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独生子》热播 林申谈80后独生子形象

来源:搜狐娱乐
伴随“单独二孩”政策正式施行 《独生子》也正在各大卫视热播
伴随“单独二孩”政策正式施行 《独生子》也正在各大卫视热播

林申谈80后独生子:已经习惯孤独了
林申谈80后独生子:已经习惯孤独了


  搜狐娱乐讯 伴随着近日北京“单独二孩”政策的正式实施,正在各大卫视热播的80后生存剧《独生子》显得尤为应景。政策的开放,是当下许多高比例“单独”家庭的福音,因为两个孩子能够彼此陪伴,不显孤单,但另一方面,“单独”家庭也要因此承担更多的经济压力。剧中饰演“单独”家庭下的独生子林申,也开腔畅谈自己对80后独生子形象的看法。

  北京“单独二孩”正式实施 现实剧《独生子》应景热播

  伴随着北京市正式宣布实施“单独二孩”政策,这也就预示着,大量占很高比例的“单独”家庭都在未来几年内陆续受到该政策影响,家庭结构重新发生变化,新生儿出生率将大幅提高,许多家庭的经济负担也随之增加。一时间,关于“二胎”、“独生子”等关键词也再次被推至风口浪尖。电视剧《独生子》的热播恰好赶上这样一股社会热潮,剧中独生子林申就与有一个亲生弟弟的林小音组成了最为典型的“单独”家庭,当有一天这个“独生子”成为家中的中流砥柱后,一系列的麻烦开始不断的找上门来。林申在两个家庭间产生的摩擦中所表现出困扰与挣扎,常让他慨叹:“如果我有一个哥哥姐姐甚至是弟弟妹妹,我可能都会好很多。”林申那种重压之下无可奈何的“窒息感”也常常让人感慨:“‘单独二孩’的施行确实很有必要。”

  林申谈80后独生子形象:“已经习惯孤独”

  16岁开始就被母亲送出国的林申,算是“独生子”中较早独立的一批,“缺少父爱”的成长经历与异国的生活体验让他比同龄人更多了几分深刻与成熟。当被问及如何理解80后独生子的成长,林申表示:“独生子小时候受到的宠爱大体一样,而成家立业时,面临没有兄弟姐妹,没有人共同分担责任与义务的情况,只能自己抗了。”不仅如此,针对剧情的内容,林申还补充:“要照顾老人和孩子的时候,新的问题又出现了。如果是女孩,嫁出去了,但另一边还有自己父母的家庭,这挺现实的。”独生子群体总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孤单”,林申对此并不否认,但也带着几分淡定:“其实已经习惯了孤独,越长大越习惯,注定只能把发小当成类似的兄弟姐妹。那些能够承受甚至享受孤独的独生子女,我觉得都很厉害。”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224/n395532072.shtml report 3263 伴随“单独二孩”政策正式施行《独生子》也正在各大卫视热播林申谈80后独生子:已经习惯孤独了搜狐娱乐讯伴随着近日北京“单独二孩”政策的正式实施,正在各大卫视热播的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独生子》热播 林申谈80后独生子形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