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卫视《两天一夜》 > 《两天一夜》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两天一夜》明星自残赚关注 节目传递正能量

来源:搜狐娱乐
马可姜超玩斗鸡游戏
马可姜超玩斗鸡游戏

  搜狐娱乐讯 户外真人秀已成为2013年下半年的荧屏主题,《爸爸去哪儿》开启了下半年新的收视热点,并迅速成为了社会话题。而同样引进自韩国的四川卫视《两天一夜》中国版也悄然完成了收视率的逆袭,几乎每期节目都实现成倍增长。尤其是节目独辟蹊径,用明星穷游的娱乐包装来传递旅游文化、古城文化的方式更是得到观众接纳。几位《两天一夜》明星主持吴宗宪、马可、姜超、张睿朱梓骁、安琥在采访中都表示《两天一夜》不光带你“涨姿势”,更要“长知识”。

  真人秀放下架子只为取悦观众 《两天一夜》收视率稳中有升悄然翻倍

  与各类选秀、才艺比拼等节目的残酷竞争不同,近日吸引目光的综艺真人秀节目《两天一夜》和《爸爸去哪儿》给予观众的都是愉悦和轻松。《爸爸去哪儿》用星爸萌宝作为新鲜话题点,满足了观众对星二代的“窥私欲”。而《两天一夜》则更加放得开,让一群男明星成立“穷游团”,在景区古城上演两天一夜的游戏挑战。这些光鲜的明星们无一例外都化身屌丝,为了一口饭,为了睡个好觉,无节操地上演各种爆笑游戏。而观众在体验开心之旅之外,更对节目所到景区增加了深入了解。近期加入《两天一夜》拍摄的主持人安琥就表示:“真的来了好辛苦!但完成游戏取悦观众的同时,还了解到大四川的大美。比如去阆中,阆中被称为转运之都,我都希望上了节目之后运气大涨。”

  或许正是《两天一夜》主打明星“穷”游,让明星大咖们褪去光环的理念够新鲜够接地气,使得该节目开播以来收视率就节节高企。于12月8日当晚播放的《两天一夜》第七期节目,其0.91的收视成绩几乎快是前几期的三倍。其市场份额达到2.35%,当日同时段已经仅次于《非诚勿扰》和《中国达人秀》。对于《两天一夜》迅猛的蹿升势头,有电视评论人表示:“综艺节目《两天一夜》或许将会慢慢赶上《爸爸去哪儿》,成为新一季的收视之王。”

  吴宗宪回应节目中“欺负小辈” :自己也很惨!曾闻马可臭脚一宿

  凭借吴氏无厘头搞笑风格独步江湖,横扫两岸三地及星马的综艺天王吴宗宪,亲自操刀带队明星主持团是《两天一夜》的另一大“看点”。而宪哥主持在外界的评价始终呈两极分化的状态,他游戏江湖,恶搞的观点角度总是想常人所不敢想,麻辣的主持风格更是奉行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原则。比如在节目中自诩为“帅哥队”,调侃敌队是“丑男队”, 美其名曰“帅哥做门面,丑男做口碑。” 机变的临场发挥更是不断引爆笑点,先是大喊 “用生命在录这档节目”,后又调戏队友说“我很少这个姿势看一个男人”。在上一期《两天一夜》阆中特辑中,兄弟团的小弟——年轻偶像张睿甚至在游戏中“质疑”吴宗宪:“你以后可不可以不再污辱我们小的(后辈)?!”而吴宗宪却惊人地回答:“做不到!”

  对于这种看似“人身攻击”的桥段,《两天一夜》的兄弟团却表示这是十分正常的默契体现。主持人之一、青年演员朱梓骁表示:“最开始录节目不适应,到现在每个环节都默契,除了我们兄弟团之外的默契,还有所到之处老百姓的温馨。”主持人安琥则认为:“我跟马可、朱梓骁都是生活中的兄弟;跟姜超私底下都很好。张睿,我是看着他演琼瑶阿姨的戏成长。至于宪哥是绝对偶像,但是所有人都很卖力地完成游戏来取悦观众,这让我很惊喜。”

  而在节目中“频频欺负后辈”的吴宗宪也坦言,自己并非“一手遮天”,也有“受气受虐”的时刻。“有一期的录制,之前三天时间我都在工作,一共就睡了七个钟头。等来录《两天一夜》,我就决定顺便减肥吧!尽量不吃。录完过个磅,少个四斤没问题。”而对于跟一群大男人同床共枕,大被共眠,吴宗宪更是高呼“受不了”:“谁先睡着谁先赢!后面睡就倒大霉,在其他人声浪(鼾声)中晃悠。有一期我们睡帐篷,太挤了!那马可就牺牲自己,头调过来,头伸到帐篷外面去睡!我知道他虽然好意,但是我只能一晚上对着他的脚,他脚还臭。唉!真是身心‘舒畅’啊!”

  古城文化+明星符号传递中国味道 《两天一夜》爆笑之外附加正能量

  同时,中国版的《两天一夜》同样坚持以“真实体验野生,走遍最美丽的地方”为宗旨。比如《两天一夜》最新一期选择的目的地——古城阆中。阆中虽是中国四大古城之一,但它却没有丽江和平遥那样知名,这个被称为春节之乡的古城,处处都体现着最原始的中国味道。在节目中,兄弟团呈现出明星坐公交讨票钱,与当地百姓一起喝茶聊天,用醋泡脚的惬意,都让观众体验到节目的文化附加值。张睿表示:“说实话,我得有两三年没坐公交车了,就算回老家,那些小城市也都没有那种公交车了。但当地居民给我们不一样的感动和质朴。还有我们拍摄时候,街上大家人在围观,非常热情,但也很危险。我其实很希望大家都来帮我们维护秩序,我们的安全不重要,你们的安全才重要。”

  主持人马可也对这期节目回味无穷:“我们到一个大爷大娘家里,用醋泡脚的时光,四五个人坐在天井里聊天泡脚,特别惬意!很长时间没有这种家庭般的其乐融融的感觉。真想我老了之后,就来阆中跟别人一起住个四合院,每天扯家常。” 另一位主持人姜超回忆:“我们走得时候还给大爷大妈他们唱了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我就眼看着老伯伯看着老阿姨,那眼神满满都是爱,我都要流泪了。我觉得这个地方不像别的古城那么商业化,人很真诚,值得你去停留,去感恩。”

  让观众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学会带着眼睛去旅行,慢慢发现出行的本质和乐趣,在欢笑过后有一丝回味。《两天一夜》正以传递“出行正能量”的姿态继续攻陷日益挑剔的观众。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13/n391751171.shtml report 3033 马可姜超玩斗鸡游戏搜狐娱乐讯户外真人秀已成为2013年下半年的荧屏主题,《爸爸去哪儿》开启了下半年新的收视热点,并迅速成为了社会话题。而同样引进自韩国的四川卫视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