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山东卫视百万重奖《二叔》 导演习辛称史无前例

来源:搜狐娱乐
二叔
《二叔》剧照

  搜狐娱乐讯 年末的电视荧屏上,大剧混战,山东卫视同北辰、海润、满堂彩三家影视公司联合打造的订制剧《二叔》杀出重围,播出期间收视率一路攀升,甚至一度占据全国第一的宝座,很多观众称是“哭着看完的”,鉴于该剧良好的社会反响和优异的收视表现,山东卫视破例给予剧方百万巨奖。

  收视口碑双丰收 山东卫视重奖百万

  一部没有巨星大牌、没有狗血雷点的现代生活剧,何以创出如此佳绩?按观众的说法,《二叔》写的是一个有点浑的男人,在哥哥去世后独自撑起整个家庭的故事,贴近生活贴近现实,非常接地气。其次剧情跌宕起伏,感人至极,编剧导演奉献的是一部极具诚意的作品。三是演员表演投入,很有爆发力,展现了社会的正能量。时近岁晚,在这个寒风瑟瑟的岁末,这部剧让大江南北无数电视观众流下了久违的泪水。

  导演习辛说,“现在观众的水平很高,已经不能满足于所谓的大投入大制作,而没有充实内容的剧了,只有花架子的‘空手道’现在已经走不通了,只有有内容、接地气儿,能触动心灵的作品才能打动人,《二叔》恰恰做到这一点”。对此,“二叔”的扮演者于晓光深有感触,“通过演这个角色,跟这个角色一起成长,在拍完后发现自己和二叔一起,完成了一次人生的蜕变”。剧中扮演大嫂的史可说,这是她所有角色中“最接地气儿的角色”。

  《二叔》播出期间收视率一路攀升,全国网和46测量仪城市冲进省级卫视第二,白天重播更是冲到了全国第一,收视成长高达110%,堪称2013年卫视电视剧收视的最大一批黑马。不仅如此,该剧在播出期间,观众反响极为热烈,几乎零差评,有观众特地打电话给山东卫视相关部门,要求以后多播像《二叔》这样贴近生活的好剧,有的观众称是“哭着看完的”。鉴于《二叔》在收视和口碑上的双丰收,山东卫视决定破例给予该剧重奖,奖励金额达到百万以上。

  导演习辛:百万巨奖史无前例 鼓舞导演做好每一部剧

  据山东卫视节目购销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二叔》可以说是2013年最大的一匹黑马,不仅收视率表现不俗,更为关键的是为山东卫视赢得了良好的口碑,因此破例拿出百万重奖剧方,这在山东卫视也是从来没有过的。

  面对巨奖,导演习辛自然是高兴万分,“史无前例,之前最高只听说奖励20万的,100万的奖励从来听说过”。

  相对于100万,习辛更看重的是山东卫视对剧组的认可,“感谢山东卫视,其实更重要的是奖励了一种精神,鼓励延续《二叔》这样反映现实的创作风格,歌颂人间真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04/n391264737.shtml report 2976 《二叔》剧照搜狐娱乐讯年末的电视荧屏上,大剧混战,山东卫视同北辰、海润、满堂彩三家影视公司联合打造的订制剧《二叔》杀出重围,播出期间收视率一路攀升,甚至一度占据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