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国色天香》迎来黄绮珊 新歌融入戏曲元素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2月22日(本周六)21:10,天津卫视《国色天香》即将迎来新一轮的竞演,在节目现场,因《我是歌手》再次迎来事业新巅峰的黄绮珊,在沉寂一年之后再度现身,身着订制的民族服饰以特别来宾身份加盟节目的她,顶着高烧却依旧用一首《离不开你》让无数观众泪撒当场。在大家的印象中,高音唱将黄绮珊一直是流行音乐领域中的黑马,但在节目现场,她将透露自己与戏曲的一段不为人知的缘分。

  儿时样板戏中的喜儿

  节目现场看戏曲很震撼

  在《国色天香》节目现场,黄绮珊首次向大家透露了自己和戏曲的一段不为人知的缘分,“小时我曾和热爱京剧的爷爷学过样板戏,还曾带着戏妆饰演过经典样板戏《白毛女》中的喜儿,现在想想也挺过瘾的。”放下了戏曲多年的黄绮珊,现场再听戏时说:“平时看戏也仅仅是在电视上,这次在现场近距离的看、听,与电视上的感受完全不同,能够这么近距离的观看国粹文化很震撼。”为了《国色天香》,黄绮珊甚至专门挑选了与传统艺术相关的民族风服装。

  对于《国色天香》“歌改戏”的音乐模式,黄绮珊觉得非常有新意,“戏曲是中国特有的,它很多样性,包含了音乐、舞蹈、念白、武术、杂技等艺术形式。于毅演唱的京剧版《传奇》就蛮有味道的,桥段嫁接的非常有意思,借助一下道具就让这首歌非常有画面感和故事性,一下子就与王菲和李健唱的感觉不一样了。我一直觉得民族的就是世界的,也应该有多样性的传承。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希望能在今后的音乐中加入一些传统艺术的元素,给大家更不一样的音乐。”

  现在歌坛的专业歌手

  称赞邓紫棋年轻无极限

  《国色天香》播出之后,有很多网友将它称为“戏曲版《我是歌手》”,认为两档节目从舞台置景到赛制等各方面,都有相似之处。面对这个问题,参与了两档节目的黄绮珊表示,“虽然两档节目的性质和意义都不同,但还是有内在的联系,我觉得《我是歌手》是发扬,而《国色天香》则是传承。”

  在两季《我是歌手》中,黄绮珊与邓紫棋成了最大的获益者,而这两匹黑马之间的最大联系,就是都靠完美高音一战成名,网络上甚至有网友将邓紫棋称为“黄绮珊第二”。对此,黄绮珊也坦言自己非常喜欢邓紫棋的表演,“听说邓紫棋也是会自己写歌创作的歌手,我很看好她,也并祝福她,毕竟是年轻无极限啊。”

  参加节目当天下午黄绮珊还在打吊瓶,当晚更是顶着39度的高烧赶赴影棚,尽管高烧却依然专业的演唱了《离不开你》,“因为我是一个非常不喜欢还音的人。除非躺在床上唱不了,只要能站在舞台上就真唱,这是作为歌手的职业标准,也是我的一个坚持。”黄绮珊说话还不时咳嗽却坚持真唱的态度,让主持人郭德纲感慨:“作艺难,黄妈发着烧咳嗽着还坚持真唱,这就叫有节操。”对此,黄绮珊说:“做艺人,就要做好自己的事,这都是应该的。”

  此外,天津卫视播出的《国色天香》节目中,黄绮珊也展露了自己机智幽默的一面,面对郭德纲上来就喊“妈”的调侃,直接称呼郭德纲叫“郭奶奶”。面对张远、纪敏佳、黄龄、于毅、李玲玉、慕容晓晓这六位竟演明星的改编作品,黄绮珊称:“印象最深的是慕容晓晓唱的评剧版《爱情买卖》,特别喜欢她。个子小小的,她的那种巧儿的朴实打扮和评剧的唱腔,让我觉得不花哨、不夸张,很还原戏曲本质的东西。其他五位选手呈现出丰富多彩的作品也让我收获很多,让我大开眼界。说白了参加《国色天香》我是最外行的,我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221/n395438807.shtml report 3044 搜狐娱乐讯2月22日(本周六)21:10,天津卫视《国色天香》即将迎来新一轮的竞演,在节目现场,因《我是歌手》再次迎来事业新巅峰的黄绮珊,在沉寂一年之后再度现身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