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杰《我是歌手》胜在编曲百变 半决赛期待惊喜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作为第二季首位补位歌手,顶着“励志歌王”头衔的张杰在《我是歌手》首次亮相便引发争议无数。有人评价他是新生代歌手中最具号召力的代表,也有人认为他过于年轻,不足以和韩磊等老牌歌手抗衡,甚至调侃他“走后门”,登陆湖南卫视186次早已造成视觉疲劳。时至今日,这个新人老将同聚首的音乐PK赛进入尾声,张杰也不出意外杀入决赛,一路走来九首竞演歌曲尽显百变风格,用实力向大众证明了自己。

  首战告捷嗓音获赞 张杰旧作新歌唱响《歌手》舞台

  初登战场的张杰选择自己的旧作《勿忘心安》亮相,颇有杀伤力的开场很好地在几分钟内将张杰的技巧和情感以及风格特色集成在其中。作为一首音域相当大的歌曲,《勿忘心安》并未给人一种炫技的感觉,这首歌让人记住的也不仅仅只是高音处的呼啸,还有很好的完成度和完整度。主歌时有低回、有挣扎、有纠结,也有徘徊,渐进式的情绪把作品逐步推向高潮。张杰在这首歌中虽然表现出了出色的高音,却不会给人飙高音卖弄的感觉,整首歌起承转合处理细腻,再加上独特的改编,张杰的惊艳表现立刻赢得现场观众的青睐。

  在第四期节目中,张杰带来的是台湾已故音乐人陈志远生前写给另一位已故音乐人的作品《听你听我》。由于主题不同,《听你听我》相比于《勿忘心安》更偏向于情绪先收后放的两极效果。张杰在表现主歌的深情和副歌的绽放时层次分明、高低有序,无形中提升了音乐的纵深感,扎实饱满的演绎很好地诠释了一个歌手动与静、重与柔的两面,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音乐追求发挥得淋漓尽致。

  中英文歌转换自如 怀旧老歌唱出新意

  继第三场、第四场稳扎稳打顺利成功留住之后,张杰在第五场比赛中上演“小宇宙爆发”,以一首迈克杰克逊的经典曲目《Black Or White》掀翻全场,俨然成为当晚闪耀的歌手。当晚竞演张杰加入了舞蹈的元素,重现迈克尔杰克逊的经典动作令人称赞。不仅观众喜爱,专家顾问团也对于张杰此次的表演大为赞赏,著名乐评人科尔沁夫称:“张杰很巧妙地把迈克尔的这首经典作品变成了自己的歌,整个的音乐性和他的完成度,和他体现出来的那样一个真正坚强的实力来说,他对音乐的理解上来说,我觉得张杰这首歌让我刮目相看。”

  而第六期竞演中张杰选择怀旧老歌《我的未来不是梦》,一贯精致帅气面庞在一袭火红订制西装的衬托下显得活力十足。歌曲前半段低声徘徊,犹如困兽之斗的深情演绎令在场观众无不为之动容,随后张杰在直冲云霄的明快曲风中瞬时爆发,跳跃中仍然坚定高亢的嗓音令观众high翻,全场含着热泪起舞的场面,不但为人们心中注入一股强心剂,也把人生正能量传达的淋漓尽致。

  改编原曲求突破 “千年老三”终获冠军宝座

  第七期竞演中张杰演绎的《无情的情书》借鉴了布鲁斯吉他大师Gary Moore的作品,把动力火车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演绎出另一种味道,激情四射又不乏情感,高低音流转似是跌宕汹涌的情感漩涡,将男人的受伤心痛无奈之情通过歌曲剖析得淋漓尽致。视觉上张杰还不忘与两个吉他手互动,唱到动情处更是双膝跪地, 三人之间的默契搭档引来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嗨爆全场。

  或许是实力惊人的补位歌手的加盟让歌手们都有了危机感,第八期比赛中张杰告别叛逆嘶吼,从造型到歌声都完成了大变身,成功演绎了抒情摇滚歌曲,再次定义了“杰”式情歌,喜获冠军宝座。当晚张杰带来《夜空中最亮的星》,将原曲别出心裁的重新编曲国际范儿十足,并在舞台上首次运用低吟自语的演唱方式,将new age音乐的空灵纯净和摇滚流行乐的深情激昂完美结合在一起,婉转空灵的声音让人沉醉其中,搭配现场丰富的舞台灯光,像是从森林里走出的精灵王子,唯美震撼。

  七年磨一剑 张杰再度出发挑战自我

  第九期竞演张杰一架钢琴一把纯净的嗓子再度演绎歌曲《Angle》。作为当年“快男”从成都唱区进军到全国总决赛的歌曲,《angle》对张杰意义重大,时隔七年他选择在同样的舞台演唱同样的歌,却有了自己更鲜明的风格和更高的辨识度,尽管最终卫冕失败憾得第四,但现场精彩的演绎还是让观众回味无穷。

  而一向勇于尝试的张杰在第十期首次挑战funk风,演唱张惠妹经典之作《爱什么稀罕》。全新的表现形式在他演出经历中尚属首次,将电吉他等乐器与节奏完美融合,震撼的编曲会给现场观众和电视机前的观众带来强烈的冲击感。为求更完美的演出效果,豁出去的张杰更是在歌曲中穿插高难度b-box表演,酷炫的演出引得现场尖叫连连。尽管由于身体不适在表演中出现瑕疵,但敬业的张杰依然努力完整的呈现了演出,敬业精神一流。

  老歌新唱突出重围 晋级决赛显实力

  作为进入决赛环节的热门人选,张杰突围赛邀来好兄弟常石磊助阵,凭着对歌曲的独特领悟,张杰在全新改编的《你快回来》中加入了很多新的音乐元素。大提琴、中提琴、小提琴、钢琴和单簧管的演奏方式令人耳目一新,层层递进的编曲让老歌焕发了全新的感染力。相比于原唱孙楠金属般的高亢嗓音,张杰选择用温和的呐喊去诠释音乐,即便上期抱病竞演的他在本期中嗓音依旧嘶哑,但完美的演绎还是让很多观众大呼“比原唱更打动人心”,成功跻身决赛环节。

  作为新生代歌手的代表,张杰最值得一提的是演唱里没有过于被R&B音乐影响的时代腔,他的音色实实在在触手可及,是这个一味追求新鲜和大同的乐坛里难得的存在。九场竞演,九首天籁,张杰以灵魂歌者的姿态唱出了对人生对生命意义的思考和理解,也在《歌手》舞台上逐渐被人认同。决赛一触即发,勇于突破自我的张杰又将给我们带来怎样的音乐盛宴,让我们拭目以待接下来的精彩。

  张杰《我是歌手》第二季竞演曲目一览(更新至突围赛):

  第三期:《勿忘心安》(原唱:张杰) 排名:3

  第四期:《听你听我》(原唱:张惠妹) 排名:6

  第五期:《Black Or White》(原唱:迈克尔·杰克逊) 排名:3

  第六期:《我的未来不是梦》(原唱:张雨生) 排名:3

  第七期:《无情的情书》(原唱:动力火车) 排名:3

  第八期:《夜空中最亮的星》(原唱:逃跑计划) 排名:1

  第九期:《Angel》(原唱:莎拉·麦克拉克兰) 排名:4

  第十期:《爱什么稀罕》(原唱:张惠妹) 排名:4

  突围赛:《你快回来》(原唱:孙楠) 排名:2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24/n397120298.shtml report 4768 搜狐娱乐讯 作为第二季首位补位歌手,顶着“励志歌王”头衔的张杰在《我是歌手》首次亮相便引发争议无数。有人评价他是新生代歌手中最具号召力的代表,也有人认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