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父母爱情》收官:最有“性情”的年代家庭剧

来源:搜狐娱乐
1
《父母爱情》是最有“性情”的年代家庭剧

  搜狐娱乐讯 (文/情情叶)由郭涛、梅婷主演的《父母爱情》【观剧】将于今晚温情收官,这部堪称2014年第一季度最好看的年代家庭情感剧,不仅收视登顶,在口碑上也是叫好一片。讲述夫妻情感的年代剧并不少见,《金婚》、《金婚风雨情》、《王贵与安娜》……皆是以看似流水账、却甜酸苦辣甘五味杂陈的方式诠释人生味道。《父母爱情》是一部不输给“经典前辈们”的年代剧,精心雕刻的剧情、炉火纯青的表演将该剧打造得含情脉脉,使其男女老少通杀。它在对“性情”的处理上不扭捏、不夸张,色而不淫地表现了夫妻俩充满挑逗性的幸福生活。

2
婚姻拉锯战乐趣横生

  江司令宠妻一生不厌倦 资本家小姐也有春天

  《父母爱情》的成功绕不开主角郭涛与梅婷的精彩演绎。剧中江德福与安杰的爱情一开始就充满了挑战,资本家家庭出身的安杰因为历史原因,在并不心甘情愿的情况下嫁给了一个价值观、生活习惯、家庭背景与自己大相径庭的男人,从此开启了漫长的对这个男人的改造过程。虽然安杰饰演者梅婷的黑眼圈让观众们颇有意见,但她的演技确实叫人不得不折服。她将资本家大小姐的娇气与中国传统妇女的坚强隐忍表现得淋漓尽致。这种年龄跨越性极大的角色并不好拿捏,但她却将安杰在人生每个阶段的烦恼、情绪、性格都吃得很透,演得生活化之余又不乏深刻。

  与梅婷相比,郭涛演的江德福一开始并不让观众认可。看过《爸爸去哪儿》的观众都忍不住叫嚷:郭老师怎么那么别扭啊?确实!让郭老师演在口袋里别钢笔装知识分子的文盲大老粗、一上来就抠脚抠鼻吧唧吧唧吃饭,确实做不到像黄渤那样自然流畅。但郭老师属于细水长流型的,越看越顺眼,越演越入戏。恋爱期的郭老师不太对味,进入婚姻生活后的郭老师却变得很合观众胃口。那是必然的!让小男人诠释柔情似水没看头,就是郭老师这一挂的东北爷们宠起妻子来才能撩动女观众的心。这边豪气干天地对外宣布要改造老婆的资本家大小姐的毛病,那边却被妻子改造成“三洗丈夫”;在家被老婆吃得死死的,在外头却爱打肿脸充胖子、以大男人自居;被老婆与妹妹弄成夹心饼,这边说要跟老婆一梯队,那边又对妹妹软语安慰……换个人来演江德福或许就演不出郭涛的这种味儿,有幽默也有温情,有大男人的好奇,又有小男人的贴心,孩子长大后,还上演了年代版《爸爸去哪儿》。

3
相伴一生才是真
4
最具有革命情感的姑嫂

  弱化动荡强化人性 姑嫂矛盾有新解

  作为一部时间跨度达50年的电视剧,自然避免不了沉重的历史事件与政治风波。一笔带过不科学,描写得太深入又上不了荧幕,这是所有年代剧的一个尴尬点。而《父母爱情》的处理方式却十分新颖,值得称赞。特定历史的价值观念是《父母爱情》的切入点,但却在切入之后迅速被隐身。江德福与安杰的爱情是两种价值观在历史原因下而“被迫”促成的,但剧中并没有花重墨在历史的解读上,而聚焦于家庭生活中的各种琐事:夫妻生活习惯的差异、两地分居、前妻问题、姑嫂相处、孩子问题等。

  《父母爱情》中虽然涉及历史事件,但它没有聚焦于时局的动荡,取而代之的是人们在动荡中表现出来的人性美。如江德福外派后,人们担心无人保护的安杰会被打成右派,想尽各种办法将她“赶”到丈夫身边避难。再例如,当安杰姐姐一家落难时,江德福并没有像安杰的大哥那样,为了自保对亲人不闻不问,而是想尽办法帮助一直瞧不起自己的那家人。这也是《父母爱情》的值得称道之处:对人物不同的性格、心眼、缺点都描写得很透彻,但在人性的表现上却是一致的。虽然一部没有坏人的电视剧缺了点戏剧性,但贴近平民的温情脉脉却迎合人心。

  《父母爱情》与其他婚姻剧最大的差别是它没有婆媳矛盾、没有难缠的丈夫娘,取而代之的是姑嫂矛盾:来自农村的“寡妇”小姑,与资本家庭出身的“嫂子”在生活习惯和思想观念上产生强烈冲突。姑嫂二人从最初的针锋相对到逐渐的互相理解到最后的和谐相处,让观众看到了姑嫂关系的新解读。该剧对苦命小姑的命运安排也堪称巧妙,在对丧妻邻居老丁的一番苦恋后最终收获了迟来的爱情,让观众为之欣慰。

  温暖力比多 调情一辈子

  近年荧屏里的床戏、裸戏比比皆是,不管会不会遭遇剪刀手,来点重口味是必要的噱头,《今夜天使降临》、《蜗居》都是如此,而《父母爱情》中的“床戏”是在隐晦的前提下表现江德福、安杰夫妻二人逐渐升华的情感生活。剧中的“性”是水到渠成的,与生活紧紧糅合在一起,可谓近年来将“性”表现得最好的电视剧。

  在《金婚》之前,情感剧里对性皆是避而不谈的,《金婚》首次将性作为家庭生活的一部分来表现,勇气可嘉但播出时却遭遇剪刀手,最后床戏都变成了空镜头配台词。《父母爱情》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做到既可以让作品顺利登上央视,又可以让观众看到“性福”生活。

  同样是讲年代情感的电视剧,去年的《娘要嫁人》在地方播出时有一场水到渠成的“野战戏”,但是在卫视播出的时候却被剪掉了,一场干干净净的、抒发人物情感的戏就这样被阉割,实在可惜。如此看来《父母爱情》是何其的幸运,其色而不淫的表现手法,给观众带来的是温暖、甜蜜的观剧感受。

  在表现夫妻情感方面,《父母爱情》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妻子从被动到主动的过程。从新婚之夜安杰的羞涩,到江德福被同事问起见红问题,从老江的猴急到安杰的主动……剧集采取了直白的方式表述一对夫妻的性磨合过程。“种子好、土地肥”“连续作战”等夫妻间的调情对白,则以幽默的方式呈现,让观众边看边忍不住跟着老江贼笑。

  事实上,性本来就是婚姻生活的一部分,夫妻间很多问题都是由性引发的。《父母爱情》坦荡荡地将性摆上台面,不仅没有偏离主线,反而让婚姻生活更贴近现实。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310/n396223832.shtml report 5874 《父母爱情》是最有“性情”的年代家庭剧搜狐娱乐讯(文/情情叶)由郭涛、梅婷主演的《父母爱情》【观剧】将于今晚温情收官,这部堪称2014年第一季度最好看的年代家庭
(责任编辑:王鑫) 原标题:《父母爱情》收官:最有“性情”的年代家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