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交响乐之春”奏响最强音 发售万张80元惠民票

来源:搜狐娱乐
第1页 :
中国交响乐之春将于4月11日正式启幕
中国交响乐之春将于4月11日正式启幕


  搜狐娱乐讯 4月11日,国家大剧院第四届“中国交响乐之春”将揭开大幕,在22天的时间里,13支交响劲旅,12位指挥名家,14场各具特色的音乐会,将齐力奏响“中国交响最强音”。3月26日上午,国家大剧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大剧院副院长杨静茂,国家大剧院院长助理、演出部部长李志祥,著名作曲家、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团长关峡,著名指挥家、北京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团长谭利华,著名指挥家、中国国家芭蕾舞团副团长、音乐总监张艺,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首席李喆共同为这一即将盛大呈现的中国交响盛事助阵鸣锣,介绍了本届“交响乐之春”的精心策划和精彩看点。同时,各位嘉宾从不同的角度解读了中国交响音乐,畅谈中国交响乐人的探索与努力。

  名指名家集结“交响乐之春”

  “11+1+1”实力乐团纷纷加盟

  11支大陆一流的交响劲旅,1支台湾乐团,1支名望极高的国际交响乐团特邀加盟,组成了“11+1+1”的豪华的阵容。从团龄上看,这里不仅有建团一百三十余年,被誉为“远东第一乐队”的上海交响乐团;有建国后诞生的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广州交响乐团;也有改革开放初期成立的北京交响乐团、天津交响乐团、深圳交响乐团;还有新世纪以来创立的中国爱乐乐团、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贵阳交响乐团、台湾长荣交响乐团,可谓是中国乐团的盛大派对。这其中,有的已赢得国际关注和良好口碑,有的是各个城市亮眼夺目的“文化名片”,在国家大剧院舞台上的难得相聚,将以他们对交响音乐的情怀与苦心练就的超强实力,演奏出凝结了几代中国音乐家努力的“中国交响最强音”。

  值得一提的是,在来自7省市12支国内乐团竞相展露风采之后,“美国五大乐团”之一的波士顿交响乐团将作为特邀乐团加盟本届“交响乐之春”。这支中美建交后首个造访中国的美国交响乐团是继35年前在中国历史性演出后,首次重返中国。这支对于中国人来说有着特殊情感的世界强团,也必将为本届“交响乐之春”带来活跃的国际元素。

  强团云集的同时,12位饮誉海内外的指挥名家及多位演奏家重磅加盟,也让恢弘的交响与精彩的炫技激情碰撞。在指挥家阵容上,汤沐海、陈佐湟、陈燮阳、谭利华、俞峰、张艺、李心草、张洁敏、夏小汤等中国交响乐坛中坚与新生力量济济一堂。他们将用深厚的造诣,独具特色的艺术风格,诠释一部部交响经典。同时,担任深圳交响乐团音乐总监的克里斯蒂安•爱华德与台湾长荣交响乐团音乐总监的葛诺‧舒马富斯这两位技艺精湛的外籍指挥也将登台执棒。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则将率领首次登上大剧院舞台的波士顿交响乐团,为观众呈现精彩音乐巨作。吕思清、于红梅、吴蛮、黄蒙拉、袁芳、卡蒂雅•布尼亚季什维莉、王金茹、王雅伦等演奏名家新秀也将在“交响乐之春”舞台上大放异彩,用他们最具代表性的协奏作品,与乐队激荡出更精彩的火花。

  万张80元惠民票全面开售

  名曲新作竞展现交响魅力

  国家大剧院历届“交响乐之春”一直推行精品、惠民的经营策略,多年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和口碑。今年国家大剧院“交响乐之春”不仅秉承这一传统,更是真诚推出了万张80元惠民票,期待更多的观众能够轻松亲近曼妙多姿的交响音乐世界。目前,万张惠民票已经开始销售,观众们可以通过大剧院的订票电话、官方网站或者直接到售票大厅购买等多种方式购买。

  可能许多普通观众会问到,“我不太了解著名的指挥家和每个乐团的特色,希望尝试欣赏一下交响音乐会,花80元,我将有机会听到一些什么样的乐曲呢?”发布会上的嘉宾给出了答案,除了上述的强团、名家之外,诸多名曲新作的呈现是本届“交响乐之春”的一大看点。从整体曲目安排来看,莫扎特、贝多芬、勃拉姆斯、理查•施特劳斯、马勒等德奥作曲家的“绝对经典”将带领大家开启德奥交响音乐之旅,领略不同时代德奥交响乐迥异的形式与内涵。与此同时,柴科夫斯基、格里格、拉赫玛尼诺夫、西贝柳斯等浪漫乐派与民族乐派大师深受观众喜爱的交响名曲也将奏响。

  同时,本届“交响乐之春”仍将力推中国作曲家作品。从老一辈作曲家沙汉昆的《牧歌》、江文也的《台湾舞曲》、辛沪光的《嘎达梅林》到当代作曲中坚力量赵季平的《古槐寻根》、《第二琵琶协奏曲》,张千一的《云南随想》,带领观众聆听西方艺术形式里展现的中国声音。值得一提的是,国家大剧院第二届青年作曲家计划获奖作品——叶彦辰的《碧塔海之晨》,作曲新秀王沙里的《日冕》也将登台亮相。这些不同时期的中国名曲新作,如同这个春季里一场令人欢欣的回望与汇演,将勾勒出历代中国音乐家在交响音乐创作上的探索与成就,等待着所有对交响音乐会充满热情与兴趣观众在此集结同行。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27/n397294941.shtml report 6071 中国交响乐之春将于4月11日正式启幕搜狐娱乐讯4月11日,国家大剧院第四届“中国交响乐之春”将揭开大幕,在22天的时间里,13支交响劲旅,12位指挥名家,14场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