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心引力》 > 《地心引力》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地心引力》被美国前宇航员挑错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作者:万旭明
《地心引力》桑德拉-布洛克剧照
《地心引力》桑德拉-布洛克剧照


  昨日,太空题材电影《地心引力》已在国内上映,关于这部影片,“逼真到让人窒息”等评价已不绝于耳,连不少宇航员也称赞这是迄今为止最真实的太空影片。

  但美国前宇航员斯科特-帕拉兹斯基以自己7次太空行走的经历,为影片挑出了一些失实之处。当然,相对于影片的整体逼真,这些挑刺无伤大雅,倒是会让观众看到一个更有趣的太空。

  布洛克喜欢太空的宁静?

  宁静是非常糟糕的

  在电影中,桑德拉-布洛克和乔治-克鲁尼向人们指出了太空的最迷人之处:在这里,没有人可以伤害你,安宁、安全。但是,当布洛克说她“喜欢太空的宁静”时,其实她是错误的。

  斯科特-帕拉兹斯基会告诉你:“当你的宇航服完全宁静无声时,那将是非常非常糟糕的,真正的宇航员可不会喜欢完全宁静。”这是因为,当你穿上宇航服时,会一直听到风扇声,那是生命保障系统在运转,宇航服里的氧气在不断循环。你还会听到耳机里噼里啪啦的声音,那说明你仍然在线,与外界保持着联系。

  如果出现布洛克所喜欢的宁静,那就是电影里所展示的“没有氧气、没有联络、孤独等死的太空”了。

  布洛克背心短裤身姿优雅?

  要么被热死,要么被冷死

  《地心引力》中最令人沉醉的一幕,是布洛克进入空间站后,脱去厚厚的宇航服,只穿着工字背心和平角内裤,在失重环境下舒展身体的场景,看起来就像一个初生的婴儿躺在母亲的子宫里,安心而优雅。

  可是,斯科特-帕拉兹斯基要来戳破这个美好的场景了。他指出,这样看上去真的很美,但她在太空行走时没有穿液体循环冷却服或纸尿裤,而是只穿着这身内衣就穿上宇航服,不可能发生什么好事儿。阴影中的零下200摄氏度,和阳光直射下的300摄氏度是她所无法承受的。“她甚至不穿袜子,在太空中冻伤才是真正的威胁”。

  克鲁尼舍己救人?

  其实没有必要

  身为男主角,乔治-克鲁尼在片中出场时间很少,角色是啰嗦的灵魂导师,从技术和心灵上指引着桑德拉-布洛克逃生,最感人的一幕则是他舍弃自己堕入太空,把生的希望留给布洛克。

  但真正的宇航员又要来戳穿“剧情需要”了,真相其实是,如果在地球上,两个人挂在悬崖边的一棵枯树上,可能真的需要一个人主动放手,牺牲自己成全别人。但这是在太空中啊,克鲁尼只需要轻轻地拉一下绳索,他就可以飞向空间站,根本不会有什么持续的引力把他拖走。即使他放开手,也只是飘在原地不动而已。

  科普一下>>>

  太空行走时为什么要穿纸尿裤?

  航天人员要太空行走,一般是6个小时,如果事情完不成,极限可以到8个小时,不能在中途回来上厕所,因为太空行走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行走之前要有四五个小时吸纯氧,把身体内的氮气排掉。

  纸尿裤不仅在出舱活动太空行走时穿,飞船发射和返回的时候也穿,以解决万一推迟发射可能出现的内急情况。

yule.sohu.com true 汉网-长江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120/n390473208.shtml report 3449 《地心引力》桑德拉-布洛克剧照昨日,太空题材电影《地心引力》已在国内上映,关于这部影片,“逼真到让人窒息”等评价已不绝于耳,连不少宇航员也称赞这是迄今为止最真实
(责任编辑:陈俊君) 原标题:《地心引力》被美国前宇航员挑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