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民族歌剧《运河谣》正月登台 探班三朵“红莲”

来源:搜狐娱乐

三朵红莲
三朵红莲


王丽达与王宏伟听导演说戏
王丽达与王宏伟听导演说戏


王喆
王喆


雷佳
雷佳


  搜狐娱乐讯 2月11日至16日,国家大剧院原创民族歌剧《运河谣》将迎来第四轮演出。这部由“旋律大师”印青倾力创作、富有浓郁民族韵味的歌剧盛宴十分契合佳节气氛,将在元宵节与情人节之际再续古老运河上的爱情传说。本轮雷佳、王丽达、王喆,三朵“红莲”首次齐聚,王宏伟、王莉、孙砾等实力歌唱家也将再度联袂。1月21日,记者在探班《运河谣》剧组,看到了三朵“红莲”的精彩连唱,也提前感受到了“小年”的喜庆气氛。

  《运河谣》踏春归来

  元宵节期间喜庆上演

  国家大剧院原创民族歌剧《运河谣》自2012年6月亮相以来已经三度热演。作曲印青、编剧黄维若、董妮、导演廖向红、舞美设计刘杏林、服装设计李锐丁等国内一线艺术家汇集的主创团队,以优美的旋律、跌宕的剧情、写意的视觉、尤其是融合了东西方特色创排手法,打造出了一部兼具民族气韵与现代风貌的歌剧作品,广受普通观众与业内人士的好评。2月11日至16日《运河谣》将踏春归来,再度呈现运河儿女真情大爱的感人故事、唱响“运河谣”、“我们是运河的流水”、“来生来世把你爱”等深受喜爱的精彩咏叹。本轮将由著名指挥家张国勇执棒,王宏伟、王泽南、王莉、金婷婷、孙砾、王鹤翔一众实力歌唱家携手共贺新年。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轮雷佳、王丽达、王喆,三位“水红莲”饰演者将首次在同一轮演出中齐聚。据悉,剧组从15日起已经全面开始了本次的复演排练。

  探班中,导演廖向红为媒体呈现了“水红莲”三段情绪截然不同的表演,也令大家在短短20分钟里全面感受了这个敢爱敢恨、生动饱满的人物。首先王丽达与王宏伟演绎了水红莲与秦啸生的一见钟情,二人初上运河沉浸在一片静好时光中,王丽达边摇橹边吟唱的《运河谣》婉转动人,俏皮清丽的细节把握令一个活泼的少女悦人眼帘;第二段表演,王喆与王泽南饰演的红莲与秦生在命运的波涛中饱受折磨,为救盲女关砚砚秦啸生身不由己日夜照料,善良的水红莲整夜守在门外承受煎熬,王喆一句“秦生啊,你还好吗?”唱音未落眼泪已经盈眶,真挚的情感令人动容;最后一段,为救关砚砚与秦生性命,红莲舍身烈焰之中,雷佳将一段8分钟的高难度咏叹《来生来世把你爱》演唱的张力十足、震撼人心。三朵“红莲”各具风格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而在表演环节结束后,剧组为大家分发麻糖,庆祝即将到来的“小年”,充满浓郁民族气息的排练场里顿时更添了喜庆气氛。

  雷佳,在期许中回归的动人“红莲”

  著名歌唱家雷佳,是《运河谣》舞台上与观众们见面的第一位“水红莲”,自2012年6月首演登台时与王宏伟联袂将该剧一炮唱响,距今已经跨过两个年头。记者了解到,从2013年9月起,雷佳开始攻读中国音乐学院的声乐博士。眼下虽然学业紧张,她还是欣然应演了本轮《运河谣》,“从音乐、剧本、演员方面,这部戏都得到了普通观众的认可,现在大家一谈起来,都会觉得这是近年来大家印象中最立得住的原创民族歌剧。” 这一次她也会把自己对民族歌剧的更多理解实践在《运河谣》的舞台上。同时,雷佳非常期待这个全剧组的大聚会,“这么难得的机会大家能聚在一起,我对自己、对伙伴们都很期待。相信大家也都非常期待看到不同风格的水红莲!” 成为剧组内佳话的是,《运河谣》从第一次建组、首演、几度复排一路走来,剧组中包括雷佳、王宏伟、王丽达、孙砾多位主演纷纷在各自生活中担纲起新角色——晋升成为了人父人母。她开心的笑称“这真的是一个‘收获’的剧组!”本轮演出中,这朵楚楚动人的“红莲”终于再次与期待已久的歌迷见面,而2月14日恰逢元宵节和情人节,雷佳不仅在台上与观众们重聚,她的家人也都会来大剧院观看演出,全家在大剧院度过这个团圆的好日子。

  王丽达,时刻迎接挑战的灿烂“红莲”

  王丽达在2012年10月第二轮演出中加盟《运河谣》,这位充满实力的女高音歌唱家可以说是经受住了“运河风浪”后灿烂绽放的“红莲”。当时刚刚为人母不久的她顶着巨大的压力,在仅有的12天复演排练里拿下全剧并在之后成功演出了两轮。《运河谣》的作曲家印青曾称赞:“王丽达的水红莲刚中有柔。在含蓄与奔放之间演唱更具张力,对于喜庆感和少女干脆泼辣的把握尤其不错!”对于《运河谣》第四轮的演出,王丽达觉得亲切而自信,也许是从那次12天的奋战开始,《运河谣》中的那些曲段几乎再没离开过她的嘴边,“有一段是永远不会忘记的,就是剧中的那首‘运河谣’,因为那是儿子睡觉前的必点曲目!最近每次我练唱,他都会跑来说‘妈妈,大船!’”而王丽达本轮出演的第二场、2月15日这一天刚好是儿子的两岁生日,对这位即将再次登上“大船”咏唱古老运河上动人传说的妈妈来说,这次的演出也格外幸福和充满意义。据悉,王丽达本轮将分别与王宏伟、王泽南两组男主角搭档,这个挑战意味着双倍的排练、双倍的努力,但是很她珍惜这种互相学习和进步机会。似乎在《运河谣》的舞台上王丽达总要比别人接受更多挑战,对此她连声笑说“我很愿意!”

  王喆,大剧院观众看着成长起来的“红莲”

  来自二炮文工团的青年女高音王喆,虽然在三位水红莲饰演者中年纪最小,可却是从2012年《运河谣》首演至今,贯穿全部四轮演出的一朵“红莲”。这位上海音乐学院50年来民族声乐首位免试的直升研究生,出演的第一部歌剧就是大剧院首部原创民族歌剧《运河谣》。“从《运河谣》的第一跑开始,我也开启了自己的歌剧艺术之路。”在自己勤奋努力的同时,她总是说“我是幸运的!”但近两年的时间,与《运河谣》一同成长的王喆交出的成绩单却不仅仅是“幸运”带来的——2013年第十五届“青歌赛”上,她过关斩将,以一首水红莲的高难度咏叹《来生来世把你爱》获得民族唱法银奖,并与当时的评委、《运河谣》男主角王宏伟现场演绎了剧中的对唱《灿若星辰的目光》动容全场。而春节前夕,她又将领衔登上“光荣绽放——新十大女高音歌唱家演唱会”的舞台上。虽然越来越忙碌,但是《运河谣》15日开始排练的第一天她就准时出现在了排练场,“对《运河谣》充满感情,我这朵‘红莲’几乎是大剧院的观众们看着成长起来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23/n394026312.shtml report 5804 三朵红莲王丽达与王宏伟听导演说戏王喆雷佳搜狐娱乐讯 2月11日至16日,国家大剧院原创民族歌剧《运河谣》将迎来第四轮演出。这部由“旋律大师”印青倾力创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