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武克钢做客《爱拼大讲堂》 爱护动物开除员工

来源:搜狐娱乐
武克钢 

  搜狐娱乐讯 本月20日,刚刚以3000万欧元买下某酒庄的亿万富翁郝琳在乘坐直升机考察酒庄时失事,引发中外媒体对中国企业收购波尔多红酒庄热潮的关注。中国企业的“法国红酒热”将持续多久?中国本土红酒出路何在?12月29日21:15东南卫视《爱拼大讲堂》,邀请到武克钢,讲述他与红酒结缘的故事。

  武克钢慧眼识云南

  据统计,过去两年,出售的72家酒庄中,44家均被中国企业收购,法国著名杂志《观点》甚至称“中国人席卷波尔多”。而此时,远在万里之外的中国西南边陲,一位60岁的老人,却怡然自得地经营着自己的生态酒庄,他,就是云南红酒业董事长武克钢。

  说起与云南结缘,武克钢笑称:“我太太是云南人,当年陪太太回家探亲,路过一个关闭了8年的红酒厂,我就萌生了投资做红酒的想法。”18年后,原本没有一片水泥地的小山村如今已是中国最大的民营红酒庄。“我今年60岁,身体非常好,那是因为云南山好、水好、酒也好。”武克钢提起云南的红酒充满自豪,然而,就像很少有人知道“玫瑰蜜”(ROSE HONEY)这个已经在欧洲绝迹的酿酒葡萄名种,其实早在百年前就由法国人带入云南,从而得以保全至今,武克钢认为,其实很多本土红酒品质未必逊色,近两年国人“一面倒”热捧波尔多红酒,只因中国还需要一段时间来培养和形成自己的红酒文化。

  生态是首位 武克钢怒说“愤怒的小鸟”

  今年冬天,雾霾再次笼罩神州大地,网上层出不穷的雾霾段子除了无奈以外,更多折射的是人们对于生态环境的担忧,然而,武克钢敢在节目中说:“我的酒庄没有雾霾。”18年的红酒生涯,他始终敬畏大自然,甚至不惜为此开除员工,有一次,一只猴面鹰飞到酒庄的树上筑巢,一名员工觉得可爱,就擅自将雏鸟带回宿舍喂养,由于缺乏经验,不多久雏鸟夭折,武克钢闻讯大怒:“简直气不打一处来,那是保护动物啊!结果你把人家好好的雏鸟给养死了,什么都不用解释,就是开除。”于是,这则故事被酒庄内部称为“愤怒的小鸟”。对此,武克钢在节目中解释道:“我没有断他的生计,他家有十几亩葡萄园,可以回家继续种葡萄,开除,是为了告诫大家生态环境有多么重要,我们不能为了一己私欲去破坏自然。”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27/n392511433.shtml report 1381 武克钢 搜狐娱乐讯本月20日,刚刚以3000万欧元买下某酒庄的亿万富翁郝琳在乘坐直升机考察酒庄时失事,引发中外媒体对中国企业收购波尔多红酒庄热潮的关注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