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 > 《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警示玩火者终将自焚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近些年美国电影好剧本稀缺,于是纷纷向热销小说取经。因此也催生了《哈利波特》系列、《暮光之城》系列以及《饥饿游戏》系列电影。因为在北美有着巨大的原著迷群体,所以《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的票房非常可观。《饥饿游戏》和《大逃杀》虽然都是“活一个”的比赛,但两部电影差异其实非常大:大逃杀注重的是杀戮过程,而饥饿游戏则主要针对这个游戏背后的阴谋。所以,《饥饿游戏2》比照第一部在情节上已经有了明显的不同。

  残酷游戏为革命埋下伏笔

  在《饥饿游戏1》中,比赛过程中的杀戮桥段不少,这也是它被称为“美版大逃杀”的重要原因。但是在《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里面,虽然比赛号称25年一遇的超级对决“世纪极限赛”,参赛选手也都是实力超群的历年冠军,但是杀戮的情节却已经少之又少了。观众只是通过礼炮、天空中亮起的人像获知又有谁阵亡了。但是战死的过程如何并没有明示。而这也正是为了印证影片并不是在渲染暴力和血腥,而是通过这泯灭人性的比赛来反映比赛的设计者——作为统治阶级的高压统治和残忍暴虐,为接下来的革命埋下伏笔。

  当然,对于已经上映的两部《饥饿游戏》来说,情节上也存在共同之处。那就是前戏太长,对赛前的情绪和气氛的渲染以及男女主人公的情感纠结还有比赛的各种软硬件的准备这些内容铺陈的过多。相比之下,作为高潮部分的比赛又稍显短促。这也是不少观众吐槽的核心所在。不过,其实这也恰是电影最为合理之处,也是最具有中国特色的地方——大家可曾看过《资治通鉴》对赤壁之战的记载吗?没错。那里面记载的赤壁之战用大量篇幅描写了战前的动员、准备和战争策略,而对战争本身几乎一笔带过。这也恰恰表明了战术和战略的重要性远远高过杀戮本身。

  只要做好了准备,一定能够取得一个非常完美的结果。对于饥饿游戏这场比赛来说,战略上的联盟就尤为重要,在赛前没有明确的战术和联盟,最终的结果就是非死不可。而以凯尼丝、皮塔、芬尼克为首的联盟则能战无不胜。甚至在盟友的帮助下一举用闪电击破比赛场的穹顶,导致整个比赛系统瘫痪,让原本在残暴总统掌控之下的比赛彻底失控。而反政府军也趁机救走了“精神领袖”凯妮丝……一场革命已经山雨欲来风满楼。

  顽强抗争警示玩火者终将自焚

  视百姓如草芥肆意杀戮的政府,终将被推翻。总统寄希望与“饥饿游戏”杀鸡儆猴维护对12个大区的高压统治,但是自13区暴动以来,其实反抗的火种已经种下,他们缺少的恰是一个时机。而凯妮丝在第74届比赛中的表现,用爱、宽容和博大的胸怀终于激发出了这点星星之火。在第75届比赛中,游戏控制者在比赛场景中使用各种天灾对贡品进行折磨,雷暴、血雨、毒雾、洪水……但却更加激发了人们反抗的斗志。芬尼克的导师面对毒物慷慨赴死,已经表明了这种大无畏的勇气——连死都不怕,还会屈服于高压统治吗?

  而那不断劈打的雷电,也正是游戏控制者玩火自焚的象征。制造雷电震慑贡品,结果反被贡品利用大破比赛场,这难道不是对玩火自焚者最辛辣的讽刺吗?当然,再坚固的堡垒也往往都是从内部攻破的。虽然以反抗军和凯妮丝为代表的反抗意识暗流涌动,但是如果不是统治者的腐朽奢靡,又怎么可能激发民众的怨念呢?而且,作为新任的游戏掌控者,原来已经是反抗力量的领军人物,这也更加从内部便瓦解了统治阶级的铁血链条。在国家机器的钢牙上打穿了一个巨大的缺口。一时间,原本的猛兽变成了纸老虎。白胡子总统的暴虐统治已经显得风雨飘摇了。

  虽然在这个比赛中,12区成为了继13区的又一个牺牲品,被统治者彻底剿灭,但是总统先把凯妮丝塑造成为“自己人”,让凯妮丝站在人民对立面的阴谋却没有得逞。设计师的“嘲笑鸟”装让凯尼丝浴火重生再度激发了民众的反抗意识。而后总统想通过杀掉所有贡品达到震慑作用的安排又被凯妮丝的利箭击穿,就此星火燎原之势已成,玩火者,终将自焚!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08/n391444029.shtml report 3508 《饥饿游戏2》多人物横版海报(点击进入组图)搜狐娱乐讯近些年美国电影好剧本稀缺,于是纷纷向热销小说取经。因此也催生了《哈利波特》系列、《暮光之城》系列以及《饥饿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饥饿游戏2:星火燎原》:警示玩火者终将自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