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舞剧《千手观音》 > 舞剧《千手观音》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继刚执导大型音画舞剧 将登陆青岛大剧院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潘琦

  继北京人艺话剧《茶馆》之后,大剧院本月将迎来一场重头戏。由张继钢执导的大型音画舞剧《千手观音》将于3月23日与岛城观众见面。这部筹备七年的舞蹈大戏,已经从最初春晚的舞蹈节目,衍生成一部融合剧情、舞美、音效的特制舞剧

  从舞蹈到舞剧 讲述人到菩萨的历程

  2005年,由当代著名舞蹈编导张继钢创作、残疾人艺术团表演的舞蹈《千手观音》亮相春晚取得巨大成功,令人屏息的绝美舞姿至今令人记忆犹新。而今,张继刚历时七年之久打造的同名原创音画舞剧《千手观音》将亮相青岛大剧院。音画舞剧《千手观音》不仅阵容、服装、舞美都有了大幅度提升,更加入丰富情节,塑造出有血有肉的人物。舞剧《千手观音》通过讲述发生在我国古代的代国公主舍身救父,最终化作“千手观音”的佛教传说故事,表现了中华民族所秉承的和谐仁爱、舍己为人的崇高精神。舞剧形式的“千手观音”不再局限于观音的单一形象,而是突出了人物的命运感。

  从舞美到音乐《千手观音》打造视听震撼

  面对这一次创作,张继钢由衷感慨“舞剧《千手观音》创作非常艰苦,以至于我几次都打退堂鼓了”。张继钢口中的“难”更多来源于他对自己极高的要求。这部作品要表达的意境就是和谐,《千手观音》的音乐力求做到“静、净、境”的标准。该剧的配乐是国内舞剧第一次采取了同期录音方式,音乐的演奏汇集了德国、美国、俄罗斯三国的外援,分别担任录音、指挥和演奏。指挥兰德表示:“音乐既有东方的特点,又有国际化的元素,我特别希望能把这部作品带到美国去演”。导演过《泰坦尼克号》、《阿凡达》等影片的世界著名导演卡梅隆仅仅观看千手观音其中一段舞之后,便连连称赞“匪夷所思”。

yule.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314/n396609791.shtml report 876 继北京人艺话剧《茶馆》之后,大剧院本月将迎来一场重头戏。由张继钢执导的大型音画舞剧《千手观音》将于3月23日与岛城观众见面。这部筹备七年的舞蹈大戏,已经从最初春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