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心引力》 > 《地心引力》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地心引力》首映 导演阿方索首度来华引轰动

来源:搜狐娱乐


  被詹姆斯-卡梅隆盛赞为“影史最佳太空片”的《地心引力》将于11月19日以2D/3D/IMAX 3D/中国巨幕全格式登陆内地院线。18日下午,该片在双井UME国际影城举办了中国首映暨导演见面会,该片导演、曾经执导过《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人类之子》的阿方索-卡隆专程来华助阵,并与中国媒体和影迷面对面交流,影迷们也以各种方式表达了对导演的喜爱,现场人气爆棚。该片由华纳兄弟电影公司出品,导演阿方索-卡隆执导,奥斯卡影后桑德拉-布洛克、金球奖影帝乔治-克鲁尼两大好莱坞戏骨联袂主演。

  红毯“引力”:阿方索首次来华引轰动 人气爆棚

  首映礼现场,吸引了全国数百位主流媒体和众多铁杆影迷的蜂拥关注,热度“袭人”。随后红毯仪式如约开始,导演阿方索-卡隆身着一袭黑色休闲西装儒雅现身,立刻引发现场媒体蜂拥拍照采访,全场热度骤增人气爆棚。同时,中国媒体和影迷的高涨热情也感染了远道而来的阿方索,现场他情不自禁的用刚刚学会的中国话向全场说“大家好”,同时也用中国话喊出了影片的片名“地心引力”。

  对于自己的第一次中国行,导演阿方索兴奋不已,他表示,中国已经让他仰慕已久,昨天刚下飞机,就忍不住先去游览了故宫天安门,“真的太迷人了”。同时导演也谈到,来到这里最打动他的是这里的人,“让我有种在家里的感觉。”

  谈及影片中的两大主演——桑德拉-布洛克与乔治克鲁尼,导演阿方索透露,桑德拉本人表面上看起来很有进取心,但其实她的性格里,更愿意找一个安全地带,所以很适合演这样一个角色。而克鲁尼是那种很容易合作的演员,他自己也做过导演、制片,很好相处。他看到这个剧本后,一早就表达了很想演这个角色。当天红毯结束后,导演阿方索还出席了影院内的映前见面会,与现场影迷亲密互动。

  太空“引力”:每一个观众就是第三个宇航员

  之所以会拍摄这样一部太空片,导演阿方索现场透露,他一直很想拍摄这样一部影片,因为他从小就很想当一名宇航员。虽然最终成了导演,但如今已经没有遗憾了,因为拍摄这部《地心引力》,让他有机会与NASA的很多宇航员有了密切合作。

  虽然同样是太空片,但这部影片与以往太空片有着非常大的区别,导演阿方索谈到,《地心引力》最大的不同,是在于科技方面的运用,是在有重力的地球上全仿真拍摄太空中的“失重”感。

  此外导演也强调,在这部长达90分钟的3D影片中,他一直用第一视角去拍摄,所以影片中除了两大主角饰演的宇航员之外,每一个观众就是第三个宇航员,相信在这90分钟里,观众一定不会失望。

  中国“引力”:渴望与影迷交流 否认加重中国元素是出于中国市场考虑

  在导演阿方索心目中,中国文化是个充满魔力的磁石,吸引着他不断去探索和追寻,电影中如此,电影外也是这样,导演此次不远万里专程来华就是最好的明证。据透露,为了在影片上映之际第一时间和中国的影迷面对面交流,导演阿方索放下了手上一切工作,积极确认来华行程。导演阿方索表示,很兴奋这次能够来到中国,一直期望能够和中国的影迷近距离接触,让影迷更了解他的作品。

  在这部影片中,“中国元素”的含量和作用,都格外有诚意,甚至被评为“史上最牛”的中国元素,因为中国空间站和神舟飞船将成为女主角返回地球的最后的“救命稻草”。不过,如此重的中国元素含量,也不禁让人怀疑是否出于占据中国市场的考虑?对此说法,导演阿方索予以否认:“拍摄这部电影,我需要完整的体现太空中的元素,但现在太空中的元素真的很少,只有美国、中国、俄罗斯有自己的空间站,所以必须体现到中国空间站和神舟飞船。”

  3D“引力”:巅峰震撼“身在其中”

  《地心引力》的3D特效,代表着好莱坞超A级的制作水准,用《阿凡达》导演詹姆斯-卡梅隆的原话形容就是:“《地心引力》将电影拍摄科技提高到了一个新高度,在视效和3D科技方面也开创了先河,它完美地利用了CG和真人拍摄 ,毫无瑕疵。”值得一提的是,影片开场一镜到底的画面、天旋地转的影像令人窒息,无懈可击的失重视效让人大开眼界。导演阿方索用3D放大了影片想要传递的感受和思想,将观众和主角一起抛在了外太空,真实强烈的代入感让人窒息。

  对于3D,女主角桑德拉-布洛克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影片就是让你焦躁、害怕、不断猜想,你会感觉呼吸困难,东西在你身边,你却无法控制。影片的3D效果会让你感觉,跟角色处于同样的危险中。”而活动当天,导演阿方索-卡隆也谈到:“3D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让观众有种代入感,所以我想要更真实,于是不断做各种改进,再搭配声效、画面,你会感觉身在其中,就像你真的被派到外太空进行了一场可怕的冒险。”

  故事“引力”:吸引奥斯卡“冲奥”有望

  作为一部制作水准极高的硬科幻,《地心引力》的厚重却并不止步于3D特效,影片的核心其实还是一个情感故事,讲述着人的成长、救赎,以及与自然界的关系。整部影片,3D的运用很好地推动了故事,将演员流露的感情恰到好处地体现出来,女主角心理的蜕变,也让人看到了人性中最真实的复杂性。近日,随着《地心引力》在北美的热映,该片作为2014年“冲奥大片”的话题又被热烈的讨论起来。

  万有“引力”:引各方追捧口碑“逆天”

  《地心引力》从9月威尼斯电影节至今,吸引了各方盛赞,在北美及全球30多个国家或地区热映时,更是全球范围内掀起了一股追捧热潮。而在滚滚而来的盛赞中,最引人瞩目的当属好莱坞著名导演团队,包括《阿凡达》导演詹姆斯-卡梅隆、《被解放的姜戈》导演昆汀-塔伦蒂诺、《环太平洋》导演吉尔莫-德尔-托罗,以及《世界尽头》导演埃德加-赖特,使得《地心引力》的口碑好到“逆天”。

  与此同时,“烂番茄”98%、Metacritic96的罕见高分,截至目前5.14亿美元的全球票房,让该片冠上了“逆天神片”的称号。《时代周刊》评价:“《地心引力》展示了电影业的辉煌未来。”《华尔街日报》称:“做梦都不敢想的一场不可思议之旅在今天得以实现。”《IVOICE》表示:“《地心引力》是专为3D而生的。”

  《地心引力》讲述了在地球空间站工作的资深宇航员马特(乔治-克鲁尼饰)和第一次执行航天任务的新手瑞安博士(桑德拉-布洛克饰)出舱作业时,卫星突然发生爆炸,突如其来的灾难让两人陷入无以复加的绝望之境。失重、失联、缺氧,两人不仅要在真空环境中挣扎生存,还要以重返地球为终极目标进行自救,生死存亡,命悬一线。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119/n390387692.shtml report 4996 北京首映现场导演阿方索-卡隆在《地心引力》海报上签字(点击查看更多现场图)被詹姆斯-卡梅隆盛赞为“影史最佳太空片”的《地心引力》将于11月19日以2D/3D/I
(责任编辑:左智婷) 原标题:《地心引力》首映 导演阿方索首度来华引轰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