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杨丽萍舞蹈季北京会场将开幕 低票价文化惠民

来源:搜狐娱乐
杨丽萍(资料图)
杨丽萍(资料图)


  著名舞蹈家杨丽萍的经典作品《云南映像》已演出10年,这10年间,演出场次近4000场,观众近400万人次。在《云南映像》 10周年之际,由云南杨丽萍文化传播公司、云南杨丽萍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杨丽萍舞蹈工作室、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委员会主办的“ 《云南映像》十周年盛典暨首届云南昆明杨丽萍国际舞蹈季” ,将于12月拉开帷幕。

  在舞蹈季期间,除昆明的主会场演出外,在北京会场也有4部国内外优秀作品呈现给首都观众。为了照顾不同层次观众的欣赏口味,这其中既有观赏性很强的作品,也有探讨生命、哲学等深刻话题的现代舞作品。12月11日至12日,美国舞台特技艺术大师马克·内色将为观众带来一场集杂技、舞蹈于一体的《4 D魔幻舞蹈秀》 ,作为首届杨丽萍国际舞蹈季北京会场的开幕演出,这部作品将在光影的奇幻效果中,带来全新的视听体验。12月13日至14日,北京现代舞团常演作品《三更雨·愿》将再次上演,该剧作为2006年威尼斯双年展的委约作品,将带观众在花、鸟、鱼、虫、草的生命舞动中,感悟中国传统的“轮回”哲学。12月15日至16日,俄罗斯艺术家Olga将为观众带来独舞《困境》 ,在肢体的舞动中展示从“困境”通往世界和谐之道; 12月18日、 19日,美国爱文·尼可拉斯现代舞团的作品《爱文·尼可拉斯经典集萃》 ,将带观众共赴一场舞蹈艺术大师的梦幻之旅。

  为了打造“市民身边的舞蹈季” ,同时也让更多观众接触到优秀的舞蹈作品,本届杨丽萍国际舞蹈季北京会场还将推出公益票和惠民低价票。除了50元的学生票之外,观众还能以450元联票的价格,购买到4部作品180元价位的票品,或者以380元联票的价格,购买到后3部作品180元价位的票品。本届舞蹈季主办方表示,在中国,舞蹈一直被视为殿堂上的演出,此次推出公益票和低价票,就是希望舞蹈能够走下殿堂,让更多普通观众感受舞蹈的独特魅力。

  “舞蹈应该有自己的节日和品牌。 ”杨丽萍说,“其实民间组织这样的舞蹈季比较没有经验,但是什么事儿都要试一试,希望能把它做好。 ”北京会场的演出,以现代舞作品为主。特意邀请现代舞来演出,杨丽萍的目的是引导观众。“很多观众还是喜欢直观的东西,不愿意动脑筋,现代舞很个性很自我,表达的是创作者和舞者的内心,更贴近人本身。所以我们需要把观众引入到这个世界里来。同时也给有才华的舞者一个呈现的舞台。 ”

    (文章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高艳鸽)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25/n390733271.shtml report 2739 杨丽萍(资料图)著名舞蹈家杨丽萍的经典作品《云南映像》已演出10年,这10年间,演出场次近4000场,观众近400万人次。在《云南映像》10周年之际,由云南杨丽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