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50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 第50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预告:11月23日17:30直击第50届台湾金马奖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2013年11月23日,第50届台湾电影金马奖将于台北市国父纪念馆举行。张曼玉担任金马奖大使,李安担任金马奖评审团主席,届时,搜狐视频将全程直击此次盛典,敬请关注。

  (点击进入:第50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专题:https://yule.sohu.com/s2013/jinma50/

  本届金马奖适逢“知天命”的50周年,执委会表示将隆重其事,召集历届帝后齐聚金马奖,难得的是,借金马50年之机,一些“深居简出”的明星将亮相台前,而几个颁奖组合的设置也颇有寓意,使得今年的金马与以往不同。

  颁奖环节先出重头戏:最佳影片最先颁

  在颁奖环节上,今年的金马奖做出重大改变,将没有技术奖项的步步铺垫,直奔高潮,率先颁发重头的最佳影片奖。该奖项由金马执委会主席侯孝贤、本届评审团主席李安共同揭晓。

  此外,张曼玉和刘德华为影后颁奖;林青霞和刘青云担任影帝颁奖人;陈可辛和许鞍华为最佳剧本奖颁奖;赵薇和关锦鹏揭晓最佳新演员;郭富城和张艾嘉为最佳女配角奖颁奖;最佳男配角奖的嘉宾由舒淇和戴立忍担任;秦祥林将献上终身成就奖给甄珍。而台湾杰出电影工作者的奖项,由金马影帝阮经天,与今年以《亲爱的奶奶》入围最佳女配角的林美秀颁发,同时他们也将负责揭晓今年台湾表现出色、竞争激烈的最佳纪录片。

  二秦二林未现 吴宇森狄龙聚首

  秦汉、秦祥林、林青霞和林凤娇这“二秦二林”象征着台湾电影的辉煌,今年金马50,组委会一直试图促成“二林二秦”的聚首,但目前来看这个愿望恐怕落空,只有秦祥林和林青霞这“一秦一林”确定出席颁奖典礼。但作为当年琼瑶电影的男女主角,秦祥林向甄珍颁发终身成就奖的一幕必令不少影迷唏嘘。

  吴宇森和狄龙这对浪漫英雄组合也将共同为最佳新导演颁奖。1986年吴宇森与狄龙曾在金马奖中凭借《英雄本色》获得最佳导演与最佳男主角,将彼此的电影生涯推向高峰,也引领香港黑帮电影热潮红极一时。两人也曾在第30届金马奖一同颁发最佳导演奖,今年二人再度合体,改颁最佳新导演奖,传承意味浓厚,尤其是对于后辈来说,更是值得纪念的一刻。

  何韵诗献歌梅艳芳

  今年是梅艳芳逝世10周年,她的徒弟、去年以《夺命金》入围金马奖最佳女主角的香港女歌手何韵诗将在颁奖典礼上献歌给梅艳芳。对于师傅梅姑,何韵诗一直心存感激,“我在香港第15届新秀歌唱大赛获胜出道,梅艳芳是当时的评审。见到加拿大籍的我孤身在香港,特别收我为徒弟以照顾我。”

  如今的何韵诗能唱能演,颇得师傅的精髓,何韵诗表示,一切都要感谢恩师,“我运气真的很好,一出道就有贵人相助,恩师是我一生的偶像。”何韵诗将演唱电影《何日君再来》的主题曲《何日》,来表达对恩师的尊敬与怀念。

  《一代宗师》最为热门

  第50届金马奖的竞争非常激烈,《一代宗师》入围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等11项提名,成为最大热门影片。冯小刚《一九四二》6项入围,成为内地选送电影入围最多的作品,但多半都是视觉效果、摄影等技术类奖项。此外,《毒战》、《西游-降魔篇》、《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等均获提名。

  影帝影后入围人选颇具看点,影帝之争将在王羽(《失魂》)、梁朝伟(《一代宗师》)、张家辉(《激战》)、梁家辉(《寒战》)和李康生(《郊游》)中产生。入围最佳女主角奖的则有颜卓灵(《狂舞派》)、章子怡(《一代宗师》)、桂纶镁(《圣诞玫瑰》)、舒淇(《西游-降魔篇》)和郑秀文(《盲探》)。

  第50届金马奖堪称华语导演大集结,李安将出任第50届金马奖评审团主席,杜琪峰将为金马创投会议选出百万首奖得主,而执委会主席侯孝贤也将“兼职”金马电影学院导师。颁奖典礼将于11月23日举行,蔡康永将第七次担任金马奖颁奖典礼主持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21/n390560230.shtml report 2344 第50届台湾电影金马奖官方海报(点击进入专题)搜狐娱乐讯2013年11月23日,第50届台湾电影金马奖将于台北市国父纪念馆举行。张曼玉担任金马奖大使,李安担任金
(责任编辑:潘思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