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运河谣》再度唱响大剧院 雷佳回归首发登场

来源:搜狐娱乐
“水红莲”雷佳
“水红莲”雷佳

雷佳、王宏伟
雷佳、王宏伟

雷佳演唱八分钟咏叹调
雷佳演唱八分钟咏叹调


  搜狐娱乐讯 昨晚,国家大剧院首部原创民族歌剧《运河谣》的第四轮演出在歌剧院成功上演,而在2012年首轮演出中饰演“水红莲”的总政歌舞团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雷佳在众人的期待中回归该剧,作为本轮演出的首发阵容出场亮相,和老搭档王宏伟续写“运河绝恋”。

  本次演出将从2月11日延续到2月16日,跨越情人节和元宵节,这也是自2012年之后原班人马再次齐聚国家大剧院,用原汁原味的《运河谣》回馈观众一如既往的支持。

  雷佳回归引人期待 首演当天票已售罄

  国家大剧院历时两年精心打造的首部原创民族歌剧《运河谣》不但旋律优美、剧情跌宕起伏,还融合了东西方特色创排手法,是一部兼具了民族气韵与现代风貌的歌剧作品。

  《运河谣》自2012年首次亮相以来三度上演,观众依然热情不衰。雷佳、王宏伟这对歌剧“黄金搭档”首次诠释“水红莲”和“秦啸生”时,恰逢国家大剧院2012年“世界歌剧发展论坛”召开,雷佳凭借多年的民族歌剧修养将运河上小人物的爱恨嗔痴诠释得有情有义,和王宏伟的配合自然流畅,无论是重唱还是对白都让人印象深刻,不仅让京城观众记住了京杭运河上的义薄云天,更让到场的近二十个国家的世界级大剧院院长为中国民族歌剧的魅力惊叹。

  深入人心的演出让广大观众认定了初版的演出阵容。著名歌唱家阎维文在2012年观看完首场演出后就曾由衷为两位战友的表现鼓掌:“两位主演王宏伟和雷佳表现的很好,歌剧是形体表演和演唱实力的双重考验,雷佳的表演很到位,把词曲作者想要传递给观众的情感表达的非常准确。我不需要看字幕也能看懂,做到这点非常不容易,值得很多人学习。”

  本轮一连演出六场,期待雷佳回归《运河谣》的观众早早的就锁定了首场演出,本场演出的票在年前就已售罄。

  而当晚的演出没有辜负观众的期待,雷佳和王宏伟默契依旧,作为全剧的女一号,“水红莲”这个角色承载了大量的咏叹调和宣叙,特别是最后烈火中牺牲时的咏叹调《来生来世把你爱》长达八分钟,演唱难度和强度令人叹为观止。音乐总监印青对雷佳的表现十分肯定:“雷佳的演唱能力我一直是毫不怀疑的,人物感情也表现得相当到位。《运河谣》这部戏的音乐技术性要求很高,雷佳所饰演的角色音域宽广而且节奏、情感起伏的变化特别大,要求她的声音随着剧情的发展也要有变化,用声音塑造形象,这点雷佳完成得很好。”

  雷佳带病坚持排练 敬业精神感染现场

  第四次复排的《运河谣》相较于之前有了较大改动,为了整部歌剧的节奏更加紧凑和连贯,不仅唱段有删有改,情节上也多了新场景。由于排练横跨农历春节,无形中压缩了排练时间。而离开剧组一年多之后再次回归的雷佳不仅要在短时间内重温旧唱段、消化新桥段,还要完成各大卫视的春节晚会演出和部队年底的迎新演出任务,用“蜡烛两头烧”来形容蛇年末忙碌的雷佳毫不过分。

  在超大工作强度积压下,春节难得休息的雷佳累垮了,严重的感冒伴随了整个假期,但春节复工后的第一天雷佳依然准时出现在排练厅,一丝不苟的参与了全部排练内容。大剧院的工作人员都不由得感叹:终于明白为什么雷佳演‘花木兰’那么成功了,部队出来的人,坚强刻苦的军人风范是刻入骨子里的。

  虽然是带病排练,但雷佳的表现让导演廖向红充满信心:“这次演出将会有3位‘红莲’,演绎相同的角色需要结合自身特点来发挥歌唱技巧,这样人物形象在舞台上才立得住,雷佳具有特别清纯的音质,声音处理细腻,扮相俊俏秀丽,在她这个‘红莲’身上能充分发挥出‘红莲’江南女子外柔内刚的气质,辨识度极高。”

  “新国风音乐”的再次探索

  作为“新国风音乐”的倡导者和传播者,雷佳曾在2011年两场以“复兴之歌”为主题的音乐会向大众展现了“新国风音乐”的魅力。2013年,雷佳重返校园攻读中国音乐学院的博士学位,为“新国风音乐”夯实理论基础。本次回归《运河谣》演出对于她来说也是一次理论与实践的理想结合,是“新国风音乐”的又一次探索。

  《运河谣》以民族唱法为载体,并从戏曲、民歌、民俗等中国文化精华中汲取营养,既有厚重的历史质感,又蕴含了中国民族歌剧所特有的艺术魅力。这种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创新与雷佳的“新国风音乐”不谋而合。“国风”出自《诗经》,是传统文化的精华。“国风”中的民歌以绚丽多彩的画面,反映了劳动人民真实的生活。如果说“国风”体现的是民族性和传统性,那“新”则体现的是时代性和时尚性。

  重回《运河谣》剧组大家庭的雷佳谈起这次演出也是感慨良多:“从音乐、剧本、演员方面,这部戏都得到了广大观众的认可,现在大家一谈起来,都会觉得这是近年来大家印象中最立得住的民族歌剧。我从剧本创作时期就参与其中,看着观众对《运河谣》从陌生到熟悉到现在的期待,我身为《运河谣》的一分子感到无比骄傲。”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212/n394848069.shtml report 4718 “水红莲”雷佳雷佳、王宏伟雷佳演唱八分钟咏叹调搜狐娱乐讯昨晚,国家大剧院首部原创民族歌剧《运河谣》的第四轮演出在歌剧院成功上演,而在2012年首轮演出中饰演“水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运河谣》再度唱响大剧院 雷佳回归首发登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