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 > 第86届奥斯卡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86岁奥斯卡爱新人 马修首次入围夺得影帝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达拉斯买家俱乐部》的马修-麦康纳与《蓝色杰思敏》的凯特-布兰切特分获影帝影后
《达拉斯买家俱乐部》的马修-麦康纳与《蓝色杰思敏》的凯特-布兰切特分获影帝影后


  广州日报讯 第86届奥斯卡奖于北京时间昨日在美国洛杉矶杜比剧院举行颁奖仪式。各项结果基本与赛前预测如出一辙,《为奴十二载》获最佳影片。以10项提名领跑的《地心引力》最终收获7个大奖,横扫了“最佳摄影”等所有技术类奖项,导演阿方索-卡隆也夺下最佳导演,成为当晚的最大赢家。《达拉斯买家俱乐部》的马修-麦康纳与《蓝色杰思敏》的凯特-布兰切特分获影帝影后,而之前呼声颇高同样10项提名的《美国骗局》却颗粒无收,凭借《华尔街之狼》提名的李奥纳多也再次沦为陪跑命运。

  部分得奖名单

  最佳影片 《为奴十二年》

  最佳导演 阿方索-卡隆 《地心引力》

  最佳男主角 马修-麦康纳 《达拉斯买家俱乐部》

  最佳女主角 凯特-布兰切特 《蓝色杰思敏》

  最佳男配角 杰瑞德-莱托 《达拉斯买家俱乐部》

  最佳女配角 露皮塔-尼永奥 《为奴十二年》

  人道主义精神奖 安吉丽娜-朱莉

  影帝影后

  马修-麦康纳

  首次入围打败4次陪跑

  本届奥斯卡影帝一直被视为是马修-麦康纳与李奥纳多之间的竞争,最终,凭借《达拉斯买家俱乐部》首次入围奥斯卡的马修-麦康纳成功拿下影帝,已经4次陪跑的“小李子”再度与小金人失之交臂。

  为了在《达拉斯买家俱乐部》更好地演绎一个暴躁却又努力求生的艾滋病病人形象,马修-麦康纳可谓吃足苦头。在开拍前半年他就节食减肥,每日进行大量有氧运动之外,在饮食上也只进食高蛋白、低脂肪、低碳水化合物。原本健硕的马修因此疯狂瘦身30多斤,变成了瘦骨嶙峋的“纸片人”,但精湛的演技让马修在颁奖季一路凯歌,除了奥斯卡之外,金球奖、演员公会奖、美国广播影评人协会奖等多个重头奖项也已被他收入囊中。

  上台领奖时,一身白色西装的马修深情致谢剧组、朋友和妻子以及3个孩子,他坦言,自己从15岁起就把10年后的自己当成心中的英雄,并且为了这个目标不断前进。今年对于马修来说可谓是幸运年,由他主演的美剧《真探》大受欢迎,并且还将在今年11月出演克里斯托弗-诺兰的《星际穿越》,前景可谓一片看好。

  凯特-布兰切特斩获第2座小金人

  影后宝座则毫无悬念地花落“精灵女王”凯特-布兰切特。凭借《蓝色杰思敏》中出色的表演,凯特-布兰切几乎横扫了此前所有前哨站的影后奖项。此次获奖已是凯特职业生涯中的第二座小金人,2005年,她曾以《飞行家》获得过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

  虽然凯特一直被视为今年夺后的头号种子,但桑德拉-布洛克、梅丽尔-斯特里普都是有力的竞争对手。颁奖现场,凯特-布兰切特深情感谢其他几位提名演员,对于她们的表现更是赞许有加,除此之外,她还感谢了影片导演伍迪-艾伦对于自己的支持:“要感谢伍迪-艾伦优秀的剧本,非常感谢你挑选了我。”

  在《蓝色杰思敏》中,凯特-布兰切特饰演了一位从上流社会跌落到旧金山投靠妹妹的平民阶层,有着极大的心理落差的她渴望回归上流社会,并历经了一系列的荒诞故事。凯特在戏中将这一落魄的“前贵妇”演绎得精彩十足,对于伍迪-艾伦式幽默的精髓传达得淋漓尽致,被称为是“女版伍迪-艾伦”上身。

  制造话题,就是“俊杰”

  一场奥斯卡,一场大热闹。然而,落寞的真的就是那个大热倒灶的人吗?当惯了“千年老二”的小李这次又凭“惨变陪跑”的新闻秒杀了一众获奖者而稳占版面头条。于是乎,可以预见的是,他的身价又该看涨一段时间了。从这个角度看:虽然心情难免失落,但他最终还是赢了市场和同情心。如此“投入”“产出”,其实性价比也不低。

  如果我们把目光再放远一些就会发现,这种“输了奖项、赢了人气”的规律适用于各种关注度极高的选秀乃至盛典,从南到北蔓延欧亚覆盖拉美。比如亚洲有日本的红白歌会、韩国各家电视台的年度演技大赏,欧洲有戛纳国际电影节、威尼斯国际电影节、柏林国际电影节,美国的奥斯卡、金球奖等,乍眼一看仿佛风马牛不相及,实质上却都是顶级大咖秀:前期炒内幕、现场看胸部,挨骂不重要、关键聚人气。至于收视率?早就不是唯一了亲。

  所以,我们应该明白:当消费奥斯卡的观众需要一个娱乐话题时,奥斯卡这类貌似高大上的颁奖典礼摇身一变就成话题温床,要八卦有八卦、要内涵有内涵。此时此刻,颁奖礼还不如金庸笔下的华山论剑,胜负结果早就不太重要了,号令群雄的是可以成为话题的焦点的那个人!一言以蔽之,话题需要奥斯卡,奥斯卡也同样需要话题。而谁能“识时务”地为奥斯卡制造话题,那就是“俊杰”矣。历史上,女人总是靠衣服决胜红毯;而这一回,小李陪跑又何尝不是一种赢? (林虹汝)

  红毯

  “灾难性服装”少了

  今年奥斯卡红毯被不少时尚评论人认为是近几年来最高水平的一届。大多数明星都穿出了自己的时尚品位,穿砸了的“灾难性服装”也少了许多。

  凯特-布兰切特以一袭Armani prive裸色长裙征服了本届奥斯卡红毯,轻透缥缈的花瓣长裙,再加上一头金黄色的头发,成了高贵典雅的最佳代言人。一向毒舌的时尚专栏写手都赞它“像颗落在红毯上的原子弹,辐射出惊人的优雅和性感,方圆几十米内的生灵应该都难逃其摧残。”

  去年,安妮-海瑟薇因为一件浅粉色缎面露背裙被疯狂吐槽,安妮公主今年依然我行我素,继续选用Gucci“肚兜款”长裙亮相。好在今年这套黑色镶水晶的长裙相比去年,端庄典雅了不知几条街。

  甚少在红毯上失手的查理兹-塞隆今年又赢了!身着Dior高级定制黑色鱼尾裙的她配上熠熠生辉的钻石项链,尽显女王风范,网友直呼她是本届红毯上的最佳着装。

  金球奖时艾玛-沃森穿的裤裙装就被网友吐槽不伦不类,这次,艾玛以一身Vera Wang的灰色透视裙亮相,但网友们认为这套礼服让艾玛看起来起码老了10岁。

  詹妮弗-劳伦斯:

  去年没站好 今年又摔倒

  刚刚在去年获得影后的詹妮弗-劳伦斯本届凭借《美国骗局》再次入围。还记得去年她身着白裙的一摔吗?今年虽然换了红裙,可是詹妮弗-劳伦斯又在红毯环节突然一摔,年年岁岁奥斯卡,岁岁年年都摔倒啊。而她本人则被网友调侃为“奥斯卡摔跤王”。

  詹妮弗-劳伦斯身穿Dior红裙参加奥斯卡,得体、美艳,十分抢眼,有消息说她是在红毯前30分钟才选定了这套服装,只是姑娘没站稳,詹妮弗-劳伦斯这一摔,吓坏了身边的助理,这个姑娘今年同样是热情洋溢的出现,亲和力十足的朝周围人挥挥手。可是詹妮弗顾得了首就顾不了尾,又一次脚底拌蒜来了个大踉跄。这一踉跄还波及了走在她前面的无辜女星,为了掌握平衡,劳伦斯猛地扶了一下前人的后背,这才没有在红毯上来个实在的大马趴。

  花絮

  巨星现场自拍破纪录

  本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继续由有着“全美最有趣的人”之称的艾伦-德杰尼勒斯主持,现场,艾伦又再度玩起了上次奥斯卡颁奖的“老梗”,拿出手机走到台下邀请明星一起大玩自拍。颁奖间隙,艾伦把照片发上微博,立刻引发网友们的疯狂转发。据悉,该条微博发布之后转发量迅速超过130万次,打破了奥巴马2012年宣布当选美国总统的推文转发记录,创造了“推特”历史上转发第一的纪录。

  皮特会场吃pizza

  除了合照之外,艾伦还给明星们派发pizza!而自己则端着大帽子朝各路大牌收比萨的小费,并调侃桑德拉-布洛克“你这么有钱,应该多给点”,引得现场哈哈大笑。最终,哈维-韦恩斯坦给了200,皮特给了20,而捧得最佳女配角露皮塔-尼永奥则交出了她的润唇膏,各路男神女神不顾形象地在现场啃起pizza,让观众们感觉十分有趣。

  

yule.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3/04/content_2556009.htm report 4268 《达拉斯买家俱乐部》的马修-麦康纳与《蓝色杰思敏》的凯特-布兰切特分获影帝影后广州日报讯第86届奥斯卡奖于北京时间昨日在美国洛杉矶杜比剧院举行颁奖仪式。各项结果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86岁奥斯卡爱新人 马修首次入围夺得影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