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越调新编历史剧《老子》唱响上海国际艺术节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作者:赵春喜 马治卫 刘琰
越调《老子》
越调《老子》剧照


  “上善若水水性柔,避高就低行渠沟;随方就圆不择路,千曲百折不回头……”11月10日晚,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歌剧厅,第15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参演剧目、越调新编历史剧《老子》在这里隆重上演,引来国内外观众的阵阵掌声。

  当晚,能容纳上千人的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歌剧厅早早就坐满了观众。白发须眉的老子骑着青牛在舞台上一露面,就赢得了满堂喝彩。随着剧情发展,老子在战乱年代“挥洒千金助难民”,面对官爵权位诱惑不为所动,忍痛舍弃坐骑青牛为民众治疗瘟疫等感人情节,一次又一次让观众动容。

  除了上海当地的观众外,《老子》还吸引来了不少外地粉丝。老家在江苏丰县的侯亚亚目前在扬州大学读研究生,他从网上获悉《老子》在上海演出,特意委托上海的朋友订购了一张门票。他说:“我很喜欢越调,最喜欢申小梅老师的表演和唱腔,可就是没有亲眼见过申小梅老师。这次看《老子》,圆了我的梦。”

  让记者略感诧异的是,现场还有不少外国观众。一位来自比利时的观众用生硬的中国话告诉记者:“我比较崇拜中国的老子,听说这次演出还配有英文字幕,就特意赶来欣赏一下。”

  当晚9时35分,《老子》在一片欢呼声中落幕,但很多观众仍意犹未尽,高呼“再来一段”。申小梅、魏凤琴等演职人员,又即兴为观众来了个“加场演出”。

  谈到这次演出,作为主演的申小梅很激动,她称成功来自多方面,最主要的是多年来精益求精的打磨。从2007年上演以来,《老子》多次修改、提高,受到了社会各界及广大观众的认可和喜爱,曾先后获得第九届文华大奖、2011年度全国十大精品工程剧目奖、河南省戏剧大赛金奖。此次上海国际艺术节期间,河南省越调剧团作为河南唯一参演剧团,带着《老子》赴沪演出。

  上海市文广局局长胡劲军观看演出后说,上海观众用他们的掌声表达了对《老子》的喜爱。《老子》演出成功,再次印证了“戏在中原、戏在河南”。他希望河南越调剧团以后继续把好戏送到上海来。

  省文化厅相关负责人透露,为了把中原文化的魅力展示给全国观众,近期《老子》还将赴广州、深圳等地演出。下一步,还要把《老子》推向海外,推向国际。

yule.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113/n390061313.shtml report 1324 越调《老子》剧照“上善若水水性柔,避高就低行渠沟;随方就圆不择路,千曲百折不回头……”11月10日晚,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歌剧厅,第15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