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利剧院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帕西法尔》保利首演 白岩松李六乙争相捧场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杨杨 王俭
《帕西法尔》中国首演场景。
《帕西法尔》中国首演场景。


  10月29日晚,瓦格纳歌剧《帕西法尔》在保利剧院首演。作为由北京国际音乐节、萨尔茨堡复活节音乐节、德累斯顿国家歌剧院与马德里皇家歌剧院联合制作的这一旷世杰作,当晚在保利剧院的演出吸引了众多瓦格纳迷,白岩松、艾静、李六乙、迈克尔·波顿等人都前来观看。由于演出加幕间休息持续6个小时,《帕西法尔》在当晚6点半开场,许多从外地赶来的“瓦迷”还特意预订了周边的酒店。

  三幕歌剧《帕西法尔》取材于13世纪德国的圣杯骑士传说,是瓦格纳生前的最后一部也是最具争议的歌剧。此次演出的版本是今年3月已在萨尔茨堡复活音乐节期间成功上演的版本,由音乐节新任艺术总监、指挥大师克里斯蒂安·蒂勒曼执棒。原定指挥中国首演的彼得·施耐德年过七旬,由于身体健康原因无法来京,后改为有“歌剧鬼才”之称的库恩执棒。

  与观众以往欣赏的传统歌剧华丽的舞台不同,该版本的舞台设计简约、现代,代表着欧洲时下歌剧制作的风尚。与此同时,当晚《帕西法尔》的歌唱家阵容也极为强大。饰演男主人公帕西法尔的德国男高音布克哈德·弗里茨是当今最优秀的瓦格纳男高音之一,2012年他刚刚在拜罗伊特歌剧节饰演过这一角色;扮演骑士团领袖安福塔斯的伊安·帕特森也是新近崛起的优秀瓦格纳男中音,曾参演纽约大都会歌剧院新版《指环》;圣杯骑士古内曼茨的扮演者阿蒂拉·容在今年夏天的拜罗伊特新版《指环》中表现不俗;而今年在萨尔茨堡首演中便有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米夏埃拉·舒斯特继续在剧中扮演唯一的女性主角昆德丽。

  当晚歌剧本身演出长达4个半小时,而仅第一幕就接近110分钟。第一幕结束时,剧中仍然有一些重要的角色未登场,会让一些初涉该剧的观众对剧情感到有些迷惑,为此,主办方在首演当日第一幕中场休息时,安排导演米夏埃尔·舒尔茨、舞美与服装设计亚历山大·波尔青对观众进行欣赏指导和歌剧介绍,解开观众心中的谜团。

  据北京国际音乐节相关负责人介绍,尽管当晚的演出提前至6点半,正是北京的高峰拥堵时间,但是剧场的上座率却非常高,由于演出结束时已至0点30分左右,很多外地的观众早早预订了周边酒店。观众们仿佛聚在一起庆祝一个节日,情绪非常高涨,足以见得瓦格纳在中国乐迷中的影响力。

yule.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30/n389200498.shtml report 2820 《帕西法尔》中国首演场景。10月29日晚,瓦格纳歌剧《帕西法尔》在保利剧院首演。作为由北京国际音乐节、萨尔茨堡复活节音乐节、德累斯顿国家歌剧院与马德里皇家歌剧院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