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喜剧的忧伤》在沪演出推迟 陈道明向观众致歉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李峥

  11月26日,陈道明高烧不退,在《喜剧的忧伤》北京演出开场前取消演出并入院治疗,这让一直期待他12月19日来沪演出的上海观众捏着一把汗。昨天,北京人艺副院长崔宁来到上海大剧院,就陈道明身体未愈、《喜剧的忧伤》上海站演出推迟等事宜进行了确认,并转达了陈道明及何冰对上海观众的歉意。

  据北京媒体报道,11月26日凌晨,陈道明突发高烧,但仍于当日下午坚持到了剧院,并表示“能演一定演”。挨到傍晚7时,陈道明已十分畏冷,可仍坚持上妆并走上舞台试戏。不料舞台穿堂风一吹,陈道明开始浑身颤抖,不能支撑。7时38分,在北京人艺院长张和平、书记马欣的搀扶下,陈道明抱病登台致歉,坚持目送所有观众离场后,才被救护车送至医院。后陈道明被诊断为大叶性肺炎。北京最后三场演出被迫取消。

  据崔宁介绍,在北京人艺历史上因为主演情况而给观众回戏的情况十分鲜见,近几年除了因为“非典”及“5·12”地震和一次外事活动的需要外,再未出现过回戏的情况。对北京人艺在 《喜剧的忧伤》一剧中没有安排B角而导致给观众回戏的原因,崔宁解释说:“实际上,北京人艺没有安排B角的作品很多,这也是从保证作品的演出质量考虑的。很多的演出存在着演员的无可替代性,比如陈道明这个角色,换了别的演员来演,观众肯定会不接受。”

  “住院后,陈道明一直惦念上海的演出,希望能尽快康复赶来演出。”崔宁说,“但他的病情来势凶猛,20天的住院治疗,也仅仅是基本控制住了病情,医生规定近期不能参加工作,否则复发的可能性很大。在与演员们协商后,我们决定推迟在上海的8场演出,一是为了陈道明的健康考虑,二是为了让上海观众看到演员在最佳状态中呈现的演出。”

  据上海大剧院副总经理张笑丁介绍,前天下午,大剧院方面收到北京人艺确定推迟演出的消息,即与上海城市演艺公司召开紧急会议。经多方考虑,上海的8场演出将延至春节假期后,演出日期现定为明年2月8日至11日、13日至16日,2月12日休息一天,“《喜剧的忧伤》是第一次在上海演出,上海观众也非常热情,所以优先排出了上海的演出档期。而至今,北京三场被取消的演出还没有定出再演方案”。延期演出方案得到了各方面的支持,主演何冰不得不将明年2月的《茶馆》演出交付B角,上海大剧院也面临着12月空出档期的损失。

  对于已购票的上海观众,主办方和北京人艺也立即启动票务退换的应急措施:换票观众可在12月18日至27日期间至上海大剧院多功能厅,按照场次顺序及座位号一一对应换票。退票观众则需要带好购票凭证或发票,向原购买渠道进行退票。退换票工作结束后,将设四至五天的过渡期,专供场次无法满足观看需要而退票的观众购买。新一轮的订票工作将在之后启动,更多信息可通过上海大剧院及永乐票务的官方网站及咨询电话进行查询。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解放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217/n391898686.shtml report 1278 11月26日,陈道明高烧不退,在《喜剧的忧伤》北京演出开场前取消演出并入院治疗,这让一直期待他12月19日来沪演出的上海观众捏着一把汗。昨天,北京人艺副院长崔宁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