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霍耀良:十年准备换一部《特殊身份》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三三/文 李新/视频 马森/图
专访霍耀良:十年准备换一部《特殊身份》 

  搜狐娱乐讯(三三/文 李新/视频 马森/图)霍耀良,这位师从TVB的香港导演从2004年就已经开始进军内地。他用了十年的经验来准备这部牵涉到复杂香港警察形象的大制作时装动作戏,并且还是一部合拍片。他说,在操作中,他巧妙躲开了审查的敏感地带,也没有担心故事偏离现实,因为他也在北京定居了多年,每天过着坐地铁或者打车,去菜市场买菜,结交80、90后年轻人的生活。

  题材:故事源于新闻事件,第一反应就是甄子丹

  导演霍耀良说,甄子丹是自己多年好友,而自己又对动作题材非常感兴趣,但苦于没有好的题材能够激发灵感。正巧一天他看见香港某报纸刊登了一则新闻,讲述的是一名卧底警察的故事,当看新闻时,一个电影剧本的雏形就在脑海中诞生,而他第一时间想到的主角就是甄子丹。恰在此时,甄子丹也对这篇新闻产生了兴趣,两人的合作就因一通电话而达成。在接下来的剧本创作阶段,他也查阅了大量资料来让甄子丹所饰演的角色更加深刻,同时也想办法避免了会因审查而带来的负面影响。

  选角:巧遇景甜,pass掉5名备选

  在定下甄子丹做男一号之后,霍耀良表示,在女主演方面,他希望是一个新面孔。一来是给电影注入新鲜血液,二来,当下当红或者事业成熟期的女艺人中能打的太少,“我希望能是杨紫琼年轻时候那样。”于是让选角导演天南地北搜索适合的女演员。正巧有一天霍耀良在办公室开会,景甜从一旁走过,她的气质让霍耀良眼前一亮,将景甜资料要过来后推荐给甄子丹,而彼时的甄子丹是犹豫的,因为景甜没有武打功底,但依旧给了她两周的时间“试用”。

  霍耀良说,景甜在这两周之内吃尽了苦头,但也因为她肯吃苦的精神打动了包括甄子丹在内的电影工作人员,于是决定继续对她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密集训练。而在拍摄时,两人分别监督景甜拍打戏时的动作与表情,“有时候动作做的非常好,但我这边看到她表情不对,又要重新来一遍,有时候一个场景会拍上好几十遍。”导演表示。

  个人:曾因张国荣选择北上发展,喜欢北京的生活节奏

  说起为何2004年时会选择来到北京发展,他说,那是因为03年的时候三位好友离开了他的生活,“先是4月份,一位好友走了,然后十二月走了两位,这让我承受了太多打击,香港的各个角落都有我们的回忆,这让我有些承受不了,刚好那时候徐克的《七剑》在拍摄,他向我发来邀约,让我拍摄电视剧版,于是我就同他一起去了。”霍耀良透露,因为徐克也是张国荣的好朋友,也很难接受他离去的现实,所以两人纷纷决定北上。

  转眼十年就快过去,霍耀良在北京已经定居了好几年,说起这个城市,他表示,每天自己都像普通人一样坐地铁,打蹦蹦,还去菜市场和卖菜大妈砍价,“但因为我都是抱着和他们交朋友的心态去的,他们给我的价格都特别优惠。”他的交友范围也非常广泛,以80、90后的朋友居多。但最近让他有些郁闷的是,很多年轻的朋友都在抱怨在这座城市生活压力太大,在他看来,这完全是因为这些人的承受能力不够强,快人快语的他说:“现在的二三线城市发展已经非常迅速了,回家也可以做在一线城市做的事情,所以听到他们说在北京生活压力大,我都说你们活该,干嘛不回到你们成长的城市?”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018/n388430219.shtml report 2731 专访霍耀良:十年准备换一部《特殊身份》搜狐娱乐讯(三三/文李新/视频马森/图)霍耀良,这位师从TVB的香港导演从2004年就已经开始进军内地。他用了十年的经验来
(责任编辑:王超) 原标题:专访霍耀良:十年准备换一部《特殊身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