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话剧《惊天雷》赴陕西巡演 为矿工献文化大餐

来源:搜狐娱乐
话剧《惊天雷》海报
话剧《惊天雷》海报

话剧《惊天雷》剧照
话剧《惊天雷》剧照


  搜狐娱乐讯 为了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配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国家级文艺院团唱响主旋律的正面宣传作用,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的直接领导下,中国煤矿文工团复排了表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走群众路线动人故事的话剧——《惊天雷》。在陕西煤矿安全监察局大力协助下,中国煤矿文工团将在12月19至元月1日,赴陕西省,巡演六市,深入矿区,走进基层,给广大的矿工兄弟及家属们送上精神文化大餐。

  该剧剧本由知名编剧王稔创作,著名导演由二群执导,中国煤矿文工团话剧团实力派青年演员靳东领衔主演。本剧表现了延安时期,为支援前线,边区基层组织征军粮的力度过大,给群众生活带来困难,但却没有人敢提出意见。只有一位老秀才说出真话,却激起民愤。这件事情辗转传到了毛泽东的耳朵里……这是一部表现人民领袖热爱人民、实事求是、勇于纠正工作中的错误、保持党群同心的富有新意的作品。是一部弘扬我党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的优秀剧目。

  本剧曾于2010年在北京成功首演,此次,为了配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国煤矿文工团特别恢复排演此剧,以全新的灯光、音响、舞美设计和近60人的演职人员阵容再次隆重推出话剧《惊天雷》。

  此次赴陕西巡演,将于12月17日从北京出发,19日赴渭南市,在陕煤蒲白矿业有限公司演出第一场,之后的21日在延安市的陕煤黄陵矿业有限公司、23日在榆林市的榆阳区煤矿、25日在榆林市的陕煤神木柠条塔矿业有限公司、28日在铜川市的陕煤铜川矿业有限公司、30日在宝鸡市的宝鸡秦源煤业有限公司、元月1日在西安市的陕西人民艺术剧院为煤炭系统职工共计演出七场次。参演的新老艺术家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情全身心地投入到艺术创作中,用精湛的演技把这样一部弘扬主旋律的优秀剧目送到煤矿职工的心坎上去。

  主创简介

  编剧:王稔,国家一级编剧,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1983年从事创作以来,先后创作了《三百年前》、《开拓者狂想曲》、《驼泉交响诗》、《在这片没生命的土地上》、《雪祭唐古拉》、《十世班禅》、《小龙的梦》、《客来福来》等话剧作品。

  导演:由二群,国家一级导演,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获奖作品:话剧《毛泽东的故事》获中宣部首届“五个一工程” 奖。轻喜剧《大院》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 奖。话剧《马背菩提》获文化部“文华特别奖”、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 奖。话剧《兰州人家》获中国戏剧节曹禺戏剧奖、优秀剧目奖、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参加各类电视综艺晚会百余台,导演喜剧小品二百余个。连续十九年为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导演小品、相声:《张三其人》、《大变活人》、《如此包装》、《打工奇遇》、《功夫令》、《我在马路边》、《老将出马》、《红娘》、《邻里之间》、《都是亲人》、《笑谈人生》、《跟着媳妇当保姆》、《公交协奏曲》等。曾参加电影电视剧《家和万事兴》、《善有善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等的拍摄。

  领衔主演:靳东,优秀青年演员,2003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因饰演电影处女作《秋雨》男主角曾获第十一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新人奖提名,是国内近几年人气一路上升的实力派演员。代表作有电影《秋雨》,舞台剧《日出》、《惊天雷》,电视剧《箭在弦上》、《到爱的距离》、《秘杀名单》、《温州一家人》、《闯关东》、《特殊争夺》、《开天辟地》、《东方朔》、《悲情母子》等。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19/n392042513.shtml report 2255 话剧《惊天雷》海报话剧《惊天雷》剧照搜狐娱乐讯为了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配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国家级文艺院团唱响主旋律的正面宣传作用,在国家安全生产监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