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陈道明惹恼主治医生:19日我还要演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陈道明11月26日鞠躬致歉。
陈道明11月26日鞠躬致歉。


  新闻晨报讯 《喜剧的忧伤》11月26日在北京的演出,因主演陈道明高烧无法演出而在开场前临时取消,120救护车当即将他送往医院,后确诊为大叶性肺炎,北京人艺方面不得不宣布,取消在北京的26-28日连续三晚的演出。

  上海原定12月19日开始的8场演出此前一直没有发出变更消息,但在昨天,北京人艺副院长崔宁赶来上海召开媒体见面会,他表示,虽然病情已经控制,但陈道明仍无法出院,只得将上海的演出延至明年2月8日起,为此向观众致歉。发布会上,大剧院和上海站主办方上海城市演艺有限公司也同时发布了详细的换票和退票方案。

  11月26日晚临开演不得不“回戏”

  陈道明鞠躬致歉,“你们不走,我就不走”

  昨天,崔宁详细向记者讲述了11月26日当晚的情况。“11月26日是《喜剧的忧伤》在首都剧场的第七场演出,当天下午四点多,北京人艺接到陈道明的电话,说他从凌晨开始高烧,一直不退。他坚持要来剧院,我们就安排了120救护车把他从家里拉到剧院,到剧院后就打点滴和退烧针,他从39度多慢慢退到38度5。晚上7点钟,他说,化妆吧,不能退票,因为观众都已经来了(那天北京首次降温,天气非常寒冷),让观众回去,这也太残酷了,不能‘回戏’。所以他坚持化妆,化完妆穿衣服的时候,手都是抖的。 7点20演出前打第一遍钟之后,道明老师说,先上台试一下,他几步走到台口,台口风很大,一阵风刮过来,他浑身抖个不停,站也站不稳,工作人员赶紧把他搀扶到化妆间。”

  崔宁说,当时陈道明还坚持说能演尽量演,但院里觉得确实演不了。于是,7点38分,这也是北京人艺历史上从来没有的(所有的演出,大幕都是晚上7:30准时拉开的),观众看到张和平院长、马新书记以及陈道明和何冰两位主演,还有导演徐昂、副院长崔宁6个人上台,立刻感到有情况。何冰先说明了情况,又代表剧院,向到场的观众道歉,也说明了后面几场都要“回戏”的情况。陈道明随后也向观众鞠躬致歉。

  崔宁介绍,当时的场面令人感动,“观众们都站起来,不但没从大门退出,很多人拥到台前说,‘我们很理解,没有问题,请道明老师回去休息吧’。这时候,陈道明说,‘你们不走,我就不走’。他就站在那儿,一直目送着观众全部离去后才上了救护车”。

  入院20天来基本控制病情

  “我19日还要在上海演出”,惹恼主治医生

  陈道明被诊断为大叶性肺炎,“医生说是很严重的病,从控制住到最后吸收至少一个月,还要根据每个人的身体状况而不同”。崔宁介绍,陈道明入院后第4天才退烧,目前病情虽然已经基本控制住,但还需要时间恢复,以免复发。除了主治医生之外,医院还集合了一些北京的呼吸科专家一起会诊,最后,专家和医生们统一给出的意见是,不能够在近期参加任何工作及活动,要极力回避复发的可能性。尽管剧院方面和陈道明本人20多天来一直希望“奇迹发生”,能够按照原计划进行上海的演出,但最后不得不向上海观众致歉。

  崔宁昨天还透露了陈道明入院后的一个细节。陈道明一直心心念念希望赶快好起来,12月19日能够如约到上海演出,他老是跟主治医生说19日,结果把主治医生惹恼了,“他入院第二天,我们去看他,主治医生说,‘怎么回事啊,从入院的时候就说,我19日还要在上海演出呢,老提醒我,好像我要怎么着似的’。我们就跟她说明,他是一个艺术家,演出在他心目中是神圣的”。

  陈道明的角色不安排B角

  “换了别的演员来演,观众肯定不接受”

  据崔宁介绍,北京人艺历史上因为主演情况而“回戏”的情况虽然也发生过,但次数极少,近几年除了因为“非典”、“5·12”地震以及一次外事活动,没有出现过“回戏”的情况。而对于《喜剧的忧伤》没有安排B角而导致给观众“回戏”的原因,崔宁解释说:“实际上,北京人艺不安排B角的作品很多,这也是从保证作品的演出质量上来考虑的。因为很多演出存在演员的无可替代性,比如陈道明这个角色,换了别的演员来演,观众肯定不接受”。

  其实,陈道明直到前两天还在跟剧院一起协商上海的演出,对于延期,他本人和剧院都感到非常遗憾。“他非常认真地说,一定要安排好时间,把这8场演出给上海的观众补上。我们也在做各方面的努力,制定了一个相对完善的推迟演出和退票计划,不辜负观众。”崔宁说。

  至于搭档何冰,陈道明高烧入院后,他一直很牵挂。他几天前透露:“现在医院不让去,怕交叉感染他扛不住。我也不好多打扰他,有时候发个短信问候一下。”何冰也表示,自己会把档期安排好,届时保证给上海观众完美的演出。

  链接:退换票方案明天启动

  上海8场演出的顺延时间表昨天也一并公布,演出时间为2014年2月8-11日、13-16日(2月12日休息一天)。据悉,明天全面启动票务退换的应急措施,需要换票的观众可于18-27日,至上海大剧院多功能厅换票,按照场次顺序及座位号对应换票。退票的观众则需要带好购票凭证,向原购买渠道进行退票。

  如果观众换票后在对应的时间无法观看,该如何处理?对此,大剧院方面表示,如果需要更换其他场次和座位,可以先办理退票,再重新订购。主办方昨天告诉记者,28日至31日期间会是二次购票的缓冲期,这段时间里,门票将优先发售给退票的观众。明年1月1日开始到演出前,也有一段二次开票的时间,对于上一次没有买到票的观众,这是再次抢票的好机会。

  同时,大剧院方面昨天再次确认,所有每场80张的公益票目前一张也没有流出,观众可以在演出当天前来购买。但值得一提的是,对于通过非正规渠道购票的观众(比如淘宝、天猫或者黄牛票),如果无法提供购票凭证,将不能退票,但依然可以办理换票。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217/n391903285.shtml report 4711 陈道明11月26日鞠躬致歉。新闻晨报讯《喜剧的忧伤》11月26日在北京的演出,因主演陈道明高烧无法演出而在开场前临时取消,120救护车当即将他送往医院,后确诊为
(责任编辑:王超) 原标题:陈道明惹恼主治医生:19日我还要演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