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维也纳名家11月亮相青岛 献演弦乐四重奏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作者:周洁
莫扎特乐团四重奏(资料图)
莫扎特乐团四重奏(资料图)


  11月21日,来自萨尔茨堡的莫扎特乐团四重奏音乐会将亮相青岛大剧院,四位小提琴大师将献上莫扎特、海顿、舒伯特、巴托尔迪等经典作品。

  莫扎特弦乐四重奏这一名称来源于著名乐团莫扎特管弦乐团,该乐团成立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中旬,由世界著名音乐大师伯恩哈德·鲍姆加特纳担任第一任团长,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该重奏组不仅仅会演奏莫扎特的作品,其外对世界各地的音乐演出都十分了解,足迹已经遍布德国、日本、瑞士、法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韩国、马来西亚等世界多个国家,并且还经常首演参加各大著名的音乐节,堪称是奥地利音乐作品最好的演绎者之一。

  莫扎特弦乐四重奏组由著名大提琴马库斯·宝爵、中提琴米兰·拉迪克、小提琴格萨·隆伯格和首席小提琴马库斯·托马西四人组成,日渐成为世界最优秀的四重奏之一。在本次音乐会现场,将演出四重奏的经典作品——海顿 《D大调弦乐四重奏》(云雀)、德沃夏克《F大调弦乐四重奏》(美国),及莫扎特的《G大调弦乐四重奏》、舒伯特的《赫瑞艮四重奏》,均是知名音乐大师的成名作品。其中海顿的《云雀》作于1790年,由于它使人联想起云雀的啾鸣和凌空飞翔,故得此名,凭借其柔美的旋律跟意境及能促进智力发育的功效成为经典的胎教音乐;德沃夏克在自己一生的音乐创作中,始终把民族性这一重要因素放在首位,《F大调弦乐四重奏》(美国)是他在美国任教期间,以美国黑人音乐为素材进行的创作。

yule.sohu.com true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025/n388917392.shtml report 1005 莫扎特乐团四重奏(资料图)11月21日,来自萨尔茨堡的莫扎特乐团四重奏音乐会将亮相青岛大剧院,四位小提琴大师将献上莫扎特、海顿、舒伯特、巴托尔迪等经典作品。莫扎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