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海外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爱神之影》:泰版大丈夫 叔叔狂恋小萝莉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Linda安
1
《爱神之影》(点击观剧)叔叔狂恋小萝莉 
1
《爱神之影》堪称泰国版《大丈夫》

  搜狐娱乐讯 (文/Linda安)《大丈夫》【观剧】所引发的“忘年恋”热潮还未散去,主打“母子恋”的韩剧《密会》【观剧】又来汹汹来袭,一个回眸,泰剧《爱神之影》【观剧】也凑热闹,这让好“老少恋”这口的观众兴奋不已。如果忽略掉男女主角的年龄差,《爱神之影》是一部标准的言情偶像剧,基督山伯爵的复仇加上爱上棋子的纠结,新意不大。但是如果把剧中二人的关系和年龄差加上来的话,那这活脱脱就是一出混合着《大丈夫》与《一帘幽梦》外加《基督山伯爵》的希腊式命运剧,狗血遍地不说还略微“三观不正”。

  泰版“大丈夫” 叔叔爱上小萝莉

  《爱神之影》从两位主人公的年龄差上看,是真正的“忘年恋”、“大丈夫”,男主罗姆出场时是35岁,女主吉安则是19岁,一个是风流倜傥的有钱大叔,一个我见犹怜的假小子,两个人第一次见面就上演了“美少年”救大叔的戏码,其后大叔罗姆又仗义出手把她“拣”回了自己的农场。虽然是一场小清新的开始,但是罗姆张口闭口的“那个孩子”,“你就像是我的孩子一样,我在关心你”等句子仍然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观众,这俩人差着16岁——纯正的两代人的年纪差!在观众渐渐习惯剧中人都闭口不提俩人的年龄差距之时,另一个更劲爆的情节开始浮出水面,吉安是罗姆仇人流落在外的女儿,是自己好友的侄女,吉安应该称呼罗姆一声“叔叔”才是,但是女主吉安从头到尾都称呼罗姆为“罗姆哥”。看到这里有没有觉得很眼熟,当年《一帘幽梦》中相差将近20岁的费云帆和紫菱的人物关系就是如此,正因为年纪、辈分他们的爱情遭到所有人的反对。而在《爱神之影》中,几乎所有人都看好他们,没有人觉得这俩人的年龄相差太大,知道内情的人也不觉得罗姆和吉安的“叔侄”辈分有什么影响,众人唯一担心的是二人的仇人关系。

1
老梗加入新狗血,我爱上了仇人的女儿

  老梗加入新狗血 我爱上了仇人的女儿

  《爱神之影》铺了一个很复杂很狗血的背景,让人在了解了整个故事的隐情之后,不禁大呼:“要不要这么纠结啊”。男主罗姆朋友的哥哥是个坏人,他陷害了自己的弟弟和罗姆,强奸了弟弟的女朋友,并致使生了吉安,又因为家族继承问题,哥哥玩了一招狸猫换太子,把吉安送了出去,长大后的吉安遇见了死里逃生的罗姆和即将死去的叔叔。仅仅只是背景铺垫就已经让人“口吐鲜血”,而后期还有女扮男装瞒身份,复仇利用仇人女儿,基督山伯爵回归遇上前女友追求,爱上棋子深陷其中等等无数的老梗,它们隐藏在剧里的每个角落,让人躲也不是逃也不是。一大批狗血的剧情填充着剧集,让这部剧时时处于冲突矛盾严重的时刻,看得人是热血沸腾,并且能不断地被各种巧合、老套的剧情所击中,虽然狗血倒也是符合观众期待中的剧情走向。

  除了桥段情节狗血外,剧中的人物个性、关系、表演也是冲着怎么狗血怎么来。先不说最狗血的“我爱上了仇人的女儿”这一点,光是女主吉安的人物塑造,就能让人把刚吐的鲜血再收回来。女主角吉安完全符合圣母的特质,出身凄惨,生活不幸,被亲人陷害,却仍然抱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善良的原谅伤害过自己的人。而为了表现这种圣母特质,剧集更是不遗余力地展现吉安的凄苦,开场不过15分钟,就打出了四个耳光,并配有拳打脚踢,女主灰姑娘体质可见一斑。

  身世可怜的灰姑娘遇到有钱大叔的救赎,一出狗血剧最终以大叔爱上萝莉堪比“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纠结程度来展现。如果说所有的套路都能被猜到是老套,所有的剧情都往更纠结的方向发展是狗血,那么大叔爱上仇人的女儿小萝莉这个梗将本剧成功升华成了一出崭新的狗血剧。

1
唯美真爱范儿 "忘年恋"拍出偶像感

  唯美真爱范儿 “忘年恋”拍出偶像感

  就算人物关系、年龄差如此“三观不正”,《爱神之影》还是爱得天翻地覆,并且拍出了缠绵悱恻的感觉,不同于《大丈夫》的家庭剧氛围,《爱神之影》没有柴米油盐的琐事,有的只是真爱的味道,让人感到恋爱大过天。剧中没有任何人提过二人的年龄和辈分差距,于是除了身世之外,他们的“在一起”成了众望所归。该剧按着一般泰式偶像剧的模式打造,完全忽略了年龄差、辈分差这个“三观不正”的情节。由于开场吉安就是女扮男装,男女主角的亲密戏非常多,特别是开场连续三个“相救”更是让人感叹果然是命运使然。而在这些救来救去的情节中,一些“限制级”戏码也在不断上演,例如之前说到的不小心扑倒,救人过程中的雨中相抱,裸露上身调戏小女生等等,让人在看的过程中完全忘记了二人的年龄差。

  除了让人血脉喷张的剧情外,剧中一直营造的唯美恋爱气氛也让人恍惚是在看小清新爱情,而不是刷新三观的“忘年恋”。把吉安当女儿教养的罗姆带着她海边玩划艇,漫步沙滩,逛街买珠宝,出席晚宴,全然一副护花使者的模样,在无数让人动情的浪漫情节下,唯美真爱的气息萦绕始终。这种把“忘年恋”打造成偶像剧的能力,比之多年前的琼瑶阿姨更胜一筹,让看的人压根就不记得这中间还有个16岁的年龄差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18/n396742905.shtml report 5629 《爱神之影》(点击观剧)叔叔狂恋小萝莉 《爱神之影》堪称泰国版《大丈夫》搜狐娱乐讯(文/Linda安)《大丈夫》【观剧】所引发的“忘年恋”热潮还未散去
(责任编辑:王鑫) 原标题:《爱神之影》:泰版大丈夫 叔叔狂恋小萝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