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北京网络广播电视台全球开播 春妮到场助阵

来源:搜狐娱乐
北京网络广播电视台全球开播 春妮到场助阵
北京网络广播电视台全球开播 春妮到场助阵


  搜狐娱乐讯 2014年1月8日,北京网络广播电视台BRTN( www.brtn.cn;www.btv.com.cn )全球开播。开播仪式于北京时间上午10:00在北京电视台苏州街台址的新媒体工作基地准时启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北京市委宣传部领导同志,全国多家网络广播电视台负责人,北京市三网融合协调组相关单位主要领导,新华社北京分社、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联通北京公司等北京网络广播电视台BRTN主要合作单位负责人,以及北京广播电视台领导班子及下属18家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同时,来自世界各国合作媒体记者、新华社全球记者站记者等100多位全球媒体工作者通过与网站同步上线的BTV大媒体客户端,也纷纷发来实时现场报道和祝福。

  北京网络广播电视台BRTN的筹建始于2010年6月,是北京广播电视台按照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要求,扎实布局,整合旗下18家单位力量、共同创建的“以宽带互联网、移动通信网等新兴信息网络为节目传播载体的新兴形态广播电视播出机构”,由北京电视台具体负责建设和运营。

  举办本次开播仪式的新媒体工作基地历时三年建设,是集应用展示、演播制作、播出监控系统、私有云中心及日常办公于一体,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高科技工作基地。开播仪式充分利用了基地360度环绕的全媒体环境,打造出充满未来感和科技感的现场氛围,以“北京时间,全球共享”(From Beijing, For the World)为主题和口号,让与会者感受到全球化、高科技、互动感极强的“我在现场”的真实感受;并在国内演播室率先使用的LPD大屏幕等各类屏幕的包围下,在Facetime机器人、大型平板操作显示屏和全透明投影幕等高科技设备的环绕下,使人体验到未来媒体的互动乐趣和无限魅力。

  BMN Road To New Era(BRTN)

  “北京广播电视台走向新时代”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网络内容服务以其及时、互动、海量、碎片化等优势迅速崛起,一系列商业网站和客户端软件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抢占用户的桌面、屏幕,公众获取内容的渠道从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逐渐向新媒体迁移,传统媒体持续流失受众,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

  如今,北京网络广播电视台 BRTN全球开播,不仅意味着北京广播电视台全面打通了媒介之间的壁垒,通过互联网向广大公众提供优质、及时、准确的资讯信息,以及台网融合、多屏互动的内容交互服务,同时也标志着北京广播电视台迈入全媒体业务布局的关键阶段。

  通过BRTN正式开播,北京广播电视台吹响了集结号,通过台网融合、台报融合、台台融合、网网融合,建立起全媒体联动的核心平台,向用户充分展示北京广播电视台走向全新媒体时代的决心。

  BTV Ready To Network(BRTN)

  “面对互联网时代,BTV准备好了!”

  近年来,随着文化体制改革的深入贯彻和三网融合政策的全面启动,全国各传统广电机构纷纷试水网络,如何整合现有资源,融合平台的力量以适应新媒体时代下的受众,是广电行业立足互联网所面临的核心问题。

  北京电视台反复研究论证、不断总结经验,扎实建设平台,实质形成了一套“台网真正融合,全台共同办网” 的全新工作系统。集全台力量搭建完成北京电视台新媒体运营平台,形成了全媒体、多维度的合作体系,并陆续推出了BTV网络春晚、北京IPTV、BTV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北京网络广播电视台、BTV大媒体移动客户端软件等一系列优质内容和产品。同时,开创性地提出了“大媒体”发展规划。

  “大媒体”的开创性体现在,各新媒体平台作为前端的呈现平台,并不是单纯的内容发布出口,同时也是用户和内容入口。目前,与“大媒体”相应的私有云中心、基础技术支撑系统和业务平台已经建设完成,标志着“大媒体”战略规划的阶段性胜利,进入业务布局期。1月8日,北京网络广播电视台正式开播之时,北京IPTV也将完成产品升级换代,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内容和全新的互动方式;同时,“BTV大媒体”移动客户端软件将与网站同步上线,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内容服务,无论用户在何时何地通过何种方式接入,均能首先获得最关心的焦点信息,感受身临其境的内容体验。

  面对新媒体时代的挑战,北京电视台已经做好了准备,蓄势待发!

  Build & Realize Together Now(BRTN)

  “就在今天,让我们共同建设并实现……”

  北京网络广播电视台BRTN在开播之时呈现出如下几个突出特点:

  “我在现场”体验身临其境的真实。“我在现场”是BRTN首页的焦点栏目,但它更体现为一种全新的新闻报道模式。首先是对内容的聚合,“我在现场”的焦点新闻全部来自于记者在现场的真实发现,但每一个新闻并非孤立存在,用户可以通过“曾经”按钮了解到过去的所有相关新闻,也可以通过“未来”按钮浏览到对事件的未来预测,掌握整个事件的发展脉络。“我在现场”将以实时新闻为核心,以时间为轴线实现多维度网式结构呈现,这种呈现模式可以说是“网络专题”新闻模式的升级。同时,“我在现场”也是对新闻发布者的聚合,焦点事件涵盖了专业媒体记者的现场报道,也包罗了普通民众的独立视角,每一个事件的亲历者都能够成为“我在现场”新闻内容的发布者。BRTN将提供一个新闻平台、一套游戏规则和审核机制,使全民都可以成为新闻的记录者和观察者,还原立体的新闻事件。

  网台实质融合,全台共同办网。BRTN已经实现了与北京电视台每个电视频道联合成立项目组的工作模式,共同运维频道网页并把相应内容分发至各个新媒体平台,使全台真正加入到大媒体平台的建设中来。目前已经形成“1个品牌(BRTN)+4个平台(PC端、电视、微博微信、移动客户端)+ 12个产品项目组”的运营模式。这种模式未来将进一步扩展,为各种内容渠道合作奠定基础。

  跨屏互动,实时伴随。BRTN将与电视观众搭建起畅通无阻的互动渠道。无论是新闻资讯、娱乐节目、影视剧集,还是体育赛事,用户都能随时看到直播、点播以及碎片化的节目内容,并能充分表达意见并无障碍地参与节目互动。同时,在BRTN网站上,用户的互动信息也将成为衍生内容,纳入到云媒资库进行跨屏传播,以真正实现手机端、PC端与电视端的三屏联动。

  立足北京,面向世界。北京网络广播电视台BRTN不仅全面联动多媒体平台,针对受众的不同需求,打造涵盖视、听、形象、触觉等全部感官的多媒体管道,深度融合,为受众提供全球化、实时性的新闻资讯和互动性、现场感的共享信息;更加时刻面向世界展现“最美北京”,立足首善之都,深入大街小巷网罗本地资讯、遍寻美食美景,为受众提供最权威、专业、细致、周到的本地新闻和生活服务信息。

  北京网络广播电视台邀请广大受众与我们共同建设平台,真正实现将全球的信息带给“北京”乃至中国,又将“北京”乃至中国的信息分享给全世界!让“北京时间”,实现“全球共享”(From Beijing, For the World)。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08/n393166337.shtml report 3668 北京网络广播电视台全球开播春妮到场助阵搜狐娱乐讯2014年1月8日,北京网络广播电视台BRTN(www.brtn.cn;www.btv.com.cn)全球开播。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北京网络广播电视台全球开播 春妮到场助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