手法。解放思想,解放想象力,像牡丹亭这样的故事比比皆是,让国外人对中国文化的顶礼膜拜,这是我们最最重要的,为什么要限制?我呼吁多给想象力空间,多给伟大的五千年文明史空间。”

  编剧娟子:制作费都给大牌演员了,我国时装剧太土了

  ”韩剧做得好是因为抓住了女人的心,我们电视黄金档时间段最重要观众是中老年妇女,因为年轻女孩子都在外面玩,想看电视剧是去网络看的,大部分是大妈大婶,她们都有梦,所以来自星星的你俘虏了从上到下的女性。即使是同样的本子让大陆要翻拍,所有网友都要吐了。我认为我们的家庭伦理剧年代戏不弱,只有时装戏是最差的,连内地都走不出去,因为我们的制作太土气了,就说首尔我觉得又旧又烂,实际上比不上广州上海深圳,我们中国太多好的景色了。为什么我们制作不行,因为我们的费用大多是给某一个演员拿走了,而时装戏是在制作上下功夫,我们把钱放在灯光摄影,而不是给演员。”

  B探讨——韩剧为啥在国内那么红?

  《继承者们》制片人:网络是最有魅力的发行渠道

  出品过《秘密花园》、《绅士的品格》、《继承者们》的著名韩国制作人尹夏林介绍,韩国剧方十分重视海外的新媒体市场——“《继承者们》在一开始就瞄准海外市场进行有计划的制作。它在中国地区电视剧有1.4亿万次,美洲地区有1500万人次,销售到了15个国家,从计划到聘请演员,整个程序都把新媒体的主流观众放在首位,量身定制,并以爱情喜剧的因素来吸引国内外观众,这也许是我们成功的原因所在。”也因为如此,尹夏林十分关心海外网络媒体,一直把网络观众放在首位,她认为,网络是发行韩剧的最有效手段。

  专家:韩国擅长制造财富言情剧

  中国传媒大学影视艺术学院副院长周涌认为,《星星》在两点上比较突出,一是韩剧在创作上越来越简单了,能把简单的故事更加简单化,《星你》如果搁在中国编剧估计5到8集就写完了。第二点是发现《星星》和《继承者》创造了一个新名词,叫财富言情剧,是赤裸裸地站在高帅富的立场上,引领财富和爱情神话的梦。

  说到与韩剧的差距,他认为不要去找政府的原因,这样的题材是能通过的。而韩剧的成功因素直译是,把时装剧和时尚剧当成一个时尚产业和时尚产品来看待。通过研究时尚对年轻人生活方式的影响和改变,探讨如何进行精良的制作,如何把灯光舞美都弄得非常精致,从而做成一个时尚产品。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27/n397336703.shtml report 4875 《继承者们》片方代表尹夏林麦家、邹静之、刘恒刘恒邹静之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今年韩剧那么火,国内编剧们都怎么看?近日,华策影视在香港国际影视展期间举行论坛,特
(责任编辑:李燕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