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杨丽萍邀学生共赏舞蹈秀 点燃孩子们梦想的火种

来源:搜狐娱乐

  12月5日上午,云南省昆明市茨坝德馨学校的孩子们异常兴奋,他们忍不住向窗外张望,因为老师告诉他们这一天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会来,还会为他们带来一份邀请——走进剧院,观看首届云南昆明杨丽萍国际舞蹈季的精彩剧目之一《4D魔幻舞蹈秀》。

  “孩子们特别懂事”

  《云南映象》10周年盛典暨首届云南昆明杨丽萍国际舞蹈季于12月6日至25日举行。杨丽萍希望用国际舞蹈季的精彩演出回馈家乡父老,让更多孩子触摸艺术。借众多国际顶级演出来昆明的机会,云南杨丽萍民族文化基金会发起“舞蹈季公益送票”活动,一方面通过云南省青少年基金会免费邀请外来务工者的子女观看首场表演,另一方面通过媒体诚邀所有热爱舞蹈的孩子,通过热线报名的方式走进剧场,领略舞蹈的魅力。据悉,该基金会为孩子们送出的公益票目前已超过1000张。

  当首届云南昆明杨丽萍国际舞蹈季公益送票的消息一传出来,便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反响,著名探险家、云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金飞豹特意打来热线电话,希望公益送票活动能把票送给一所特别的学校——昆明市茨坝德馨学校。

  金飞豹也是在一次公益探访中了解到这所学校的情况,“这个学校的孩子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特别乖,比城市里的孩子要懂事得多,也比城市里的孩子更需要快乐。”金飞豹说。茨坝德馨学校是一所靠租借校舍艰难维持的民办希望学校,招收的学生八成以上为农民工子女,现有学生700余名,而这些学生的家庭大多属于困难群体,约有600名学生是交不起学费的外来务工、残障及下岗人员的子女或孤儿。学校减免了这些学生的学费,却承受了沉重的经济压力。为了改善学生的伙食,老师和学生在周末、课余时间养猪、种菜。

  这里不少孩子的生活范围就在家与学校之间,还有一些学生吃住都在学校,偶尔能看上的电视,是他们了解外面世界唯一的途径。对他们来说,最快乐的时刻就是每周五下午短暂的校训时间,孩子们会自己编排舞蹈节目,轮流表演,一同制造和分享这份快乐。

  “梦想犹如一颗火种”

  12月5日上午的美术课上,学生们把自己的梦想和他们眼中的杨丽萍老师及孔雀舞,一起画了下来。在孩子们的画里,有光彩夺目的大舞台、从未亲眼见过的孔雀和杨丽萍老师的美丽形象,也有他们自己。他们在画的旁边写道,要向杨丽萍老师一样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面对孩子们纯真、热情的面孔,杨丽萍告诉孩子们不要放弃梦想,要学会坚持,朝着自己的梦想不断努力。她说,很多时候梦想犹如一颗点燃的火种,只要我们保持它的热度,只需一个机遇就能燃烧出热烈的火焰。

  在杨丽萍的团队中,也有很多演员来自贫困家庭,比如,已经在《云南映象》中担纲重要角色的虾嘎,就是杨丽萍到红河采风时发现的一个放牛娃。由于他喜爱舞蹈并投入所有的热情和坚持,成为杨丽萍舞蹈团队中重要的一员。杨丽萍说,希望通过邀请孩子们进入剧场看表演,为孩子们提供一个看世界的机会,希望孩子们不要因为生活的困难而忘记自己的梦想。

  “培养艺术欣赏能力”

  由美国舞台特技艺术大师马克·内色带来的《4D魔幻舞蹈秀》是一场充满想象力的演出。在杨丽萍看来,马克·内色有一种可以将各种平凡元素放大并重组,然后直接转化为一个个精彩和喜剧的能力。“他能打开你脑中的幻想之门,信手拈来就能在你面前完成一个个奇迹,是眼力与理解力的绝对挑战。”杨丽萍希望这场堪比4D电影特效的超级演出,让孩子们能深入浅出地享受舞蹈季的快乐。这正是杨丽萍国际舞蹈季公益送票的意义所在,也是云南杨丽萍民族文化基金会通过一些具体而有益的行动期望达成的使命之一。

  云南杨丽萍民族文化基金会由杨丽萍全额出资200万元建立,通过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民间艺术,并在此基础上有所发展、有所创新,使更多的民间艺术得到保护并重放异彩,为当今社会所用,参与社会的进步与发展。

  杨丽萍说:“现在体验艺术的渠道很多,但不是所有人都有机会亲近它。艺术审美能培养人的想象力,没有想象力就没有创造性。我们并不需要从小就培养那么多的艺术家,但需要培养孩子们的艺术欣赏能力。”她期望更多的孩子能有机会打开眼界、改变生活,“让欣赏艺术不再遥不可及。”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作者:王立元  吴  艳)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13/n391736482.shtml report 3222 12月5日上午,云南省昆明市茨坝德馨学校的孩子们异常兴奋,他们忍不住向窗外张望,因为老师告诉他们这一天著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会来,还会为他们带来一份邀请——走进剧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