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郭家班成就力作《打狗棍》 属于拼命三郎的传奇

来源:搜狐娱乐
黑子
黑子

巍子
巍子

杨志刚
杨志刚


  搜狐娱乐讯 由传奇剧之王郭靖宇编剧并执导,实力演员巍子、岳丽娜、黑子、杨志刚、于毅等倾情出演的70集大型抗战传奇剧《打狗棍》已完美收官,这部集合众多主创心血的传奇大作在收获可观的收视成绩后圆满落幕。为打造力作,每一位主创演员都成拼命三郎,导演导戏上瘾,演员嗜戏如命,《打狗棍》不仅是热河人民的传奇,也是郭家班的传奇。

  郭靖宇大手笔成就史实巨作 导起戏来活力四射赛藏獒

  如果把郭家班比作一支强有力的军队,那么郭靖宇就是指挥千军万马的将军,《打狗棍》展现了郭靖宇拍戏的大手笔。耗资1.3亿元还原热河风貌,不惜在影视城仿照承德搭建了一个新的丽正门,戴那两家宅院的布景,也很注意细节的安排,树立了年代剧的场景标杆,“霸占”当地群众演员2000余人,导致别的导演拍戏出现“演员荒”的局面。

  郭靖宇在剧组被称为“藏獒”,岳丽娜爆料其在现场有明显的“狂躁症”,拍完《打狗棍》坐坏五把椅子。郭靖宇称自己在现场脚上是安了弹簧的,停不下来,前一秒在给演员说戏,后一秒便坐在了监视器旁。坐在监视器前的他并不“安分”,边看演员边自己跟着演,表情变化很到位,边导戏边演戏。现场的他活力四射,倾情投入,最终成就了自己五年以来第五部力作,《打狗棍》超越了其他几部传奇剧,成为剧集最长、最真实、最震撼的抗战传奇剧。

  巍子嗜戏如命“高龄”打戏不断 岳丽娜以子要挟导演改戏

  今年已经57岁的实力演员巍子,整部剧共有1000多场戏,一天至少拍三场打戏,受伤对巍子来说是家常便饭。在拍被偷袭的戏时,流星锤绳索突然意外断裂,巍子腿部被砸伤。巍子和黑子打擂台的戏连拍三天,巍子体力透支相当严重。拍摄第二天,巍子浑身酸痛,难以正常走路,忍着疼痛爬上擂台,导演一喊“开始”,便迅速进入状态。剧组年轻演员被他的精神所折服。巍子对戏的要求有时甚至达到了严苛的地步,某场戏即使导演通过,巍子不满意便会要求重来一遍。巍子坦言,“戴天理这个角色年龄跨度大,还有很多动作戏,此次是演技和体力并用,但是演得很过瘾。”

  岳丽娜作为导演郭靖宇的妻子,在《打狗棍》里第一次演女一号,为了拍戏狂瘦三十斤,并潜心研究剧本角色,为了说服郭靖宇能够改掉不通顺的情节和台词,不惜用儿子相要挟,“要是你不改,我拍戏就心情不好,我的心情不好,就会没有奶,到时候受罪的不是你我,而是你儿子,你看着办吧。”为了更准确地把握角色,岳丽娜还有一个绝招就是不让郭靖宇睡觉,郭靖宇诉苦,“每天拍完戏回去挺累的,每当我即将睡着的时候,岳丽娜就把我推醒,‘这个角色是怎么回事,你给我讲讲吧’,当我讲完的时候,她居然睡着了。她一定要把角色弄清楚才睡得着。”

  戏痴黑子执着传神于毅出彩 杨志刚褪去外衣纯熟成长

  黑子是郭家班不折不扣的戏痴,拍戏时不断加入自己对角色的理解,热爱京剧的黑子在自己戏份杀青之后还强烈要求出演霸王,之后激动地痛哭一晚。《打狗棍》拍完以后,主创创建了微信群,黑子活跃度最高,一晚上语音三百多条,以至于其他成员嫌他太吵便将其驱逐出群,《打狗棍》已深入他的骨髓。《打狗棍》中外表“不男不女”内心却是纯爷们儿的二丫头,是全剧最出彩、最抢眼的角色。于毅为了演好这个角色,从进组的第一天便开始端起了女性范儿,走路扭胯,翘兰花指,一举一动都妖娆无比,以至于观众开始怀疑于毅生活中是否也是“二丫头”型的人。但是毫无疑问,于毅扮演的角色已经成功地走进了观众的内心。

  杨志刚饰演的马九斤是整部戏里最拧巴最纠结最错乱的角色,还有许多爆破戏,这对有心里阴影的杨志刚是极具挑战的。杨志刚只要看到通告上有爆破戏,心就开始提到嗓子眼,但是只要开始站位,他便脱掉杨氏外衣,展现最真实的自己。著名影评人满囤儿在其博客中写道,“他近几年在表演上的每次尝试都小有所成,更能够在其后的作品中,将尝试的成果发扬光大。这种一步一个脚印的成长,让喜欢他的观众,总会对他的新作品保持期待。”

  《打狗棍》一部热血的巨作完美收官,但是剧中的每一个角色都已深入观众的内心,《打狗棍》讲述的是热血的热河人民的历史,而饰演这些人民的是一群拼命三郎似的演员,能拼命,才有传奇。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21/n390549756.shtml report 4853 黑子巍子杨志刚搜狐娱乐讯由传奇剧之王郭靖宇编剧并执导,实力演员巍子、岳丽娜、黑子、杨志刚、于毅等倾情出演的70集大型抗战传奇剧《打狗棍》已完美收官,这部集合众多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