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梅兰芳大剧院 > 梅兰芳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致春天”展演不负春光好 15元看名家精品

来源:搜狐娱乐

  2月28日至3月16日,由国家京剧院主办的“致春天——国家京剧院优秀剧目展演”系列惠民演出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成功举办。连续17天演出17场,近1.5万名观众以实惠的低票价欣赏了高水平的京剧演出,使更多基层群众享受到了优质的文艺演出服务。此次展演活动也成为两会期间首都舞台的一道靓丽风景,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15元看名家精品

  此次展演,国家京剧院主打“低价惠民”牌,首次推出了15元的低价票,100元以下演出票占可售票总数的55%,成为戏迷、观众津津乐道的话题。剧院还推出了面向学生的全场半价优惠,以及老年人和国京之友会员的全场七折优惠,极大调动了观众的购票热情,热点场次距开演前一周就已基本售罄。的确,如此低廉的票价,看到的是李世济、刘长瑜、李维康这样的京剧大家,欣赏到的是《龙凤呈祥》、《杨门女将》、《红灯记》这样的经典大戏,绝对可谓物超所值。

  在梅兰芳大剧院购票处,经常有观众排队等候选取自己喜欢的剧目,更有不少老戏迷一口气买下六七场的演出票。有戏迷说:“国家京剧院此次演出活动真正让老百姓看得起好戏了。就拿梅兰芳大剧院一楼来说,以前花380元看一场,现在花100元就可以选到不错的位置,而且还有七折优惠,380元都可以看差不多6场戏了,实在是过瘾。”

  老中青三代齐亮相

  这次演出行当齐全、流派纷呈,生旦净丑,各竞风流。国家京剧院的李世济、钱浩樑、刘长瑜、李维康、耿其昌、冯志孝、杨春霞等老一代前辈名宿,于魁智、李胜素、张建国、李海燕、董圆圆等当红中年艺术家,优秀青年演员马翔飞、李博、张兰等老中青三代联袂登台。

  借两会之机,剧院还邀请到了北京、天津、上海、武汉、大连、吉林等地的京剧名家赵葆秀、朱世慧、杨赤、孟广禄、王蓉蓉、迟小秋、张克、奚中路、朱强、史依弘、王珮瑜、倪茂才等倾情加盟《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等演出,可谓群英荟萃。值得一提的是,舞台上历届的京剧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有20余位,也使展演成为近期首都京剧舞台上难得一见的演出盛事。

  剧目丰富 题材多样

  此次展演的“菜单”中,不仅有经典传统剧目《锁麟囊》、《龙凤呈祥》和经典新编历史剧《杨门女将》,也有国家京剧院近年来新创的优秀剧目《大漠苏武》、《韩玉娘》,还有经典现代戏《红灯记》、《智取威虎山》,折子戏《六月雪》、《二堂舍子》、《赤桑镇》等,包含了京剧剧目的多个题材,全方位地展示了国粹的艺术魅力。

  除了满足观众观看大戏的需求外,国家京剧院还安排了2场京剧折子戏专场和3场《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演出中既有以唱功为主的文戏《四郎探母》,也有文武兼备的《穆桂英挂帅》,以及武戏《挑滑车》、《三岔口》、《艳阳楼》,各类样式的演出不但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各层次戏迷观众多样化的文化欣赏需求,也为京剧票房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持。

  打造“致春天”品牌

  春节过后历来是演出淡季,“致春天——国家京剧院优秀剧目展演”却极具人气,取得了“淡季不淡”的骄人成绩。电台、电视台、报纸等媒体竞相报道,剧院官网、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热议展演盛况,演出效果之好,观众热情之高,为近年来罕见。此次展演,平均上座率为75%,部分场次上座率达100%。通过此次展演的倾力打造,好戏、好角、好票房,使国家京剧院在面向市场与文化惠民上找到了契合点,取得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更为令人欣喜的是,剧院有意将此活动打造成演出品牌,拟在今后每年的3月份举办“致春天”优秀剧目展演活动。不仅如此,“致春天”之后,剧院将推出更多举措,让更多喜爱京剧的观众看得上好戏、看得起好戏。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作者:国  京)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25/n397151988.shtml report 1804 2月28日至3月16日,由国家京剧院主办的“致春天——国家京剧院优秀剧目展演”系列惠民演出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成功举办。连续17天演出17场,近1.5万名观众以实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